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中国公司布局韩国影视娱乐业
韩流奔腾了快二十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影视公司和互联网巨头,正试图推进到韩流源头上的韩国影视娱乐公司,顺势在文化领域创投掘金。韩国公司一方面欢迎中国资本的流入,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担忧。
从H.O.T到《来自星星的你》,从《大长今》到BIGBANG,韩国流行文化不但推出了不少让少女心爆棚的花痴长腿欧巴,同时造就了收视率一路飙升的《奔跑吧兄弟》和《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韩流还渗透到了炸鸡啤酒、韩妆美容等一大批产品,走红中国和其他海外市场,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中国公司看准了这个机会,意图携资本以令市场。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过去两三年内,不少中国公司直接注资韩国影视公司,不同程度地参与了韩国影视文化的生产和传播。
2014年10月,浙江华策注资Next五千万美金(约3.3亿人民币),先后参与投拍了《Kill Me Heal Me》等经典韩剧,也拿下了部分海外发行权和翻拍的版权。2015年11月,苏宁加投两千九百万美金,控股韩国经纪公司FNC,通过为爱奇艺和阿里影业提供韩星,主导合资拍摄的原创影视剧。当下爱奇艺热播的《老师晚上好》,就是经过FNC运作,由曾饰演《巴黎恋人》的李东健以及《擒爱记》的导演韩承桓共同参与制作完成的。
其他包括DMG娱乐传媒集团、万达、搜狐等在内的中国知名影视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也都在韩流中一展拳脚,以千万美金投资韩国影视娱乐业:
根据韩国西江大学的研究显示,从2014年9月开始,中国公司向韩国30多家企业投资了约3万亿韩币(约164亿人民币)。其中,17家企业集中在游戏、网络和影视娱乐领域;8,119亿韩币投资给了11家游戏和网络公司,1,386亿韩币投资给了6家娱乐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南方传媒掌舵人王桂科:做文化守望者,知识摆渡人
南方传媒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跨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战略投资者。
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
每一次伟大的变革和突破,总是源于一个最初的梦想,凭借齐心协力的汗水浇灌与百折不饶的坚守,迎来这个梦想所憧憬的图景。
2016年2月15日,这一天,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传媒”,股票代码601900.SH,南方传媒)经历了8年的漫长努力、期间跨过两次IPO暂停的考验,终于登陆上海主板。这意味着,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实现了零的突破。
回望颇为波折的上市之路,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充满感慨地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王桂科拥有丰富的新闻出版、广电传媒从业经验,见证了我国经济增长之下文化产业兴起的滚滚浪潮,主导了南方传媒从股改到上市的一次次关键战役。
中国正走在文化强国的大道上,如何弘扬中国文化,如何让中华文化影响世界,是每一个文化从业者的职业使命。做“文化守望者、知识摆渡人”,这是王桂科对南方传媒的角色定位。而回顾王桂科此前的从业历程,他的角色经历了多次转变,“从一个读书人、买书人,变成了出书人、卖书人”,从一位普通公务员,成长为一个拥有130多个子孙公司的文化集团掌舵人,而随着南方传媒的上市,他也迎来了人生的新阶段。
作为广东省级首家文化整体上市公司的掌舵人,南方传媒今后将如何谋篇布局,如何迈向新的辉煌,是王桂科思考的崭新命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植美人鱼后植速8,世纪鲲鹏融资1.35亿之后要干点啥
“就它了!”《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作者:光影重梅 
编辑:吴立湘
“就它了!”
《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星爷并不是因为品牌因素决定的,而且竞争对手价格比我们高很多,只是因为我们两个工作人员连番开车、日夜兼程1800多公里,比预定时间提前3个小时到达,让星爷提前看到。”为这次做植入的世纪鲲鹏董事长杨宗灵表示。
《美人鱼》导演特辑广告画面
近日这家一年要植入几十个影视作品的公司,宣布1.35亿出让20%的股权给利欧股份,其中10%是老股出让,10%是增资入股,按照这样计算,公司估值已达7亿。
支撑起这个估值的,除了世纪鲲鹏自身影视植入业务的高速增长外,还有近年来不断涉及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但在这背后是资本市场对影视植入细分领域的认可,这是一个介于营销和内容的中间领域,向前一步懂内容,向后一步参与营销。
在娱乐资本论看来,内容方、广告主和观众都已经慢慢培养起来,影视植入会成为另一个细分领域“热点”。
世纪鲲鹏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的影视植入营销全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包括媒体资源管理、商务创意策划、品牌营销顾问和植入制片执行等服务。 并不断扩展公司业务,逐渐开展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