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关于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之道
由中国CFO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财务领袖年会暨中国财务领袖颁奖盛典 ”于12月18日在北京渔阳饭店举行。金融界网站作为独家财经门户,全程直播。中国国际财务领袖评选活动是为了突出平凡财务人的卓越行为、挖掘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卓越成绩、总结出他们的卓越方法,并指导广大财务管理者最终走上财务领袖的阳光大道。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化成、协鑫集团CFO崔乃荣、华夏幸福(23.13 -2.16%,买入)CFO程涛、太极股份(42.26 -3.74%,买入)CFO涂孙红、达内科技CFO季苏海就CFO资本驾驭能力展开讨论。
在做嘉宾表示,作为CFO,在资本运营和市值管理方面,有四个关键词:
第一,战略和业务模式。资本市场里一个公司需要有很清晰的战略,也要有很好的业务模式。资本市场往往喜欢有好业务模式的公司,但是市场的喜好风格是变化的,过一阵发现重资产是好模式,过一阵发现轻资产向重资产转移是好模式。上市公司一定要有清晰的战略和很好的商业模式。
第二,资本规划和财务规划。我们提炼了一个资本市场的三角形模型,从成长性、运营性和风险性的维度找到若干个指标,满足这些指标认为是相对好的公司,我们努力往这个方向来去走。有了资本规划之后我们来去做自己的财务规划,把未来的两年的报表做到季度,就是已经把未来两年的报表动态模拟做到季度,这样可以做到很好的对未来的规划。
第三,全面预算和业绩工作。做预算可能很简单,但是发现做完之后做出来是一版,干出来又是一版。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行业里预算偏差在20%以内的属于非常非常好了。但是我们公司因为靠我们自己有一个动态的业绩纠偏机制。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山东信托将赴港IPO 成首家境外上市信托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68家信托公司之一的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际信托)筹划最快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正在为其IPO寻找承销商。

据外媒1月2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68家信托公司之一的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际信托)筹划最快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公司正在为其IPO寻找承销商。

知情人士称,山东国际信托计划通过香港IPO融资不超过5亿美元。
    外媒称,山东国际信托将成为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资信托公司,也将成为二十多年来第一家上市的信托公司。在深圳上市的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和在上海上市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都是早在1994年上市的。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未来富豪榜将来自十大行业
《福布斯》预测,到2025年,富豪榜上的新面孔们大部分都将来自以下十大科技行业:
(1)基因技术,可实现人体器 官的修复,根除遗传病。
(2)新材料,运用在飞机、汽车等交通工具上,可以大大降低能源消耗。
(3)能源储存,如果能开发数倍于锂电池容量的产品,电动汽车等产品才能真正普及。
(4)先进的石油和天然气采收技术,页岩气已经引领了一轮革 命,这个革 命还将持续。
(5)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的成本不断降低,大量应用为期不远。
(6)机器人技术,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成本。
(7)3D打印,通用电器已经使用3D打印技术来生产喷气发动机的零件。
(8)移动互联网。
(9)物联网。
(10)云计算——最后这三个行业还处于朝阳阶段就已经产生了大量富豪,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资深猎头:挽留跳槽者 经理人年关大考
危机过去,职场慢慢恢复常态,三四月份的跳槽旺季又将到来。其实,很少有人头脑一热就决定跳槽,之前总会有这样那样的诱因。跳槽必然要涉及工作交接等一系 列事务,有些员工为了顺利跳槽,在年前就向主管透露了想走的意思。那么,当下属向你提出要跳槽的时候,作为上级的你该如何应对呢?

老李最近心烦意乱,“做销售的小王嫌这么多年没有加薪而选择离开,做HR的Michelle因为人际关系复杂另谋高就,还有好几个人说公司没有发展空间寻找新的机会。”

老李在这家公司做EHS工程师已经三年多了,业绩比较平稳,没有什么起落。工作时间久了,就觉得没有突破,想换个环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猎头和老李接触,有几个职位真的很让老李心动。老李虽然还没有跟领导提辞职的事儿,但部门领导可能看出了端倪,最近经常找老李谈话,希望他能够留下来。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中融民信翟丹斌:互联网金融产能过剩 需要政策规范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石海平)11月3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这份引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企业家们如何解读? 为此新华网推出了《企业家眼里的十三五》系列报道。近日,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翟丹斌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

    “互联网金融既需要市场驱动,鼓励创新,也需要政策助力,促进健康发展。”翟丹斌在回答关于“十三五”规划对互联网金融的影响时如是说。“十三五”规划建议第三节第六条中明确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这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首次被写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

    监管带给行业“两利好”

    事实上,今年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年……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