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经济金融热点快评:房贷新政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
2月2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宣布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20%,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0%。这是决策层基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房地产库存高企,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运行的必要之举。
    一是“去库存”是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运行的主基调,有必要通过金融手段以促进房地产库存有序消化
   2015年,在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出现企稳复苏、区域分化、结构调整的新变化。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当前房地产市场复苏基础不稳,动能较弱,尤其是房地产库存高企更成为制约未来3-5年内房地产健康运行的突出问题,三线、四线城市及商业物业的去库存压力更大。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为7.18亿平方米,占2014年销售面积的55.8%,如果考虑遗漏的施工面积和尚未开发的土地购置面积,则真实库存水平约为50亿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4年。在去年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2016年的五大重要任务之一。
    二是居民住房需求依然较大,鼓励居民适度加杠杆有空间
   考虑到适龄购房人口基数较大、新型城镇化推进,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仍在,尤其是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的更替,居民消费需求的升级、人口结构的根本转变,居民住房消费也将呈现新的变化,养老地产、旅游地产、文化地产、医疗地产等新物业孕育新的机会,创客空间、租赁市场等新服务模式逐渐兴起,有必要通过金融手段以支持居民住房消费的转型升级。当前,我国居民整体杠杆水平远低于其它国家,偿付能力大于欧美等国家,且主观违约概率较小,个人住房贷款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2014年,我国居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10.6万亿元,占GDP比重约为16.7%,远低于日本的233%、英国的173%和美国77.6%,个人住房贷款的发展深度低于发达国家,未来增长潜力依然较大。从还款能力看,2014年,我国居民储蓄余额为48.5万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占储蓄余额比重为22.9%,小于日本的58.5%,更远低于美国居民约109%的负债水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任志强炮轰:真正在做房地产的我没有看见转型了
核心提示:自去年楼市进入“互联网元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生态链上的每一环节几乎都与互联网紧密挂钩,包括项目开发、营销销售、物业服务各个方面,均纳入“众筹”“花样营销”“智能化”等多类互联网元素,大房企开启转型模式,小房企纷纷紧跟。

自去年楼市进入“互联网元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生态链上的每一环节几乎都与互联网紧密挂钩,包括项目开发、营销销售、物业服务各个方面,均纳入“众筹”“花样营销”“智能化”等多类互联网元素,大房企开启转型模式,小房企纷纷紧跟。
对此,任志强现场炮轰“真正做房地产的我没有看见转型了”。
他举万科为例,转型的收益加起来才100亿,可是今年销售额却超过2500亿,转型成果何谈。当有评论表示“致力于转型的房企50%收益都要来自于非地产行业”,任志强回应称非地产行业本来就和地产没有关系。
“很多人讲半天互联网+,却没搞清楚到底是互联网加房地产商,还是房地产加互联网的本质问题,”他炮轰道,“互联网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东西,一定要嫁接在实体的东西上,然后才能把人与人互联互通,所有的都有基础,都要有根,根就在房地产。不管互联网能够帮助解决多少问题,但是互联网盖不出房子来,房子还要靠建筑工人去建起来。”
互联网之热带来两个房地产现象:一是众筹,二是虚拟看房。面对兴起一两年却已蔓延至各个角落的众筹热,任志强对目前国内还未出台相应法律,以至于业内经常出现诈骗案表示担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碧桂园:以债务换增长
进取购地或是把“两刃剑”。
2015全年,碧桂园共新增了172幅土地,总金额为559亿元人民币。我们注意到新增的土地储备中有约50%位于一二线城市,包括上海、南京和苏州。我们认为进取的购地策略或是一把“两刃剑”。正面来说,这会增加公司的可售资源,我们上调合同销售预测至1,680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0%(调整前:同比上升3%)。负面来说,我们预测碧桂园2015/16年底止的总负债将分别达到842亿/1,092亿元人民币(2014年底:642亿元人民币);净负债比率将由2015年6月底止的60%上升至2015/16年底止的80%/106%(公司目标:低于70%)。
2015/16年每股盈利预测同比增长-14%/+13%。
损益表方面,我们预测碧桂园2015/16年的毛利率将维持于22-23%,而核心每股盈利增长为同比-14%/+13%(较彭博市场预测-1%/+1%);意味着其迅速扩张的成效还未显现。我们维持目标价2.7港元,相对于5.1港元的每股NAV折让47%,低于7年历史平均1个标准差。
潜在转折点:股份回购。
自1月8日进行股份回购以来,碧桂园已回购了大约1.61亿股,或占已发行总股本的0.9%。在过去一个月,碧桂园的股价仅下跌了2%,而MSCI中国/房地产指数的跌幅为15%。未来进一步的回购或可支撑股价;假设全年有40亿元用于股份回购,会同时导致2016年底的净负债比率增加10.4个百分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