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恒大淘宝董事变更 阿里巴巴体育CEO张大钟出任新董事
新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张大钟
挖贝网讯 2月25日消息,恒大淘宝24日发布公告称,张鸿平辞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职务,阿里巴巴体育集团CEO张大钟出任新一任董事。

公告显示,张鸿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恒大淘宝董事职务,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6年2月22日审议并通过张大钟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

张大钟2015年9月以创始合伙人身份出任阿里巴巴体育集团CEO,曾创办中国第一家专业的体育电视频道——上海有线体育频道并担任频道总监,随后出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副总裁,分管体育、广告经营和新媒体业务,并创办百视通等公司。
恒大淘宝称,张大钟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此次任命能够提升公司的运行效率,提高公司规范治理水平,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淘宝在在亚洲足坛连续取得骄人战绩,3年2次夺得亚冠冠军。

  …… [阅读全文]
中信建投证券资金运营部招聘启事

一、公司简介
中信建投证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为61亿元。目前公司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有17家分公司、205家证券营业部,并下设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全资、控股子公司,开展期货、直接投资、国际业务与基金管理等相关业务。
自成立以来,公司各项业务不断发展,在企业融资、收购兼并、经纪业务、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领域形成了自身特色和核心业务优势,并搭建了研究咨询、信息技术、运营管理、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等高效的业务支持体系。凭借高度的敬业精神与突出的专业能力,公司主要经营指标一直稳居行业前列,在为政府、企业、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过程中建立了良好声誉。公司已连续六年在中国证监会分类监管评级中获评A类AA级,成为证券行业资质评级最高的公司之一。
    截至2015年末,中信建投证券资产总额为1,837.08亿元,负债总额为1,535.1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01.95亿元。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21亿元,利润总额114.72亿元,净利润86.62亿元。
二、部门简介
中信建投证券资金运营业务,顺应行业和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稳步构建和优化公司资产负债架构,不断完善资金池的结构化管理,优化负债期限结构,审慎规避流动性风险,推动了公司由单一资产配置模式向资产负债管理模式的成功转型。 …… [阅读全文]
陌陌回应蔡崇信入董事会:单纯人事变动
 2月24日上午消息,陌陌今日向新浪科技回应了董事会人员变动一事,认为蔡崇信取代张鸿平进入陌陌公司董事会只是单纯人事变动,也说明阿里巴巴和蔡崇信本人对于陌陌的重视,并认为蔡崇信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回应中并未涉及外界猜测的私有化。
2月23日,根据陌陌今日递交的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陌陌更是盘前股价大涨超10%。
对于蔡崇信此番取代张鸿平加入陌陌董事会,陌陌方面第一时间表示不方便置评,所有信息均以SEC公告为准。不过也有外界消息称,此举与陌陌私有化获得阿里巴巴支持有关,在资本和财务方面深具经验的蔡崇信或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陌陌自2015年6月宣布私有化以来,并没有对外公布或透露有实质性进展。无论是唐岩还是其他高管,在接受采访时的官方口径都是:在进行中,但不便透露更多。
2月24日早间,陌陌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蔡崇信先生接替张先生出任董事只是单纯的人事变动,蔡先生亲自加入陌陌董事会说明阿里和蔡先生本人对陌陌的重视,陌陌公司也感到非常荣幸。蔡先生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会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从回应来看,陌陌对于董事换人一事的回应中并未涉及私有化,但也未否认。
相较于实质性动作频频的奇虎360来说,陌陌私有化进展不明显的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在资金方面。毕竟前者为了私有化,甚至还以抵押大楼和一系列“360”商标的代价,换得招商银行提供的7年期30亿美元贷款和4亿美元过桥贷款。 …… [阅读全文]
第2大奢侈品集团历峰中国市场业绩疲软 启动裁员

面对中国市场短期内难以改善的疲软态势,继关店、降价后奢侈品集团不得不开始裁员。全球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日前计划削减350个设在总部瑞士的岗位,集团在内部一份备忘录中指出,将调整部分手表品牌的生产能力。优他国际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杨大筠表示,在尚未找到明确的新增长点时,裁员、内部调整是节流的必要举措,历峰此轮裁员很可能在奢侈品行业引发连锁反应。

根据法国巴黎银行的数据,历峰集团是除斯沃琪集团外最依赖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集团,来自中国消费者收入(包括中国内地市场购买、港澳市场购买和中国消费者海外购买)在集团的占比超过35%。然而,作为瑞士手表最大出口市场的香港受零售环境恶化、内地游客减少等多重因素困扰,持续萎靡。瑞士钟表联合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瑞表对香港的出口额已连续10个月下滑,在此背景下首当其冲的便是历峰集团等瑞表的代表集团。

尽管集团在三季度财报中表示中国内地市场有所改善,但港澳市场销售延续颓势,亚太区销售同比下跌9%,受中国游客减少,日本市场的销售增速亦放缓。按具体业务来看,手表业务销售下跌4%,珠宝业务亦受港澳疲软影响而加速衰退,跌幅达5%。港澳地区带来的挑战让历峰集团在三季度销售总额同比下降4%至29.3亿欧元,不仅差于分析师预期,也是集团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假日季出现销售下滑。 …… [阅读全文]
聚美私有化,陈欧想得到底有多“美”?
据腾讯科技消息,昨日,聚美优品宣布收到来自陈欧、红杉资本、戴雨森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
过去的一年里,聚美股价持续走低,第三季度报表甚至出现首次亏损,关于聚美即将私有化的讨论自去年下半年便甚嚣尘上。
此次聚美私有化价格成了投资人关注的重点,7美元——虽然这个价格高出近10天的均价,但聚美优品2014年5月开盘时,首日最高股价曾达28美元。
在聚美优品CEO陈欧的内部邮件当中,陈欧陈述了私有化决策的判断依据,按照他的说法,美股市场严重低估了聚美,为了长期的决策和员工福利,聚美决定私有化,更灵活地转型。
邮件中陈欧给出的这三个理由,表明他确实把聚美私有化这事想得很美好,但对于聚美优品的过去和未来,他可能过于自信了。
“我们被严重低估了”
此次聚美优的私有化,不仅是股权结构上的转变,聚美同时打算从美股退市,之后在寻求机会在国内A股上市。
聚美从美股退市,陈欧考量最多的自然是美股红利不显的问题。
在美国上市一方面能够给企业增加光环,向各界证明自身能力,同时提升知名度,另一方面也能吸纳更多资本。但聚美在美国上市之后,也有着像阿里巴巴一样的“水土不服”。
与许多国内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一样,陈欧说:“在目前的美股市场,我们被严重低估了。虽然每一个私有化的公司都会强调自己被市场低估了,这看起来是陈词滥调,但对于聚美来说,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被“低估”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垂直电商的天花板到了,恐怕与此前聚美被质疑“知假售假”有关。上市第一年聚美就被匿名信举报走私假冒化妆品,这种“假货”帽子一旦戴上,想要摘下来可就难了。同样长年受此困扰的阿里巴巴,上个月还在为此与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联手打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开尔新材 “食”霾建材在杭发布
记者近日从开尔新材(300234)获悉,由公司研发的能吸食雾霾中有害物质的环保新型材料——自清洁型珐琅板在杭发布。这种用于建筑外立面的新型纳米材料,在经过紫外线照射后,能将空气中氮氧化合物、VOC、硫化物等大多数有机污染物转化成无污染的二氧化碳、水或矿物盐,从而减少了空气中PM2.5的含量。
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组成。其中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浙江开尔应用材料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舒文晓介绍,开尔新材研发的自清洁型珐琅板表面合成了具有持续高度氧化性和亲水性能的纳米材料,其原理类似“自然界最伟大的反应-植物的光合作用”。珐琅板釉层表面的纳米材料,通过阳光紫外线照射后,能持续产生高反应活性的羟基(氢氧基·OH),其氧化能力极强,与空气中氮氧化合物、VOC、硫化物等大多数有机污染物都可以发生快速的链式反应,毫无选择地把有害物质氧化成CO2、H2O或矿物盐。可以有效“吸食”雾霾中的PM2.5,减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舒文晓介绍,经过反复试验测算,200平方米的自清洁型环保珐琅板外墙建筑的环保效能,绿化效能相当于14颗成年白杨树。如果将一栋中等规模的城市建筑计算为100米高、外幕墙面积约20000平米,那全部用上自清洁型环保珐琅板后,环保效能就相当于2800颗成年白杨树的绿化效能,约等于2.6个标准足球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