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中资横扫全球收购还是悠着点
中资企业走出去要防全球经济衰退大环境、大趋势带来的风险,又要防止“水土不服”障碍。还是悠着点好一些!
中国企业不断在海外“扫货”,激进的阵势“吓坏”外国监管机构,使得不少收购案遭遇法律障碍(2月22日 华尔街见闻网)。
目前,全球经济已经进入又一个寒冬。反映在投资市场就是风险偏好受到抑制,规避风险情绪浓重。股市低迷,债市和黄金受追捧。反映在并购市场就是, 全球并购市场身处“寒冬”,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全球并购交易同比下滑23%至3,360亿美元。然而,中国企业却背离全球大势而为之,掀起新一轮海外并购热潮。
根据Dealogic数据,今年开年仅两个月,便宣布了102桩中国企业海外收购协议,价值总计816亿美元,占全球的24.3%,成为史上最抢眼的开年表现。去年同期仅有72桩案例,价值110亿美元。一些中资大企业斥巨资进行海外并购。例如青岛海尔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中联重科收购美国工程机械巨头特雷克斯公司、清华紫光收购美国西部数据15%股份、中国化工以44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等。就在最近,海航集团还宣布拟以60亿美元收购美国IT产品服务分销商英迈(Ingram Micro)等等。
中资企业这轮海外并购相比此前有几个明显特点。民企与国企并重,民资企业比重越来越大。中资企业走出去并购还是要以民企为主,国企为辅。毕竟诞生于市场的民企更能适应欧美以及大多数完全市场化国家的制度环境。接轨比较容易一些。另外,民企产权明晰,内部治理机制完善,资本、股东约束力强,走出去经营好坏、并购成败,承担风险的股东非常明确。而国企走出去山高皇帝远,管理监督难度较大。以民企海外并购为主正在形成趋势,这是一个可喜现象。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恒大淘宝董事变更 阿里巴巴体育CEO张大钟出任新董事
新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张大钟
挖贝网讯 2月25日消息,恒大淘宝24日发布公告称,张鸿平辞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职务,阿里巴巴体育集团CEO张大钟出任新一任董事。

公告显示,张鸿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恒大淘宝董事职务,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6年2月22日审议并通过张大钟先生为公司新任董事。

张大钟2015年9月以创始合伙人身份出任阿里巴巴体育集团CEO,曾创办中国第一家专业的体育电视频道——上海有线体育频道并担任频道总监,随后出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副总裁,分管体育、广告经营和新媒体业务,并创办百视通等公司。
恒大淘宝称,张大钟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此次任命能够提升公司的运行效率,提高公司规范治理水平,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淘宝在在亚洲足坛连续取得骄人战绩,3年2次夺得亚冠冠军。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跳槽前 需要一份职业规划
跳槽,已经是职场人无法避开的话题。每到年底,职场人就会人心浮动,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心怀忐忑,要不要跳槽?要跳向哪里才是一个好的选择?
新精英生涯多年来积累的生涯咨询案例数据显示,职场人跳槽大致有三个原因:
1.职场瓶颈,无法获得向上的空间,无法获取新知识和成长。
2.不公平的突破机会,包括晋升、调岗、薪资调整没有达到个人预期。
3.个人与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背离。
如果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以上三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职场人会更加倾向跳槽。但是跳槽是一项高“成本”的选择,要花时间精力准备找工作、面试,入职新公司后需要重新熟悉人事情况和工作安排,前后需要3~4个月的时间,选择成本很大,如果加入新公司后不合适再换,那么成本更加难以承担,个人的心态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猎头与背景调查,天生好伴侣
    —背景调查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

猎头不是信息交流,而是数据匹配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曾对我说,背景调查才是猎头服务差异化竞争的关键点。当时我嗤之以鼻,猎头的核心价值在于找到正确的人,跟背景调查有什么关系。直到有一天,51猎头自己也干起了背景调查服务,才理解其中的深意。
在我反思自己曾经的认知错误时,我发现的这种想法,源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严重滞后—相比二十年前,猎头行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几乎没有任何进步。换句话说,我们这个行业,落后时代整整二十年,所以我们在今天仍会把复杂的猎头服务理解成简单的信息交流。
中国市场虽然活跃的10万家猎头公司,但没有真正形成大的猎头品牌和具有规模效应的猎头集团。相当数量的小猎头公司,这样理解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找找建立打打电话。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奥菲传媒郭菲:场景化的大数据营销是未来发展趋势
    15年互联网广告及数字新媒体营销管理经验,郭菲不仅是这个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参与者。提及目前整个行业都在谈论的“大数据”、“场景化营销”,郭菲说,我们所了解的大数据和场景化一定是融合的状态,如果你想去做场景营销必然会有非常好的大数据支持。否则,我们所理解的场景化就是一个片面的理解。郭菲认为,在移动互联时代,场景化的大数据营销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那么,大数据+场景化营销是一种怎样的形态呢?时下大家热议的用Apple Pay支付购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景。比如说,一位用户用Apple Pay买了2张电影票,看完电影之后他会去做什么呢?这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对TA下一步潜在消费行为,进行营销方面的引导。看完电影之后正好是晚饭时间,我们就可以向TA推荐附近的餐厅,吃完饭后TA可能想跟朋友去附近酒吧坐坐,或者去KTV唱歌,这些都是可以进行引导推荐的项目。在上述的情景描述中,其实就包含两个层面的支撑。一个就是大数据,首先需要通过大数据去获知有这样的一个用户的存在,对这个用户进行画像:来看这部电影的大概是什么年龄层次的人、他的消费能力如何、他所出现的地点在哪里。对这位用户的画像就为营销数据做了第一层的支撑。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