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物联网能带来舒适未来?

导语

比如,可以对配备处理器和通信功能的家用物品进行编程,这样你早上一起来,你的床就会启动你的汽车的供暖系统。

麻省理工学院(MIT)“流体界面小组”(Fluid Interfaces Group)开发的工具“现实编辑器”(Reality Editor)给我们展示了这样的未来:从椅子、床到电视、汽车的一切物品都能够以新的方式连接、操纵和控制。
比如,可以对配备处理器和通信功能的家用物品进行编程,这样你早上一起来,你的床就会启动你的汽车的供暖系统。
但是,如果说这些技术可能会让家居生活更为便利,那么它们也会给企业和社会带来种种深刻变化。
重要的是,包含处理器、软件和可联网传感器在内的物联网技术,让物品能够连续不断地瞬间捕捉到数据并进行传输。
好的一面是,这为提供更高效率的服务铺平了道路。比如,在纽约,美国科技和废品处理公司Bigbell研发的垃圾箱和回收站能够在满了以后自动通知收集机构。
鉴于从灯柱、交通灯到气象卫星的一切每时每刻都在产生信息,如今的城市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美国科技公司IBM物联网和教育总经理哈丽雅特•格林(Harriet Green)表示:“通过预测模型得知哪里在产生污染,能够让城市规划者就如何改善空气质量做出重要决策。”
软件初创企业Contextere首席执行官盖布•巴特斯通(Gabe Batstone)表示,这些技术给企业提供了削减成本的机会。该公司基于机器学习(很多人工智能背后的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开发面向工人的服务。巴特斯通说,传感器产生有关设备状态的数据,使机器维护和故障防止工作彻底改观,为企业节省大量资金。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酝酿行业“变天”国字号煤炭电商稳扎稳打
在相对保守的煤炭行业中,仍有不少从业者认为,煤炭是非标准化的大宗散货,电子商务难以取代其传统贸易方式。其实,淘宝对人们购物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完成的,微信、APP对大众传播轨迹的颠覆也经历了一个发酵过程。

作为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字号煤炭电商平台,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熛鲁啤疤?原煤炭交易中心” 自2012年2月23日正式启动煤炭现货交易的四年间,以交易服务为核心,信息服务为基础、物流服务为保障、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一核三系”综合服务体系日渐丰满。过剩时代异常火爆的煤炭电商之列,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俨然已成为行业领跑者,在稳扎稳打的点滴渗透中酝酿着传统煤炭供应链的革命。

煤炭界的“阿里巴巴”

“过去是‘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家万户’式的面对面线下交易,一对一谈判形成合同。以前需要经历一个跑许多路、说许多话、看许多煤的过程,现在能到交易平台上一站式解决。”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曲剑午把煤炭电商平台描绘成了煤炭界的“阿里巴巴集团”。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中国MBA就业调查报告
    印度有12万MBA毕业生涌向求职市场,不过他们中大多数对薪金期望闭口不谈。印度一些专家预测,MBA将会成为继IT业后印度第二大惨淡“职业”,甚至印度外贸研究所安置顾问Munish Bhargava表示,“目前印度多数MBA毕业生认为他们反倒不如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好找工作。”作为和中国“龙象之争”的“象”的印度是这样一番景象。某机构做了相关调查,共有923名应届MBA参与了此次调研,他们中有28%的人参加工作已经5年以上,73%的人花的是自己的积蓄来念MBA。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调查的MBA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帮助不满意。

四成MBA期待薪酬“只求保住昔日薪情”

该结果不难发现应届MBA毕业生对自己的薪酬预期显得比较“务实”。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携程CEO梁建章:市场越大 创新越具有优势
    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离不开创新。成立16年已成为中国最大旅游服务公司的携程自然也不例外。而能够沉下心专注做创新,并且还能一路并购成为OTA(在线旅游)“大家长”,携程的创新能力在整个较为浮躁的互联网行业颇为难得。

如果带着“创新”的眼光去看携程,很多人都会发现:在服务领域,这家公司曾将制造业的质量管理方法“6西格玛法”运用于互联网服务业;在公司架构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二次回归”携程后,展开内部创业,出现了大大小小的BU(业务单元)、SBU(战略业务单元)等。

对于创新,日前梁建章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及了从产品、技术、人才乃至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这些创新背后,再现了梁建章对公司未来发展思路、对市场准确判断及对员工内部激励等综合缜密的考虑。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