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人才隐现高薪低能企业用人轻学历重经历
4月中旬,北京入春之后一场最严重的雾霾,让所有人心生厌恶和倦意。在这场沙尘与大风交迭的背后,生态环境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但,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耐心而又焦灼地等待。
和自然生态环境一样,有恶性循环趋势的IT行业人才市场,人才高薪与能力不成比例的迹象愈发明显。当晚,曹重英博士与IT高管会的朋友小聚,得到近乎一致的反馈是,IT人才薪水越来越高,有一些部分是高薪低能,这让中小IT企业苦不堪言,同时还要谨防大公司随时随地挖人。
双重身份,让曹重英比一般人更了解IT行业的苦痛哀愁和情爱交织。
身为中科院博士,曹重英博士同时亦是国内小有名气的IT高管会创始人兼会长。在IT行业摸爬滚打数十年之后,曹重英将身边的IT高管朋友们,自发组成了一个圈子:IT高管会。
IT高管会成立的初衷,是给大家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在技术、市场、营销、上下游客户维系方等面能够产生互动,以及嵌入链条式的服务。在满足彼此需要的同时,为IT行业发声。
成立四年多时间,已有3千余名会员的IT高管会成员遍及全国各地。曹重英熟悉IT行业,熟悉这些人群,但更愿意了解行业中存在的问题。事实上,从2014年开始,每次IT高管会举行各种活动时,曹重英都会听到一些高管叫苦不迭:员工流失、新进入员工开价几万等,而他们的实际能力和收入并不匹配。
曹重英以一己之力,并无良方来扭转局面。但他一直在深入思考。IT行业人才市场出现的异化现象,到底是什么造原因的?是谁戳中信息技术企业的人才之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HTC CEO王雪红:当我们发布智能手表时将颠覆整个产业

MWC2016移动世界大会已落下帷幕,HTC没有带来传说中的HTC M10手机。不过HTC发布了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宣布售价为799美元,国行价格为6888元人民币。虽然HTC M10没有在MWC2016上发布,但日前HTC在官方微博发布了预热宣传海报,相信HTC M10将会在近期召开发布会。
据传闻,HTC M10 的代号为“Perfume”,将采用新设计,也会延续全金属一体成型机身的特色,在配置上采用5.1英寸2K分辨率AMOLED触控屏和骁龙820处理器,并提供4GB RAM内存容量,预装Android 6.0.1系统和HTC Sense 8.0界面。
不过今年HTC除了准备HTC Vive和HTC M10手机之外,似乎还准备了一款智能手表。业界一直盛传HTC将发布旗下第一款智能手表,面对坊间盛传,HTC也给予了回应。HTC CEO王雪红说:“当HTC发布智能手表的时候,我们会颠覆这个产业。”
据此前的消息,这款智能手表的内部代号为“Halfbeak”,采用Moto 360一样的圆形表盘,屏幕分辨率为360x360。不过HTC这款智能手表是否会使用Android Wear系统暂时还不得而知。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陌陌回应蔡崇信入董事会:单纯人事变动
 2月24日上午消息,陌陌今日向新浪科技回应了董事会人员变动一事,认为蔡崇信取代张鸿平进入陌陌公司董事会只是单纯人事变动,也说明阿里巴巴和蔡崇信本人对于陌陌的重视,并认为蔡崇信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回应中并未涉及外界猜测的私有化。
2月23日,根据陌陌今日递交的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陌陌更是盘前股价大涨超10%。
对于蔡崇信此番取代张鸿平加入陌陌董事会,陌陌方面第一时间表示不方便置评,所有信息均以SEC公告为准。不过也有外界消息称,此举与陌陌私有化获得阿里巴巴支持有关,在资本和财务方面深具经验的蔡崇信或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陌陌自2015年6月宣布私有化以来,并没有对外公布或透露有实质性进展。无论是唐岩还是其他高管,在接受采访时的官方口径都是:在进行中,但不便透露更多。
2月24日早间,陌陌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蔡崇信先生接替张先生出任董事只是单纯的人事变动,蔡先生亲自加入陌陌董事会说明阿里和蔡先生本人对陌陌的重视,陌陌公司也感到非常荣幸。蔡先生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会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从回应来看,陌陌对于董事换人一事的回应中并未涉及私有化,但也未否认。
相较于实质性动作频频的奇虎360来说,陌陌私有化进展不明显的重要原因被认为是在资金方面。毕竟前者为了私有化,甚至还以抵押大楼和一系列“360”商标的代价,换得招商银行提供的7年期30亿美元贷款和4亿美元过桥贷款。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