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者必看的17大未来最赚钱行业


导语

从发明蒸汽机、发电机、计算机,再到因特网的广泛应用,新的科技浪潮一直主导着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大调整,并不断涌现出新的产业,促进社会进步。

回顾历史的长河,全球经济的发展一直是由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相互作用推动。从发明蒸汽机、发电机、计算机,再到因特网的广泛应用,新的科技浪潮一直主导着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大调整,并不断涌现出新的产业,促进社会进步。十年前,全球市值前10名主要还集中在能源、金融等传统产业。现在,已经被苹果、谷歌、亚马逊、谷歌等高科技与互联网企业占据半壁江山。
十年前企业全球市值TOP10
当前企业全球市值TOP10
未来10年,又有哪些新产业值得我们期待?那些产业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最丰厚的回报?下文将细数我们认为的最具投资价值的十余个新兴产业。

云计算


企业向云端迁移是大势所趋。可以看到:1)公有云和私有云市场增长依然齐头并进,不是零和博弈;2)IaaS层面:拥有多元化的商业应用生态圈越来越重要,如亚马逊、谷歌、微软等;3)SaaS层面: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OA、CRM、市场营销、B2B 大宗商品采购等领域,如SalesForce、Sap、Oracle等;4)PaaS层面:没有出现独立巨头,未来更可能由IaaS巨头向上或SaaS巨头向下延伸。
国内云计算市场还处在萌芽期,市场蛋糕正变得越来越诱人。

大数据


大数据行业的融资总额2013-2015年分别为8亿美金、15.4亿美金及20亿美金;2013-2015年融资事件分别为10起、42起及超过50起。“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几乎所有行业,如“大数据+零售”、“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房地产”等等。

虚拟现实


目前全球虚拟现实行业经过近百年的发展仍处于早期起步阶段,供应链及各类配套设施还在摸索。然而虚拟现实的发展前景引人想象,具备广泛的应用空间,如游戏、影视、教育、体育、星际探索、医疗等等。当前各大咨询机构均看好虚拟现实在未来5年将实现超高速增长,爆发近在咫尺。

人工智能


根据预测,2024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11亿美元。初步的技术积累和数据积累已经在过去有了比较显著的规模效应,因而人工智能重塑各行各业的大潮即将来袭,并引发新一轮IT设备投资。 …… [阅读全文]

链家金融帝国四宗罪 危机一触即发


导语

链家金融确实在互联网平台、支付、担保和线下业务有全面布局,但如果其中有一环出现问题,很容易出现风险传导,并可能通过理财端变相将风险都转移到客户身上。

庄先生在链家买房,处处遇难,其中就包括链家方面提供的资金来源不明的“垫资高利贷”。
这也把链家地产经纪业务背后,一直悄然发展、衍生的巨大金融业务产业链放到了前台。
链家副总裁、CFO魏勇2015年6月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目前金融业务已占整体盈利的近10%,在未来5年里做到50%也是有可能的。”这句话现在看来颇值得玩味。
链家集团的金融版图组成,目前功能最重要的几家是:2006年就已成立的北京中融信担保、2014年底上线的链家理财和2015年低调运营的理房通。

1.高利贷


链家理财官网介绍,其是链家集团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线上对接有投资理财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在链家办理购房业务的业主,“首创房产买卖-支付-理财的房产金融闭环模式”。
链家理财的运营主体就是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资金借给谁?
散标中详细介绍:借款人大多来自链家房屋买卖客户,主要用于借款人房产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短期资金周转,比如业主卖房需要还清银行按揭、买房客户因银行批贷放款较慢而无法支付尾款、业主换房、房屋抵押借款等。
从仅有介绍中,模糊的用途上来看,让金小鲸又想到了昨天的庄先生和黄先生。
2月23日上海市消保委对申城消费者经常使用的网上房产中介交易体察进行通报。消费者庄先生和黄先生分享了在链家购房的的遭遇。 …… [阅读全文]

国民老公每天陪你笑嘻嘻,却悄悄赚走了几个亿


导语

中国网红首富的投资成绩单:你陪王思聪刷了一年微博,但你知道他赚了多少吗?

国民老公王思聪,一个当之无愧的网红和行走的娱乐新闻头条,除了上微博热门,貌似对亲爹的事业王国不怎么感兴趣。王思聪的父亲王健林曾开玩笑说:给儿子5亿上当20次,干不好就回万达上班。网友们纷纷开涮王思聪,思聪哥也风趣回应:5亿已被骗完,下次请早。
实际上,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自2012年5月至今,已顺利完成26个项目的股权投资。而靠着投资以及其它业务,王思聪已凭借40亿的身家尾随老父亲登陆胡润百富榜。
是的,我们乐不可支陪王思聪刷了几年微博,依然是一个大写的穷逼,人家却悄悄赚了几个亿。信任呢?
近来,一份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的最新投资成绩单悄悄流出——按照其成绩所示,2012年5月至今,普思资本已顺利完成26个项目的股权投资,其中有11个美元项目、15个人民币项目,而这其中,云游控股于2013年10月在香港上市、乐逗游戏于2014年8月在美国上市、GDC在2014年9月被华谊兄弟收购、先导股份在2015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Dexter于2015年12月在韩国KOSDAQ上市、九好集团在2015年12月借壳鞍重股份、英雄互娱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很难自行将以上成绩与微博上的那个王思聪无缝连接,因为这位中国最富有网红的生活日常正如其微博以及娱乐新闻头条所示:周一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周二夜会漂亮姑娘意气风发,周三点评娱乐圈被下降头人物,周四继续学习各路网红技术……就这样,愉快的一周又过去了,我们依然穷得乐不可支,王思聪靠着投资、电竞、混圈子成为我们学生时代最讨厌的那类人:平常陪你嘻嘻嘻,考试总是考第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关于财富的一切秘密,周小川都在昨天告诉你了!


导语

信息量好大。

2月26日,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开始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于26日上午在上海总部举行了记者会。对于周小川的再次公开亮相,所有人都密切关注!快来看看在记者会上,周小川都说了啥?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

央行的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


央行在上海发布会前发布了新闻稿回应市场焦点,新闻稿里面提到,“央行的货币政策是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中国将继续实施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
对于一月信贷数据增长较快,央行表示一月部分数据确实比较高,但央行一般不会对一月的数字作过分的反应,主要是因为传统新年的因素。央行倾向于节后稳定一段后再适度引导。央行会高度重视总需求的调控和杠杆率的变化。
对于“消失”的金融机构外占数据,央行表示,现在外汇占款已经不是对资本流动的真实反映。2016年初,央行将“外汇买卖”调整为“中央银行外汇占款”,不再包含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买卖而占用的人民币资金。
对于汇率,中国外汇储备会保持在合理适度水平。人民币汇率的市场短期波动将向经济基本面回归。

关于住房杠杆


周小川:加杠杆逻辑是对的,住房贷款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周小川:个人住房加杠杆逻辑是对的。住房贷款应该有大力发展的阶段。个人住房贷款在银行总贷款的比重还是偏低的,有的国家占到40%-50%,中国只有百分之十几,所以银行觉得还是比较安全的产品,所以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超过纽约成亿万富豪之都


导语

最新一期的胡润全球富豪榜表示,北京已成为全球亿万富翁之都,总计100名超级富豪超过了纽约的95人。

根据一项年度排名,如今北京和纽约的共同之处不仅包括了粗鲁的出租车司机、寒冷的冬季和拥挤的城铁车厢,还在亿万富翁的人数方面赶超纽约。
最新一期的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表示,算上过去一年新出现的32位超级富豪,北京已成为全球亿万富翁之都,总计100名超级富豪超过了纽约的95人。
根据这份报告,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中国制造的财富却超过了全球其他所有地区。在截至1月16日的一年里,中国内地新增了74位身价至少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超过了之前两年的任何一年,令总人数达到470人。
该富豪榜的创始人胡润(Rupert Hoogewerf)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认为中国的亿万富翁人数激增主要发生在股市暴涨后的2015年6月。”他解释说,中国的超级富豪们挺过了随后的股市崩盘。
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排名超过了美国,成为拥有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地区,其拥有的亿万富翁人数为568人,比去年增加了90人。美国则有535名亿万富翁,比去年少了两人。
万达集团(Wanda Group)董事长王健林依然是大中华区最富有的人,财富净值达260亿美元,只比香港富豪李嘉诚高了10亿美元。
除了北京,大中华区还占了全球十大富豪城市的另外四个:上海(拥有50名富豪)、深圳(拥有46名富豪)、杭州(拥有32名富豪)排名均有所上升,而香港的富豪人数则减少了7人,至64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