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接受调研的受访者表示,不仅缺乏高管重视,缺少员工认同和上层领导者支持等情况普遍存在,他们还对领导力发展的规划感到非常失望,有55%的受访者对他们在领导力发展方面得到的回报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高管们已经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下一步就是制定解决问题的实用方案,”光辉国际的资深合伙人与领导力发展业务全球负责人 Noah Rabinowitz 说道,“鉴于领导力在任何一个成功机构中都发挥着核心作用,我们必须转变对领导力发展的观念,不能再把它视为‘有则最好’的事宜,而要看作‘必须具备’的业务流程,就像供应链、市场营销或 IT 一样是企业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组织已经准备好为领导力发展进行大量投资,但是他们想要确保这些资金会被谨慎使用,并产生预期想要的结果。”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为什么这么多企业在招人,人才还是找不到工作呢?主要是人才供给与人才需求不对等造成的。从2月份的数据来看,人才需求最大的行业是互联网与金融,而呼入的求职者则较多是其他行业的,供需的不对等造成了人才的冗余与紧缺。
猎头顾问:人才要得到企业的认可,关键是匹配
作为与企业、人才直接打交道的资深互联网行业猎头顾问,V女士已与数千家企业、上万名候选人接触过,她告诉笔者,时代在快速发展,企业客户招聘人才的要求越来越精准,并且也在迭代更新。从适应性、业务能力、项目经验、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年龄等多方面都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对人才的复合型素质也比较看重。
一般来说,人才的薪资是紧缺程度的直接体现。越稀缺的人才越抢手,一家公司需要,多家公司也在招聘,造成部分岗位薪资的直线上升。互联网行业的大热,让互联网行业人才呈现出年龄相对低、学历高、薪资高的势态。与之对比的是传统企业转型、传统岗位需求骤减,人才冗余。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创业公司高管要掌握的30个技能

     越小、越简单、越便宜的技术,往往越能打败大型复杂昂贵的现有措施。从无到有建立起一个很牛的团队,秘诀就在于,你要先找到那个顶梁柱,这样其他人才会愿意追随加入。
好的创业者总是乐于学习。而如果你正好在创业公司工作,这个道理也是一样。创业也好、自我成就也好,埋头努力是不够的,亦需要抬头望望窗外之事。良好的方法论,能让你披荆斩棘,走得更远。
FirstGround上汇集了非常多来自于互联网行业大拿的文章,他们的文章多为“如何做好XX”系列,内容针对设计师、产品经理、营销人员、人力资源、销售经理、公司负责人等等职位。这篇文章是从其2015年发布的作品中挑选出来的最有价值的30条建议。Enjoy:
1.练习坦白直率的沟通方式; (很重要-金令牌猎头注)
上级对下级沟通时要坦白直率。通常上司很有必要告诉自己的员工把工作搞砸了,但是这很少发生。“坦白直率”是“给予关怀”和“给予严肃反馈”的结合。它是谦逊的,有益处的,直接的;如果是批评不会伤面子,如果是表扬就会更加公开,但是绝不会个人化。当员工做错事情时,批评他们不仅仅是你的职责所在,也是你的道德义务。
2.利用好反馈信息;
Slack迅速获得了用户的喜爱,CEO Stewart Butterfield和他的团队是如何做到的?起初,他们花了数月时间做产品测试,通过收集用户数据,来了解用户需求,做进一步开发。“我们对于用户发送的信息有非常严苛的标记、校对和收集过程。”Butterfield如是说。这使得他们的产品处处以顾客为先进行优化改进。从使用数量角度来说,Slack还给公司设置了成功的基准点。曾经有一个工作团队用Slack发送超过2000条信息后,就彻底爱上这个办公软件,公司受到这件事的启发,立即做了更新,凡是发送超过2000条信息就会得到一个金色标记,吸引用户来使用。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中国MBA就业调查报告

    印度有12万MBA毕业生涌向求职市场,不过他们中大多数对薪金期望闭口不谈。印度一些专家预测,MBA将会成为继IT业后印度第二大惨淡“职业”,甚至印度外贸研究所安置顾问Munish Bhargava表示,“目前印度多数MBA毕业生认为他们反倒不如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好找工作。”作为和中国“龙象之争”的“象”的印度是这样一番景象。某机构做了相关调查,共有923名应届MBA参与了此次调研,他们中有28%的人参加工作已经5年以上,73%的人花的是自己的积蓄来念MBA。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调查的MBA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帮助不满意。
四成MBA期待薪酬“只求保住昔日薪情”
该结果不难发现应届MBA毕业生对自己的薪酬预期显得比较“务实”。
从这几年的数据可以看出, 基本上MBA的平均薪酬游走在10万到20万之间, 且除了2007年上半年以外,跟此前年份相比反而有不同程度的“跌幅”。这从一方面可以看出这几年MBA就业初期的薪资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趋于理性,浮动范围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另外也许因为经济危机的缘故,MBA不再谋求自己的薪酬涨幅要“与前一年相比增长多少个百分比”。从调查结果来看,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只需要达到之前水平就符合预期了。
MBA毕业后你对自己的期待薪酬是多少?
43%年薪 10万 ~20 万
29%年薪20 万~30 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