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影视公司“走出去”成趋势 华谊兄弟加速国际化布局
“在娱乐行业,中国的融资成本已经低于美国,我觉得参股都不能叫国际化”,而王中军的目标是,在美国市场可以有一家能实际控制,有自己的产品、产品线、发行渠道,代表中国资本的制片厂。
“国际化”和“走出去”的热火,已经延伸到了影视文化领域。
国内影视公司开始在国际上合拍片、投资,建立合资公司、海外独资子公司等,万达、阿里影业、乐视影业、华人文化基金等近年来都有所动作;而包括好莱坞在内的国际影视公司也越发看重中国市场,国际电影市场对中国题材、元素的兴趣不断升温。
作为国内影视公司巨头之一的华谊兄弟,亦是如此。
“去年华谊市值最高点达到1700亿,现在则跌去了大半,有800亿。1700亿太高估,但800亿有点低估,但起码够体量,相当于5个梦工厂。”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认为,一家公司提出国际化,它首先要具备一定的规模,而华谊6年的资本市场之旅使其具备了这样的规模。
目前,华谊系在大陆,实际控制的有A股的华谊兄弟,新三板的华谊创星。同时,华谊也是掌趣科技和英雄互娱的第二大股东。
“不论是做定增,还是考虑到人民币出境的问题,A股做国际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王中军认为,华谊兄弟国际化,如果不具备在香港主板拥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话,则将成为是空谈。
2月29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9号健康董事会提议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华谊腾讯娱乐有限公司”,根据公告,完成对“中国9号健康”的增发后,华谊国际占“中国9号健康”增发完毕后股份总额的18.17%,而腾讯则位列第二大股东,持有15.68%。此外,马云的“云锋基金”也仍然参与其中。 …… [阅读全文]
恒大人寿高管“大换血” 资本驱动保费猛增
恒大再邀得保险大咖,据《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悉,恒大集团已招揽重庆保监局局长陈杰加盟,将来负责恒大人寿在内的保险业务,之前保险业“老将”李钢出任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分管恒大旗下包括保险在内的大金融板块。
“陈杰具有良好的监管关系,利于在牌照获取等各方面向前推进。”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恒大集团邀得保险领域监管、运营大咖加盟,其在保险领域的野心远大于此。
对此,《中国经营报》记者致电恒大人寿,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不接受采访函件,记者将采访函转至恒大集团,至截稿时本报记者未得到两方答复。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2016年首月保费,恒大人寿单月规模保费约53亿元,行业排名跃升32个位次至第25名,同比增速5618%,增速行业第一,增速排在行业第二位的信泰人寿也仅为1854%。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恒大人寿2016年规模保费目标是300亿元。
高管团队全换
自恒大集团高溢价拿下中新大东方人寿(恒大人寿前身)50%股权,无论从监管审批流程、工商注册变更,还是到高管招聘,业务推进,无不体现出新进股东的控制力。
2015年11月21日,在保监会未公开披露中新大东方人寿公司名称、股权结构变更事项的情况下,恒大人寿突然亮相亚冠决赛赛场,引得业内颇多猜测。次日,恒大集团高调宣布进驻保险业,媒体见面会上恒大集团掌门人许家印携恒大人寿管理层团队悉数亮相,证实了恒大人寿即中新大东方更名而来的事实。
按照《保险法》相关规定,若有必要变更保险公司的名称应当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在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前,保险公司不得改变其名称或者使用与其经批准的名称不符的名称。去年11月26日,保监会披露中新大东方股权、名称变更事项,记者比较发现,保监会日常批复的函件从批复到在官网公开多在11天左右,而恒大人寿整个流程仅用了6天。 …… [阅读全文]
58同城高层“瘦身”,杨浩涌、姚劲波将面临更大考验
58同城高层“瘦身”成功,但杨浩涌、姚劲波都将面临更大的考验!未来的日子,都不太好走。
58同城高层“瘦身”,杨浩涌、姚劲波都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虽然联席董事长在事实上早已经被证明是个传说,但58同城高层的“瘦身”直到近日才真正结束。
那个叫杨浩涌的人,彻底离开了。
2月26日,58同城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浩涌已经辞去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及董事职位。
自此,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董事杨浩涌彻底“变身”为瓜子二手车董事长、CEO。真正意义上的变化像是“降级”,因为瓜子二手车怎么看都像是58同城的“大型分舵”。但不能否认,这也算是杨浩涌比较体面的一个去处。
对于杨浩涌的“离开”,58同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非常感谢浩涌对董事会的贡献,在过去的7个月里,我们共同努力,抓住中国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契机,积极加强公司在创新业务领域的地位与能力。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经历积极转型,规模不断扩大,我们非常期待与浩涌和他领导的瓜子二手车继续密切合作,也坚信在浩涌的带领下,瓜子二手车将长期快速发展,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而杨浩涌离开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董事的位子之后,58同城事实上已经彻底“姚劲波化”了。就是名义上的障碍,也不复存在。
按理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但是,在笔者看来,尽管58同城高层“瘦身”成功,但杨浩涌、姚劲波都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 [阅读全文]
宝库艺术中心正式亮相 上海中心打造文化新地标
    11月7日,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当天,位于上海中心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和地下5层的第三方保管机构观复宝库同时亮相,为上海新增一处文化地标。
    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中心37层,高达173米,被称为空中私人博物馆,由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创办。它由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四座常设馆以及一座临展馆构成,拥有500余件丰渥的文物藏品。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还建设了两座空中花园:中式园林“半亩园”和西式庭院“Olive 广场”。
    宝库艺术中心的珐琅厅当天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世界最大景泰蓝地面的认证。震撼人心的480平方米景泰蓝地面以《轮回》为主题,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134名艺匠投入321681个小时才无缝拼接而成。
    上海中心地下5层则被设计成为顶级第三方保管机构,命名为观复宝库。一般而言,摩天大楼的地下面积更多用作商场和车库等配套,观复宝库是一个创新。它是美国UL安全试验所在境外首家认证的专业第三方保管机构,拥有约30000个保管箱及数十个藏家宝库。
    除了当作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的库房,观复宝库还对外开放,提供不同尺寸、恒温恒湿的私人保管箱,十分适合艺术品和其他贵重物品的收藏。观复宝库的收入,将被用于支持宝库艺术中心和上海观复博物馆的运营,形成良好的文化商业生态链。 …… [阅读全文]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属无奈之举,未来或困难重重
去哪儿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与两家深圳本地公司共同筹建一家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然而这或许也实属无奈之举。
人们在旅游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种,即火车、客车和飞机,其中前两者被牢牢的控制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交通部的手中,而航空业的竞争则显得更加多元化,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就连卖飞机票的在线旅游平台也打起了航空公司的主意。

近日,有传闻称,去哪儿计划与两家深圳本地公司共同筹建一家航空公司,总部设置在深圳,主营国内、周边地区国际航线,主打廉价。
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深圳市交委、去哪儿双方的证实,去哪儿回应表示,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或属无奈之举
事实上,早在2015年年末,同程旅游便提出了未来或将建立航空公司的想法,但去哪儿却在动作上抢先了一步,然而这或许也实属无奈之举。
事情需要追溯到2015年12月31日,南航发布公告称,因用户投诉过多暂停与去哪儿网的合作。随后,去哪儿网遭到了海航、首都航空、重庆航空、东航、国航、天津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联合封杀。
不仅如此,南航又在日前宣布,4折以下的机票只在南航官网出售,这对机票及机票相关业务收入为第二大收入来源的去哪儿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而多家航空公司围剿去哪儿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国资委向“三大航”提出了“双五十”目标,要求其在未来三年内将直销比例要提升至50%,同时代理费要在2014年的基础上下降5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酝酿行业“变天”国字号煤炭电商稳扎稳打
在相对保守的煤炭行业中,仍有不少从业者认为,煤炭是非标准化的大宗散货,电子商务难以取代其传统贸易方式。其实,淘宝对人们购物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完成的,微信、APP对大众传播轨迹的颠覆也经历了一个发酵过程。
作为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字号煤炭电商平台,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熛鲁啤疤?原煤炭交易中心” 自2012年2月23日正式启动煤炭现货交易的四年间,以交易服务为核心,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一核三系”综合服务体系日渐丰满。过剩时代异常火爆的煤炭电商之列,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俨然已成为行业领跑者,在稳扎稳打的点滴渗透中酝酿着传统煤炭供应链的革命。
煤炭界的“阿里巴巴”
“过去是‘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家万户’式的面对面线下交易,一对一谈判形成合同。以前需要经历一个跑许多路、说许多话、看许多煤的过程,现在能到交易平台上一站式解决。”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曲剑午把煤炭电商平台描绘成了煤炭界的“阿里巴巴集团”。
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第三代电商平台上,交易商入市注册后就可以根据偏好任意选购不同类别、煤种、产地、价格的煤炭,还能通过在线聊天工具咨询卖家,最后根据运输价格选择适宜的运输方式即可。在煤炭成本降无可降的当下,占煤炭最终价格50%—70%的物流成本已成为煤炭市场最大的痛点。借助电商平台实现煤炭生产商向消费商的无中间环节直接供应,无疑对双方都有利。
但“大煤对大电”的供需格局,庞大的资金量以及对物流、仓储资源的高占用率等行业特征决定了其电商之路要比淘宝更为坎坷。首先要保证线上交易和线下交收的有机结合,有业内人士评论称,煤炭毕竟不是普通商品,打个包交给快递公司,送到客户手中就可以了。在煤炭流通领域,物流是最关键的环节。这意味着,煤炭电商平台需要拥有能够覆盖全国的交易范围和配送能力。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正在通过建立分支机构和交收库的探索打破这一制约瓶颈,这也是全国煤炭电商平台中独有的服务内容。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