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6年,东方明珠要做传媒业“独角兽”
2015年年底,东方明珠动作频繁,这艘千亿级媒体航母的生态系统逐渐清晰:与亚马逊合作搭建云平台,打通各个垂直领域的用户数据和支付系统。在这个云平台的基础之上便是其核心业务。不久前,东方明珠与风行网、兆驰股份共同推出风行电视,于是就完成了互联网视频、IPTV、有线数字电视、移动端、游戏主机这几个端口的布局。
看上去,东方明珠离完美的闭环生态圈不远了。
2016年,东方明珠给自己定下了非常明确的方向,一旦跨过2500万月活跃用户这个量级,便可稳坐视频客户端前十名的宝座,打造中国互联网电视第一入口的终极目标也就指日可待。2015年,东方明珠的营业收入总计210亿,2016年准备大跨步超车,营收收入进入中国互联网企业(包括BAT)排名前十,利润进入互联网企业排名前五。
2500万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这部分属于月活跃用户,2015年互联网视频公司动辄就公布百万甚至千万级别的用户量,但是,只有每月观看时长在一小时以上并且付费的用户,才是有实际价值的衡量标准。东方明珠总裁凌钢认为,在这方面东方明珠与主流视频网站相比有明显优势,东方明珠的高质量活跃用户数量更多。
那么,东方明珠会如何来跨过2500万的坎呢?
东方明珠已经拥有了120万小时的版权内容,从电视端、移动端两个维度来说,都足以成为中国互联网媒体中最大的版权库。在市场运营的总体布局上,已经确定B2B和B2C两条腿走路的战略,电视大屏和移动屏将会是他们的发力点,2015年,OTT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800万,移动端日活跃用户突破100万。 …… [阅读全文]
李嘉诚瞄准飞机租赁行业 投资方向现微妙变化
摘要:近年来李嘉诚“弃港投欧”的动作频繁,2013年以来,“和记黄埔”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在中国及香港利润总和。重组公告显示,目前“长和系”在全球拥有约1700万平方尺的出租物业、约1.7亿平方尺的土地储备以及超过1.47万间酒店房间。

李嘉诚内地套现700亿港元


一边卖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中,从2013年7月高调出售百佳后,到去年的11月10日抛售重庆大都会套现39亿元,算下来,短短一年多时间,李嘉诚已成功套现超过700亿港元。
具体来看,2013年以来,李嘉诚接连抛售的内地资产包括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香港嘉湖银座商场、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重庆大都会等,都以商业地产为主。根据长江实业的2014年中期报表,去年年内已完成或发展中的物业项目主要分布在香港、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其中以住宅地产为主。
一边买
李嘉诚近年来频繁投资欧洲,主要投资领域为基建、电信、零售行业,其中英国是李嘉诚的“主战场”。根据和记黄埔2014年的中期报告,2014年前6个月其欧洲业务营业利润118.97亿港元,占该公司总利润的37%,其中仅英国就占比27%。而香港和中国内地业务的营业利润的占比仅为26%,金额为81.28亿港元。
除了投资地区低调外移外,李嘉诚的投资方向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大量抛售商业地产项目的同时,李嘉诚将投资目光聚焦在了创新科技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在线广告和新媒体等。如2014年1月,其旗下的维港投资向美国比特币支付企业Bitpay注资约270万美元;6月,其参与投资了3D打印技术和生物组织工程结合的ModernMeadow公司;7月,向使用大数据技术的初创公司Traity注资470万美元;12月,长江实业宣布入股中航工业国际,李嘉诚的下一个投资方向也瞄准了飞机租赁行业。 ……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阿里 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被驳回
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跳槽阿里后,被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2014年底,一审法院支持腾讯诉请,判处刘春宁返还腾讯3000多万元股权收益。
高管跳槽阿里 腾讯追讨数千万元被驳回
要求返还数千万元股权收益,一审支持,二审认为适用法律不当
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跳槽阿里后,被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2014年底,一审法院支持腾讯诉请,判处刘春宁返还腾讯3000多万元股权收益。该案被称为“互联网竞业禁止协议索赔第一案”。记者获悉,该案一审宣判后,刘春宁不服,提起上诉。去年12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一审法院适用法律不当,撤销判决,驳回腾讯起诉。
腾讯方面则回应称,将通过劳动仲裁程序继续追讨刘春宁的股权所得。据悉,此案上诉期间,刘春宁因被腾讯举报涉商业贿赂而遭到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查明其涉嫌在任职腾讯期间收受贿赂200多万元,案件尚在审查起诉中。 …… [阅读全文]
业绩大跌,“千年宝洁”踏上梦碎之路?
一直靠多品牌战略打天下的雷富礼或许没有想到,“放长线”有的时候不一定能钓到大鱼,或许那鱼钩只是挂上了穿旧的皮靴。
文 | 《财经国家周刊》冯羽
先王已去,新王万岁!”当雷富礼在卸任宝洁CEO的第二天,刷门禁却没有丝毫动静时,他便一直这样告诉自己。但是事实证明,先王已去,而新王未必万岁。毕竟,2013年时任CEO麦睿博最终迫于惨淡营收和同行压力黯然离场。不过照目前看来,宝洁现任掌舵人大卫·泰勒“完美”得继承了雷富礼的衣钵,仅上任1月有余就砍掉宝洁玉兰油旗下1/6的品牌便是最好的证明。
“瘦身”之路遥遥无期?
曾经大家心目中“妈妈专用”的玉兰油如今似乎变得“尾大不掉”。从2010年开始,玉兰油在美国的销售额便逐年下降,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2015年上半年38个城市百货渠道化妆品销售数据显示,玉兰油上半年的销售出现了18.5%的大幅下滑,雄踞2015年度十大化妆品集团中下滑幅度最大品牌榜的榜首。
怎么办?研制新产品通常是日化企业寻求发展的主要途径,但是新上任的泰勒显然没有这样做。他将与品牌主打的抗衰老定位不相符的产品一律剔除,通过缩减不必要的成本来提振销品牌销售额。
而泰勒大肆削减品牌数量并非偶然,如此疾风骤雨的“瘦身”运动可以一直追溯到16年前。
2000年,雷富礼在和妻子结婚30周年纪念日当天临危受命,接过德克·雅格的CEO宝座,一坐就是9年。他经常挂在嘴边的“消费者即上帝”似乎也预示着自己将在宝洁大有所为,而事实的确如此。在雷富礼担任CEO的第8年,宝洁当年全球销售额达到835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20亿美元,旗下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的品牌有24个。当年雷富礼从前任CEO德克•雅格手中接过这柄权杖,彼时的宝洁只不过是股价下跌一半、市值减少700亿美元的烂摊子。 …… [阅读全文]
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洲际酒店集团达成合作

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洲际酒店集团近日达成了在大中华区范围内联合推广的意向,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理想的商务会奖目的地。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与洲际酒店集团近日达成了在大中华区范围内联合推广的意向,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理想的商务会奖目的地。日前,双方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多家企业专门负责商务会奖旅游的决策者应邀参加,对在澳大利亚和洲际酒店举办会议与奖励旅游的丰富资源和多元优势进行了解与考察。
双方首次共同举办的企业客户研讨活动于2015年12月25日至28日在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举办,与会者在三天的活动中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丰富独特的旅行体验、创新的文化和一流的商务会奖设施。
随着这次澳大利亚旅游局联合洲际酒店集团的企业买家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双方计划在未来继续合作开展更多针对企业客户的推广活动。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先生表示:“具有巨大商业价值且高速发展的商务会奖旅游,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因素和推动力。参加会奖旅游的旅游者通常为各行业的精英人士,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从长远来看,商务会奖旅游市场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机会。澳大利亚凭借一流的会奖设施、专业经验、引人入胜的旅游体验,并且在地理位置上与中国临近等优势,成为许多企业客户开展会奖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光汇石油电商平台上线 依靠现货交易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6年1月13日讯】   1月12日,光汇石油(00933,HK)宣布,其研发的全国首家“石油产业链+互联网”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光汇云油正式上线,将依托于公司多年建立的油气资源、石油仓储、物流、码头、加油站等资源,打造石油产品仓储与保税仓储、大油库、大码头、大油轮、运输配送、批发零售、保税供油、商业预付卡、交易及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的石油能源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
    
    根据光汇石油的规划,上述平台上线后3至5年,力争形成销售1万亿元的规模,同时,依靠该平台形成的现货交易,未来也将逐步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5年底,“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开放能源行业的竞争性业务,鼓励实现能源行业的积极创新,比如能源金融平台建设、在线能源交易等。
    
    欲打通油品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汇云油主要推出四种产品:针对个人用户的大众储油卡、大众油品消费卡,以及对针企业客户的储油通现价储油、现货提油,覆盖车主、企业、海上供油等不同类型的下游用户。
    
    “目前油价低迷,正是大众储油好时机。”光汇石油方面这样表示。具体而言,个人、企业、海上供油等不同用户,均可提前买入一定数量的油品,如果到期没有用完而油价上涨,用户仍然可以按购买价格提取油品,在避免价格波动损失的同时,还可获得一定收益,而价格下降时,用户则可按现价获得相应油品。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