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柳传志告诉你,怎样建班子

导语

如何调整不合格的班子成员?怎样让班子更积极?

今天着重想谈的还是关于建班子的问题,因为实际上第一把手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班子建好,回忆我在94年以前创建联想初期的时候,在前十年有两件事情花的力量最大,第一件事是跟环境做斗争,这个希望现在在座的我们大家不要再有,在当时计划经济的环境下,办企业真是非常困难;第二个怎么样保证能够建好一个稳定的班子,这对后边的一系列工作都能奠定基础,这个班子很重要。

“是不是一定要建班子?”


讲建班子的时候,我先讲是不是一定要建班子,这一点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再考虑考虑,我自己想的是如果你的企业想做大,就得建班子,但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要建班子。有的企业它比如说就是三四十个人,二三十个人,那就不一定要用建班子的方法去做,人活着确实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活着是为了生活,有的人生活是为了活着,有的是中间又发生了变化,当坚定不移确定工作就是为了活着,其实有个二三十个人的事儿做做就可以了,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未必要班子,但是这个一定不是大家想做的事。

“建班子干嘛用?”


关于要不要建班子,相对于在座的大家不存在大的问题,但是为什么要建班子呢?建班子干嘛用?我自己觉得有三点好处:
第一、应该讲是群策群力。
群策群力的意思无非是事大了,根本一个人做不了,必须得是一个班子来做,因此群策群力是很重要的。我当年的时候,最早我自己所在的班子调整过三四次,逐渐逐渐地调整到后来的位置,一开始虽然有班子,但是那个班子起不到群策群力的作用。当班子真的是群策群力,大家分工去做就极其起作用,这是第一点。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植美人鱼后植速8,世纪鲲鹏融资1.35亿之后要干点啥
“就它了!”《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作者:光影重梅 
编辑:吴立湘
“就它了!”
《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星爷并不是因为品牌因素决定的,而且竞争对手价格比我们高很多,只是因为我们两个工作人员连番开车、日夜兼程1800多公里,比预定时间提前3个小时到达,让星爷提前看到。”为这次做植入的世纪鲲鹏董事长杨宗灵表示。
《美人鱼》导演特辑广告画面
近日这家一年要植入几十个影视作品的公司,宣布1.35亿出让20%的股权给利欧股份,其中10%是老股出让,10%是增资入股,按照这样计算,公司估值已达7亿。
支撑起这个估值的,除了世纪鲲鹏自身影视植入业务的高速增长外,还有近年来不断涉及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但在这背后是资本市场对影视植入细分领域的认可,这是一个介于营销和内容的中间领域,向前一步懂内容,向后一步参与营销。
在娱乐资本论看来,内容方、广告主和观众都已经慢慢培养起来,影视植入会成为另一个细分领域“热点”。
世纪鲲鹏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的影视植入营销全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包括媒体资源管理、商务创意策划、品牌营销顾问和植入制片执行等服务。 并不断扩展公司业务,逐渐开展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降薪跳槽只图追随好上司,到底是亏还是赚?

导语

你一定知道答案,但你还是想进来看看能亏多少、又能赚多少。

人往高处走,大多数人跳槽后会涨薪。
然而,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Boris Groysberg 及独立研究者Abhijit Naik 通过他们的研究发现,无论在体育领域还是商业领域,只要遇上一位好领导,即使你拿的钱少了,那也肯定是暂时现象,你的个人价值必将会在他的帮助下得到迅速提升。
下面这个案例来自于橄榄球比赛领域。
据商业杂志Harvard Business Review报道,新英格兰爱国者队(the New England Patriots)的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收入最高的教练之一,2013年美国Forbes杂志曾刊文估计,其薪水约为750万美元。与高薪匹配的是他的执教业绩:16年来,他执教的爱国者队横扫了13个分区冠军;连续13个赛季赢得两位数胜利;赢了4场超级碗比赛。 …… [阅读全文]
想管好团队你得做个用情高手!

导语

管理者要绝情、无情、合情!

Managershare:管理者管理的是情绪,做调动情感的高手是必须的。

制度是绝情的,管理是无情的,执行是合情的:
如果真的爱你的伙伴,就考核他,要求他,逼迫他成长,如果你碍于情面,低目标,低要求,养了一群小绵羊,这是对伙伴前途最大的伤害!
因为这只会助长他们的贪婪、无知和懒惰。让下级因为你而成长,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具备了完善的品行,不断的成长,就是领导对伙伴最伟大的爱!
带领团队,必须牢记这些: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不逼员工,员工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南方传媒掌舵人王桂科:做文化守望者,知识摆渡人
南方传媒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跨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战略投资者。

每一次伟大的变革和突破,总是源于一个最初的梦想,凭借齐心协力的汗水浇灌与百折不饶的坚守,迎来这个梦想所憧憬的图景。

2016年2月15日,这一天,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传媒”,股票代码601900.SH,南方传媒)经历了8年的漫长努力、期间跨过两次IPO暂停的考验,终于登陆上海主板。这意味着,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实现了零的突破。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