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风投人士突然青睐内容营销?

导语

内容,从大公司到新兴企业,从前任 CEO 到职业投资人,风险投资行业的每一个人似乎都热衷于此。

风险资本家。
这个词在创业界意味着大量迅速、果断的反应,从好的(“没有我的投资人,就没有今天的我”)到稍次些的。
而在2015年,当谈论创业时,另一个词则必然出现:内容。从大公司到新兴企业,从前任 CEO 到职业投资人,风险投资行业的每一个人似乎都热衷于此。
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这一新的事实是我拥有一份工作的唯一理由。

风险投资的发展趋势


NextView Ventures 是一家投资于种子阶段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领域集中在互联网及移动技术公司。2014年,NextView Ventures 决定成为波士顿第一家聘请“平台”副总裁的风投机构。“平台”是投资人对内容营销及其他许多企业支撑项目的模糊描述。(事实证明,行业内对“营销”一词的认可度并不高,与其必要性不一致,直到现在仍然是这样。更多详情请见后文。)
最终,NextView 找到了我。当时我就职于 HubSpot 公司,负责内容营销;那之前还在谷歌和一家本地创业公司的数字媒体部门工作过。他们看中了我丰富的内容营销背景,而我却视之为特例。
我真是大错特错。
似乎一夜之间,同行企业都开始招聘诸如“平台总监”、“内容及社区营销负责人”一类的 职位。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正处于风投行业新一轮热门趋势中。
突然间,所有风险投资人似乎都发现并回应了两个相同的趋势:同行热门博客所取得的成功;投资于优秀创业者的竞争日益激烈——他们中的大多数在资金尚不充分的情况下也能启动互联网业务。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属无奈之举,未来或困难重重
    人们在旅游出行方式的选择上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种,即火车、客车和飞机,其中前两者被牢牢的控制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交通部的手中,而航空业的竞争则显得更加多元化,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就连卖飞机票的在线旅游平台也打起了航空公司的主意。

近日,有传闻称,去哪儿计划与两家深圳本地公司共同筹建一家航空公司,总部设置在深圳,主营国内、周边地区国际航线,主打廉价。

随后,这一消息得到了深圳市交委、去哪儿双方的证实,去哪儿回应表示,将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主要负责互联网直销部分。

去哪儿组建航空公司或属无奈之举

事实上,早在2015年年末,同程旅游便提出了未来或将建立航空公司的想法,但去哪儿却在动作上抢先了一步,然而这或许也实属无奈之举。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谈创业公司高管要掌握的30个技能
越小、越简单、越便宜的技术,往往越能打败大型复杂昂贵的现有措施。从无到有建立起一个很牛的团队,秘诀就在于,你要先找到那个顶梁柱,这样其他人才会愿意追随加入。
好的创业者总是乐于学习。而如果你正好在创业公司工作,这个道理也是一样。创业也好、自我成就也好,埋头努力是不够的,亦需要抬头望望窗外之事。良好的方法论,能让你披荆斩棘,走得更远。

FirstGround上汇集了非常多来自于互联网行业大拿的文章,他们的文章多为“如何做好XX”系列,内容针对设计师、产品经理、营销人员、人力资源、销售经理、公司负责人等等职位。这篇文章是从其2015年发布的作品中挑选出来的最有价值的30条建议。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蜜芽CFO孙伟:母婴电商应重“母婴”轻“电商”
在资本和政策双风口驱动下,母婴电商高烧不退。以价格战吸引流量、开社区增强用户黏性、加码跨境购物扩展商品品类成为垂直类母婴电商发力突围的三剂良药。在蜜芽CFO孙伟看来,所有母婴电商都希望用上述方式高筑企业竞争的护城河,但事实上,母婴电商的未来在于母婴而非电商。

深耕细分市场

越热的市场越需要参与者的冷静思考与判断。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母婴行业共完成投融资项目34个,融资金额超70亿元。与此同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母婴消费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孙伟表示,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对于整个母婴行业都是利好消息,整体拉高了行业的天花板,未来5-10年之间行业将会有飞速增长。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