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艺术市场寻求文化保税新经济 保税区有待深度利用
  在我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和自贸经济+文化保税新政策的创新经济环境下,探索国内外艺术品保税交流交易的管理模式和操作方法成为行业专家及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只是除了依托文化保税区“免税、保税、免证”的优惠政策外,目前功能单一的保税区如何让服务常态化?艺术市场究竟需要怎样的保税区?
日前,“2015中国艺术品保税市场高峰论坛”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召开,各方专家就这些话题进行了探讨。物流、鉴定、收藏等艺术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专业人士,从各自的立场和需求出发,给保税区如何深度利用以参考,也让大家看到保税区带来的更多机会。
保税区应提供产业链上更多服务
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持续发展,国际化交流、交易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国藏家在海外拍卖的热情不减,但拍得的大多数艺术品却没有入境,税费、运输、储存的实际困难让艺术品保税的概念在几年内落地开花。
通常情况下,内地买家在海外拍场上成功拍得艺术品之后,会直接委托海外拍卖公司进行异地托管,如王健林竞得的毕加索油画《两个小孩》等高价拍品,目前就保存于海外的拍卖公司。现在有了保税的相关政策,有些买家会将艺术品以“保税延伸”的方式将其存放在境内的保税区里,如刘益谦拍得的《功甫帖》和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目前存放于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中。
按照相关规定,海外艺术品进入中国境内时要缴纳6%的关税,以及17%的进口增值税,再加上其他的相关费用,整体计算下来,一件海外艺术品要想入境所要缴纳的复合税率实际应为24.02%。这就意味着艺术品的每一次跨国买卖都要缴纳不菲的税款,这是艺术品保税的概念一出就受到欢迎的原因。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蜜芽CFO孙伟:母婴电商应重“母婴”轻“电商”
    在资本和政策双风口驱动下,母婴电商高烧不退。以价格战吸引流量、开社区增强用户黏性、加码跨境购物扩展商品品类成为垂直类母婴电商发力突围的三剂良药。在蜜芽CFO孙伟看来,所有母婴电商都希望用上述方式高筑企业竞争的护城河,但事实上,母婴电商的未来在于母婴而非电商。
深耕细分市场
越热的市场越需要参与者的冷静思考与判断。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母婴行业共完成投融资项目34个,融资金额超70亿元。与此同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母婴消费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孙伟表示,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对于整个母婴行业都是利好消息,整体拉高了行业的天花板,未来5-10年之间行业将会有飞速增长。
不过,当前的事实是70%线上的母婴消费市场还把控在阿里系、京东等平台型电商手中,以蜜芽为代表的垂直类母婴电商起步较晚,占比不大。孙伟认为,占比小、整体市场空间上升意味着垂直母婴电商模式的发展潜力空间巨大。“大平台覆盖的广谱人群,在大平台下必然有一部分垂直用户的需求没有被关注到,而且大平台也没有动力额外付出去深挖某一个垂直人群的需求。覆盖广谱人群的平台型电商品类扩张越快、覆盖人群越广,越能够很好地教育消费者,留给垂直电商做人群纵深的空间越大。”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蜜芽2014年3月官网正式上线,平台至今已获得包括天使轮在内的5轮融资,最近一轮D轮融资由百度领投,红衫资本、H capital等现有股东及数家美国私募基金跟投,金额为1.5亿美元。孙伟介绍,平台自上线至今增速迅猛。去年,蜜芽全年整体交易规模是2014年的7倍以上。预计今年还将保持3-4倍的增速发展。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缺乏高管重视是领导力发展项目的主要障碍
--- 有一半担任高管的受访者对领导力培养效果的描述为“比较满意”到“非常糟糕”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光辉国际进行的“真实世界领导力”调研数据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超过7,500名高管的积极参与。该调查发现,“缺乏高管重视”是阻碍领导力发展成功的首要因素。

全球领先的人才与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纽交所代码:KFY)近日进行了一项详尽的全球性调研,指出许多企业领导力发展失败的原因,并对领导力发展计划如何进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库艺术中心正式亮相 上海中心打造文化新地标
    11月7日,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当天,位于上海中心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和地下5层的第三方保管机构观复宝库同时亮相,为上海新增一处文化地标。
    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中心37层,高达173米,被称为空中私人博物馆,由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创办。它由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四座常设馆以及一座临展馆构成,拥有500余件丰渥的文物藏品。37层的宝库艺术中心还建设了两座空中花园:中式园林“半亩园”和西式庭院“Olive 广场”。
    宝库艺术中心的珐琅厅当天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颁发的世界最大景泰蓝地面的认证。震撼人心的480平方米景泰蓝地面以《轮回》为主题,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美学,134名艺匠投入321681个小时才无缝拼接而成。
    上海中心地下5层则被设计成为顶级第三方保管机构,命名为观复宝库。一般而言,摩天大楼的地下面积更多用作商场和车库等配套,观复宝库是一个创新。它是美国UL安全试验所在境外首家认证的专业第三方保管机构,拥有约30000个保管箱及数十个藏家宝库。
    除了当作宝库艺术中心及上海观复博物馆的库房,观复宝库还对外开放,提供不同尺寸、恒温恒湿的私人保管箱,十分适合艺术品和其他贵重物品的收藏。观复宝库的收入,将被用于支持宝库艺术中心和上海观复博物馆的运营,形成良好的文化商业生态链。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