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造大飞机靠这些国宝级重装备
11月2日,中国大客机C919正式下线,未来还要研制更大的C929客机,而打造这些大型飞机就要靠下面这些国宝级装备。
世界最大模锻液压机,在四川德阳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生产。
这台8万吨级模锻液压机,地上高27米、地下15米,总高42米,设备总重2.2万吨。
巨型模锻液压机,是象征重工业实力的国宝级战略装备,世界上能研制的国家屈指可数。
目前世界上拥有4万吨级以上模锻压机的国家,只有中国、美国、俄国和法国。
其中美国在1955年前后建造了两台当时世界最大的4.5万吨模锻水压机,一直用到现在。
2001年,美国加州舒尔茨(Shultz)钢厂,又建造了一台4万吨级模锻压机。
苏联在1961年前后建造了两台7.5万吨级的巨型模锻水压机。
法国在1976年向苏联购买了一台6.5万吨级模锻水压机,又在2005年与德国合作研制了一台4万吨级模锻压机。
中国在1973年建成第一台3万吨级模锻压机后,停滞了将近40年。直至近两年爆发式地研制了多台巨型压机。
在2012年建成的就有3万吨(昆仑重工)、4万吨(三角航空)、8万吨(德阳二重)模锻压机各一台。其中8万吨级压机,一举打破了前苏联保持了51年的世界纪录。
二重集团,用世界最大的1.6万吨级自由锻造水压机,成功锻造出CPR1000核电机组1150MW半转速汽轮发电机转子。
该转子直径2050毫米,总长16400毫米,毛坯重310吨,采用国内第一支实重560吨特大型钢锭锻制。110万千瓦以上级核电机组特大型半速整锻转子,是当前世界大型锻件和极限制造领域高难产品,以前全世界只有日本制钢所(JSW)一家能够生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刘智任宝马中国总裁,宝马人才本地化再提速
近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从今年4月1日起,刘智博士将接替许智俊先生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在完成工作交接之后,将调任宝马集团亚太区担任高级管理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任命使刘智成为了宝马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任中国籍总裁,也是宝马在高管团队上更加年轻化和本地化的重要体现。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许智俊先生从事宝马业务已有将近20年的时间。这期间中国社会经历了巨大变化,我们的业务也风生水起。许智俊先生以其丰富的经验把宝马集团在华进口车业务推进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刘智于2008年加入宝马,先后在产品管理、经销商网络发展和销售等业务部门担任管理职务,并从2013年起先后担任南区副总裁以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刘智担任宝马中国总裁一职,将有助于宝马进一步强化本土化策略。
目前中国市场上,新的消费趋势和技术创新正在催生新的商机,同时也对既有商业模式提出了挑战。“我们将继续人才本土化战略,扩大本土人才的储备,拓展他们的工作经验,并让更多本地人才担当重要职务,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推动我们业务的发展,”康思远先生表示,“我很欣慰地看到刘智博士将执掌宝马中国团队,以前瞻思维,不断实现业务创新。”
201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交付新车463736辆,同比增长1.7%。2016年,宝马将推出超过10款新产品和新的交通出行服务,而随着宝马管理层人才越来越年轻化和本地化,也将有助于宝马在中国实现更大的突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智能制造“无人工厂” 格力从空调做到机器人
     大块头的机器手臂运动无邪自若,出产设施井然有序;无人驾驶的运输小车沿着特定的轨道不慌不忙的在厂房遍地行驶;数字化节制的出产机组使得巨大的车间内工人屈指可数……高科技的“无人工场”专用装备谁来制造?谜底是格力!
昨天上午,湖北全省“庞大项目开工月”运动推进现场办公会在武汉蔡甸区举办,格力智能装备家当园也正式开建。这是格力初次投建大型智能装备制造家当园项目,格力向“家当呆板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周全进军。
据相识,格力智能装备制造家当园项目拟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分三期建树,建树周期3年,估量2018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出产包罗家当呆板人、智能AGV、注塑机器手、大型主动化线体等十多个范围,近100种智能装备产物,估量年产值达100亿元。
开拓家电制造以外“第二跑道”
在泛泛公众看来,格力应该是做空调的,但现实上早在四年前,格力便最先走出一条“非家电”生长之路——鼎力生长装备制造家当。在当下,全部传统企业沉沦“互联网+”钻营转型时,格力则在制造家当的上游,将家当主动化妆备做得越发智能化,产物细密度更高。
格力公然资料浮现,2011年,公司按照总体生长策略拟定了主动化的生长阴谋,决策以“3至5年实现无人车间”为目的,走“重点打破,分期尝试”的主动化蹊径。
而谈到为何生长智能装备制造,天下人大代表、格力团体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先容,前期公司做细致的生长阴谋时,发明“无人车间”所须要的装备对精度要求十分高,海内没有出产,只能依赖入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