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二手车电商再掀大战 未赚钱就已进入淘汰赛
在平台交易量初具规模前,二手车电商还在苦苦开拓利润增长点。

腾讯科技 相欣 2月23日报道
二手车电商广告从未像今天这样铺天盖地的出现在楼宇、户外、电视、网络视频中,众多娱乐影视明星也开始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心头好。
2015年10月,优信二手车在《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决赛上掷重金投放了一段令人记忆深刻的广告,二手车广告之战就此拉开了序幕,随后C2C领域的人人车、瓜子二手车也都纷纷加入这张广告投放大战。
各家疯狂投放广告的背后,实际上是希望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和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对于最看重信任的C2C模式来说,口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平台的成败。
根据已有资料显示,仅在广告投放上,优信在去年一整年就花掉了5亿元人民币, 瓜子二手车的初期广告预算是2亿元,人人车则投入了5000万元。
到了2016年春节前后,二手车电商领域这片蓝海更是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的卡位战,关于合并的传言、融资的消息逐渐被放出,口水战更是接连不断,可见二手车电商正在经历竞争异常激烈的阶段。
广告之战:多方位投放提升品牌知名度
无论你对二手车市场是否有足够了解,你都会通过广告对现有这些电商平台略知一二。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决赛上,优信二手车花了3000万拍下“冠军之夜”最贵的黄金60秒广告位,尽管这部广告被众人吐槽为“鬼畜”,但不可否认的是一句“上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和杜海涛、张钧甯、王宝强、胡军、孙红雷、朱亚文等明星的出镜让该品牌片深入人心,洗脑效果显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大众汽车CEO:尽管爆发空前丑闻 公司仍将赢回客户
[导读] 德国德意志新闻社(DPA)2月23日报导,大众汽车集团CEO穆勒预期,在爆发排放测试造假丑闻之后,该公司仍将赢回客户的信任;大众汽车核心汽车部门于1月恢复成长。
马赛厄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

德国德意志新闻社(DPA)周二(2月23日)报导,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CEO)穆勒(Matthias Mueller)预期,在爆发排放测试造假丑闻之后,该公司仍将赢回客户的信任;大众汽车核心汽车部门于1月恢复成长。
在被问及该丑闻是否对销售及临时雇工有冲击时,穆伦表示有信心可以重获客户、公众及我们现有股东的信任,2016年大众将有好的表现。
大众汽车核心汽车部门1月恢复成长,主要受助于中国业务出现两位数扩张;去年大众汽车销售下滑,为逾10年来首见。
包括豪华车品牌奥迪及捷克品牌斯柯达在内的集团销售亦在1月反弹回升,去年则是出现2002年以来首见的下滑。
穆伦在论及美国时表示,大众在美国肯定会是个输家。排放造假丑闻爆发五个月以来,该公司仍还没为近60万辆车提出技术解决方案,面临的法律诉讼也越来越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奇瑞将为通用航空飞机"造心脏" 整机装配在芜湖进行
  据芜湖新闻网报道,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月17日向记者透露,奇瑞汽车近日与奥地利Austro Engine公司、中电科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在维也纳签署协议。奇瑞将为这两家公司开发一款AEC 2.0L高压共轨航空基础发动机,并在芜湖完成主要零部件的制造和整机装配。
    这款由奇瑞承担研制的航空发动机面向全球市场开发,在分别取得中国民航局和欧洲航空局的适航认证后,将搭载在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和芜湖钻石飞机公司的DA40、DA42两款轻型飞机上,以取代Austro Engine公司原有的AE 300航空发动机。
    从“澎湃路面”到“翱翔天际”,奇瑞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实现了跨领域应用。奇瑞方面表示,这款“奇瑞芯”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取得民用航空适航认证的发动机。它的主要性能指标居世界通用航空发动机领域前列,且奇瑞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奇瑞作为国内最早研发轿车发动机的自主品牌车企,目前已研发和投产20余款各类汽车发动机。其中,SQR477F发动机、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1.6D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5款先进发动机,连续5年荣获国内“十佳发动机”称号。
凭借良好品质和出色性能,奇瑞发动机还走出国门,出口美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截至目前,除自身配套外,奇瑞发动机外销超过30万台。2015年,奇瑞发动机的IPTV(千台车使用3个月平均故障数)数值在4左右,相当于德国大众的水准,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记者了解到,此番奇瑞汽车进入航空发动机研发和制造领域,不仅顺应其自身加快“技术、品质、国际化”三大升级的趋势,也是芜湖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通用航空产业是目前芜湖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此次与奇瑞合作的中电科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公司,正是市级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核心企业之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