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去库存成主基调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创新低
沈阳市政府3月1日下发22条房产新政,对毕业未超5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购房实行“零首付”。
在一线城市房价飙涨、银行首付利率普降的当下,二、三线城市也不甘落后,祭出各种大招“去库存”。此外,根据第三方监测平台融360最新数据,今年2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58%。
有分析指出,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到银行的一系列举措,皆是服务于“去库存”。在刚过去的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罕见篇幅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政策作了较多论述,并把房地产“去库存”纳入2016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中。
零首付祭出
        沈阳市政府在昨天下发的《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里,发布了一些在业界看来颇为激进的刺激性举措。
比如,实行“认贷不认房”,将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降至10%,第二套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0%;再比如,对毕业未超5年的大学生购房实行零首付政策。
这种刺激性去库存举措,引起较大关注。“这现在还是政府层面在下达,我们银行会不会跟进还没有确定。但我估计,小行可能不会买单,到最后就是我们这种‘肩负社会责任’的大行听话。”一家国有大行辽宁省分行人士直言。
另一国有大行内蒙古分行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们自上个月起就实施了两成首付政策。
事实上,今年才刚过去两个月,房地产“去库存”就已连放大招,利好政策纷至沓来。2月2日,不限购城市首付款下浮5个百分点;2月19日,财政部对除了北上广深以外的城市祭出降税新政,对个人购买家庭一套房和二套房降低契税,购买2年以上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梅西百货CEO特里:“百货店已死”等问题被过分夸大
核心提示:不少人都表示“实体零售的时代过去了”、“百货店已死”。日前,梅西百货的首席执行官特里在接受CNN的“On the Money”节目采访时表示,“百货店的问题被过分夸大了!
”在电商大行其道的今天,传统零售商正面临着“量价齐跌”的现象:店内客流降低、购买量降低。这或许也印证了美联储分部的观点:自本世纪初实体零售销售达到历史顶峰后,就进入了下行区。因此,不少人都表示“实体零售的时代过去了”、“百货店已死”。不过,日前,梅西百货的首席执行官特里在接受CNN的“On the Money”节目采访时表示,“百货店的问题被过分夸大了!”
梅西百货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特里·兰格伦
特里表示,感恩节那天,当我们开门的时候,你会看到恐怖的客流涌进我们的旗舰店,对此我们非常骄傲。
至于销售降低的原因,不少零售商的高管将之归罪于近期气候的变化。不过投行分析师们却表达了不同观点:目前行业面临的是趋势的转变,美国消费者现在更喜欢大件商品和体验,而不是原来那些衣服、鞋帽了。
而在CNBC的采访中,特里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顾客旅程从手机开始了,然后他们来到店里,去试试衣服、用手感觉一下手包或者抹一点化妆品看看效果——整个购买都变得‘触觉化’、‘感知化’了;然后顾客才会购买,既有可能在店里也有可能去我们的网站上,这就是现在的顾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健林闯世界 2016年万达集团全球仍会买买买
作为迈向全球化企业当中的新兵,万达只有四岁,但它正在努力证明自己,“在全球十多个国家总计超过150亿美元(约98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无疑是最有力的证据。
在万达北京总部9488公里外的法国小镇戈内斯,王健林又投下了数十亿欧元。
这个名为EuropaCity的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公顷,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全部持有经营权,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项目由法国欧尚集团旗下地产公司Immochan建设,计划2019年动工,2024年揭幕。
作为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由私人企业投资的娱乐休闲地产项目,这个总投资额超过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5亿元)的项目也是法国最大的民生工程,预计将为法国带来数万个就业机会。
在过去四年里,万达对世界发出买买买的动作,这在全球经济黯淡的背景下愈发显出难得的亮色。
扩张路径以“并购为主、投资为辅”,现在,这股强大的力量正在变得更强大。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坊间还发酵着万达将收购土耳其最大院线连锁运营Mars Entertainment Group的传闻。截至发稿,万达方面尚未给出确认。
如果成功,万达的国际化版图无疑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而王健林本身超乎寻常、力挽狂澜的控制力和意志力,使得他还牢牢握着万达这架高速奔跑列车的方向盘。这也是这位新晋华人首富的“名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