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CHO应该知道的:企业大学的投资增值之道
本文特从企业大学的投资价值、投资策略、增值策略三个角度探讨企业大学的投资增值之道,籍此推动国内企业大学有效提升价值。
近年来,企业大学建设一再升温,但企业大学的效果却未能同步攀升,且普遍处于低效状态,严重打击了企业的投资信心,部分企业大学甚至骑虎难下,新上马的企业大学也很快陷入低效陷阱。为此,本文特从企业大学的投资价值、投资策略、增值策略三个角度探讨企业大学的投资增值之道,籍此推动国内企业大学有效提升价值。
 
一、投资企业大学可以获得的价值
 
1、推进战略变革,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
 
企业大学可以推动企业或主导制定最优战略,并通过核心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机制同步完善,有效提升组织能力和战略执行力。企业大学甚至可以充分发挥管理咨询功能,推动企业通过统筹挖潜直接提升企业绩效和竞争力,并充分利用管理咨询的前导后推能力,推动企业持续高效变革,推进企业快速健康成长。在此基础上,企业大学还可以产业运作效率和绩效提升为目标,对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输出服务,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的绩效和竞争力。
 
2、推进文化传承与再造,提升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威慑力
 
企业大学可有效传播企业文化,推动企业优良传统的有效传承。同时,优秀的企业大学将不断主导或推动企业文化再造工作,推进企业持续优化思想体系,可以增强企业对内对外的凝聚力和对竞争对手的威慑力,同时有效提升企业的战斗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几何?
虽然短期迅速回到王者地位的可能不大,但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是完全可能的。

近一年多来,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消息总是时有耳闻。2月11日诺基亚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又引 发人们相关联想。而上月新一代功能机诺基亚230 在国内正式上市,就曾引发网友们的激烈争议。当时网友质疑的是:在这个智能手机时代,继续推出功能机的做法,是否具有价值呢?

事实上,自从诺基亚将旗下手机业务卖给微软之后,市场上总有其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种种传闻和猜测。而对于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人们的看法基本上两极分化,看衰或是期待。

诺基亚研发功能手机其实是误解

先来说说上月引发大争论的诺基亚230手机,很多人望文生义地认为这是诺基亚新近推出的产品。再加上另一个流传颇广泛的消息,说是传闻中的诺基亚新机C1其实也被曝光为一台功能机。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关于年终奖的这些“小秘密”你知道吗?
    你的年终奖拿到了没?

    Managershare:小伙伴,加油吧,面包会有的!

对职场人来说,拿到一份“沉甸甸”的年终奖,是对过去一年辛苦工作的最好奖赏。可是,年终奖到底什么时候发?应该怎么发?个税如何计算?这些小秘密,你都知道吗?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雷军:小米将涉足VR领域 2016年首战米5
小米CEO雷军今日在内部年会上表示,小米成立之初就是要做最酷的产品,成为一个发烧的、引领科技时尚的品牌。

雷军还说,小米2016年就是要开心做事:聚焦核心业务,组建特种部队,突破核心元器件的关键技术;夯实基础,着眼未来,成立小米探索实验室,研究VR/机器人等前沿科技。

据悉,小米科技总裁林斌今日在小米公司年会上宣布,小米手机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

这意味着,尽管小米2015年出货量目标由最初1亿台降至8000万台,但仍未达到这一目标。

雷军说,过去的一年小米实在过得太不容易了。“我相信,公司所有同学都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负面报道和批评甚至诋毁。”

“面对这样的压力,我们内部也有很多的情绪和想法。我们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最后得出了结论——我们内心有心魔。”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