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高管如何做“年薪制”?
我国《公司法》第217条规定“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总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在企业中具有经营决策、对企业经营管理总目标负责的人一般称之为高管;负责中心或部门级工作计划、控制和组织实施管理的人称之为中层;负责日常工作指挥和监督的人则属于基层主管。
高层管理人员是指对整个企业的管理负有全面责任的人,对于现代企业来说,企业高管(高层管理人员)的工作业绩决定该企业总体经营管理水平,也决定企业经营效益和未来发展潜力。
提到企业高管,一个必须提到的概念就是“年薪制”:年薪制是指以年为单位,按年确定和支付经营管理者报酬的一种工资报酬制度。年薪的高低主要取决于经营者所具备的经营企业的能力、业绩和贡献。
1、年薪制管理原则
l报酬与业绩挂钩:企业经营者的年收入和经营业绩相联系,年度取得业绩越好年薪越高;
l报酬与风险关联:企业经营者年薪收入与其承担的风险相联系,承担的风险越大年薪越高;
l整体激励的原则:年薪者总体收入与风险报酬、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关。
2、年薪制的构成
年薪制的形式主要有岗位年薪制、效益年薪制、岗位效益年薪制、市场价位年薪制等。目前很多企业实行岗位效益年薪制。
岗位效益年薪制主要依据企业规模、行业特点、经营管理难度以及经营业绩来确定经营者年度收入的一种分配形式。它的构成包括基本年薪和效益年薪两个部分。其中效益年薪是经营者获取的奖励性报酬。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58同城高层“瘦身”,杨浩涌、姚劲波将面临更大考验

58同城高层“瘦身”,杨浩涌、姚劲波都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虽然联席董事长在事实上早已经被证明是个传说,但58同城高层的“瘦身”直到近日才真正结束。

那个叫杨浩涌的人,彻底离开了。

2月26日,58同城宣布,原赶集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浩涌已经辞去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及董事职位。

自此,58同城董事会联席董事长、董事杨浩涌彻底“变身”为瓜子二手车董事长、CEO。真正意义上的变化像是“降级”,因为瓜子二手车怎么看都像是58同城的“大型分舵”。但不能否认,这也算是杨浩涌比较体面的一个去处。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中国MBA就业调查报告
印度有12万MBA毕业生涌向求职市场,不过他们中大多数对薪金期望闭口不谈。印度一些专家预测,MBA将会成为继IT业后印度第二大惨淡“职业”,甚至印度外贸研究所安置顾问Munish Bhargava表示,“目前印度多数MBA毕业生认为他们反倒不如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好找工作。”作为和中国“龙象之争”的“象”的印度是这样一番景象。某机构做了相关调查,共有923名应届MBA参与了此次调研,他们中有28%的人参加工作已经5年以上,73%的人花的是自己的积蓄来念MBA。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调查的MBA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对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帮助不满意。

四成MBA期待薪酬“只求保住昔日薪情”

该结果不难发现应届MBA毕业生对自己的薪酬预期显得比较“务实”。 …… [阅读全文]
猎头视野下的2016人才供需
    年后,各大公司陆续开工,人才市场渐渐回暖。不乏企业“一才难求”、“人才荒”的新闻报道;也经常可见人才“公司裁员”、“找工作难”的感慨。人才荒与裁员潮同在,招不到人与找不到工作并存,人才供需将走向何方?
猎头客服主管:企业找的人不是正在找工作的人
客服中心年后第一周日均求职电话139个,电话求职、在线求职的个人数量比年前直线上升了约90%,每天100多份简历录入系统、等待猎头职位的青睐。另一方面,企业的中高端人才需求相较年前有了约40%的上涨。其中,互联网需求占总比的15.27%,金融占13.75%,电商与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人才紧俏。总体而言,营销类、管理类和技术类人才吃香。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留在国内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4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经济组讨论中说,希望努力将老百姓的消费留在国内。“1.2万亿消费如果有一半拿回来,也是对国民经济的促进啊!”

要打造更多叫得响的品牌

作为民族企业联想集团的CEO,杨元庆向来是媒体关注焦点。当被问到互联网产业创新的爆发点、增长点在哪儿时,杨元庆说,从宏观角度看,仍要想方设法要把流到海外的消费拉回国内。

“当然这涉及很多方面,包括老百姓的工资收入的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让老百姓更敢花钱。这就又联系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话题。”在杨元庆 看来,改革的方向之一,是要摒弃“山寨之风”,“任何东西并非最便宜的就是最好的,我们应该引导老百姓买好品牌,买信得过的品牌,买有创新、有质量保证的 产品。”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