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奥菲传媒郭菲:场景化的大数据营销是未来发展趋势

2月22日消息,随着互联网和信息行业的发展,“大数据”被越来越多的行业频繁提及。面对新的技术带来的受众关注点的改变,数字营销行业在大数据时代会走向何方?TechWeb近日对话了奥菲传媒CEO郭菲女士,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奥菲传媒创始人兼CEO郭菲
大数据与场景化一定是融合的状态
15年互联网广告及数字新媒体营销管理经验,郭菲不仅是这个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参与者。提及目前整个行业都在谈论的“大数据”、“场景化营销”,郭菲说,我们所了解的大数据和场景化一定是融合的状态,如果你想去做场景营销必然会有非常好的大数据支持。否则,我们所理解的场景化就是一个片面的理解。
郭菲认为,在移动互联时代,场景化的大数据营销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那么,大数据+场景化营销是一种怎样的形态呢?时下大家热议的用Apple Pay支付购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景。比如说,一位用户用Apple Pay买了2张电影票,看完电影之后他会去做什么呢?这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对TA下一步潜在消费行为,进行营销方面的引导。看完电影之后正好是晚饭时间,我们就可以向TA推荐附近的餐厅,吃完饭后TA可能想跟朋友去附近酒吧坐坐,或者去KTV唱歌,这些都是可以进行引导推荐的项目。
在上述的情景描述中,其实就包含两个层面的支撑。一个就是大数据,首先需要通过大数据去获知有这样的一个用户的存在,对这个用户进行画像:来看这部电影的大概是什么年龄层次的人、他的消费能力如何、他所出现的地点在哪里。对这位用户的画像就为营销数据做了第一层的支撑。 …… [阅读全文]

聚爱财CEO任衡:安全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应尽之义

2015年的资本市场给中国投资者上了生动的一课。股市过山车般的起伏,让股民们心跳一整年,却如“竹篮打水一场空”,白忙了一场;原本如火如荼的网贷也在2015年底相继爆雷,投资者噤若寒蝉;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类基金产品,也陷入“跌跌不休”的窘境,据2月24日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经过六日连降后,跌至2.580%,再度打破最低历史记录,万份收益也仅0.69……怀揣着财富保值增值梦想的投资者,只能茫然四顾,却不知如何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存在,宽松的货币环境将让市场上的流动性宽裕局面持续,各类金融产品的收益走低仍是大概率事件。频繁爆出“大雷”除了催生行业监管政策的迅速落地,也为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投资安全成为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最热的话题。
正如聚爱财CEO任衡所言,互联网金融本质上仍然是金融,作为专业的金融机构,保证投资者资金安全,是每一个金融企业的应尽之义。“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形式,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技术相伴相生,技术、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因素,对互联网金融的安全风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互联网金融平台万不可为了追求规模和速度,而失去对风险的把控。”
事实上,保证资金安全,同样也是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此前爆出的某网贷平台非法集资问题,已经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高收益诱惑中清醒,安全稳健,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投资需求。
“2015年股灾之后,我把钱从股市撤了出来,但是,却不知道投到哪里?市场上有那么多的理财产品,根本辨不出真伪。”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某公司中层张经理,把手里的钱分成了几份,投到了不同的理财渠道,既有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有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今,半年过去了,只有在聚爱财Plus的投资上获得了满意的收益。” …… [阅读全文]

HTC CEO王雪红:当我们发布智能手表时将颠覆整个产业


MWC2016移动世界大会已落下帷幕,HTC没有带来传说中的HTC M10手机。不过HTC发布了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宣布售价为799美元,国行价格为6888元人民币。虽然HTC M10没有在MWC2016上发布,但日前HTC在官方微博发布了预热宣传海报,相信HTC M10将会在近期召开发布会。
据传闻,HTC M10 的代号为“Perfume”,将采用新设计,也会延续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的特色,在配置上采用5.1英寸2K分辨率AMOLED触控屏和骁龙820处理器,并提供4GB RAM内存容量,预装Android 6.0.1系统和HTC Sense 8.0界面。
不过今年HTC除了准备HTC Vive和HTC M10手机之外,似乎还准备了一款智能手表。业界一直盛传HTC将发布旗下第一款智能手表,面对坊间盛传,HTC也给予了回应。HTC CEO王雪红说:“当HTC发布智能手表的时候,我们会颠覆这个产业。”
据此前的消息,这款智能手表的内部代号为“Halfbeak”,采用Moto 360一样的圆形表盘,屏幕分辨率为360x360。不过HTC这款智能手表是否会使用Android Wear系统暂时还不得而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李厚霖企业家 奢侈品的电子商务时代

  近期,国内奢侈品电子商务的兴起,在业内引发了激烈的讨论。随着众多奢侈品网站崛起、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相继推出奢侈品B2C平台,很多人都认为奢侈品电子商务将会成为下一个掘金点,并有可能取代线下体验;同时却又有部分奢侈品网站开始面临裁员、倒闭困境。尤其是老牌珠宝电商九钻甚至被贱卖的消息,又让部分人严重怀疑奢侈品电子商务的前景,认为之前的疯狂只是泡沫,寒冬就要来临。到底是好是坏、是利是弊?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作为一个奢侈品行业的从业者,在这里不敢大谈奢侈品电子商务的未来,只是从现有的竞争环境与经营模式来看,奢侈品网购和现在的奥特莱斯就像出自低价奢侈品公社里的两个不同大队。我的意思是,从某种程度上讲,奢侈品网购就等同于线上奥特莱斯,相同的货物来源,相同的都是品牌折扣低价模式。
李厚霖企业家 奢侈品消费惯性

那么,在假定信任问题已经解决的前提下(事实上,它在日后不久的时间内终会解决),奢侈品电子商务的未来其实是有很大空间的。从我的理解,奢侈品网购产品,其实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标准化已经被大家认知的惯性产品,如郭美美背的爱玛仕经典包Birkin,一类是没有形成统一标准认知惯性的产品,如每个品牌应季推出的新品。第一类产品在当下奢侈品网购上可以说是相对成熟的。像Birkin这样的包,大家已经形成了认知惯性,不管是款式、价格等信息都是非常清楚的,无需再到店内了解,这个时候如果能在网上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消费者何乐而不为?但第二类产品情况就不一样了,目前相对来说也不太成熟。这些产品大多是品牌不定期推出的新品,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认知惯性,消费者了解不足,要放心购买真的还需到线下店内去寻找、体验。但话又说回来,在线下店内体验之后,还是可以回来在网上以更优惠的价格购买,就像很多消费者在国美、苏宁看好产品后再到京东上购买一样,所以说,只要解决了网购信任问题,就一切皆有可能。 …… [阅读全文]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OTA烧钱背后集体亏损

     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但对这块大蛋糕的猎食者们而言,却是一片“红海”。传统的中小旅行社朝不保夕,面临行业洗牌,而财大气粗、在全国攻城略地的在线旅游商们(以下简称OTA,即Online Travel Agency),日子真的就好过了吗?

2月25日,一场由旅行社资源网主办的“2016旅行社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把线上线下的旅行社聚集到一起,包括众信、途牛、驴妈妈、同程等多家旅游业大佬的掌门人们亮相。而“压力”挑战”“竞争加剧”也是大家对OTA的共识。
同程旅游CEO吴志祥直言,OTA的营收和客流量倒是翻得很快,但大多处于亏损的状态。“去年同程旅游的营收翻三番,而净利润却亏损近10亿元。”吴志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等到大家都在非标准化的旅游产品领域中确定竞争格局之时才能谈盈利,但不一定会是在今年。
高增长难以为继
刚刚过去的2015年,分享经济、跨界合作等创新亮点让旅游业生机勃勃,可对于置身其中的旅行社们,则是艰难求生的一年。线上、线下均未幸免。
与线下旅行社融资困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上旅行社依然是资本追逐的宠儿,关于融资、上市等资本参与OTA的话题此起彼伏。
去年7月,同程获万达领投的60亿元巨额融资。京东将向途牛投资2.5亿美元现金,成为途牛的第一大股东。携程战略性收购艺龙37.6%股份,总价约4亿美元……整个OTA行业似乎就是“不差钱”,也敢于用“打价格战”、“拼补贴”的方式来抢占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