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5年中国风电产业的六大关键词


2015年,我国风电产业走出低谷,增势强劲。这一年,风电并网装机超过1亿千瓦,居全球首位,新增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也毫无疑问,而为了拟补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缺口,可再生能源附加征收标准也得以上调。也是在这一年,风电上网的标杆电价明确下调,而逐渐改善的弃风限电现象却明显反弹,给2015年的风电发展笼罩了重重雾霾。
成绩也罢,问题也好,数字的背后,既有中国风电行业从“量”到“质”的转变,也有长期以来制约行业发展顽疾的反复胶着,而细数行业这一年的发展,无疑跳不出以下这些关键词。
关键词1:1亿千瓦
2015年,中国风电并网装机超过1亿千瓦,居全球首位。仅仅十年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便从2005年占全球装机的2.0%,跃升为25.9%。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一季度全国风电并网运行情况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470万千瓦,到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10107万千瓦,标志着我国提前完成风电“十二五”并网装机“1亿千瓦”的规划目标。
关键词2:弃风限电反弹
明显反弹的弃风限电,令2015年的风电笼罩在了重重雾霾之中。自2015年上半年开始,全国的弃风限电出现明显反弹,且某些地区下半年还愈演愈烈。 
关键词3:风电电价下调
捱到年底,调价终于发文。2015年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文明确风电上网标杆电价下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菲达环保舒英钢:做装备制造比较苦但还是有信心
日前,菲达环保董事长舒英钢,在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举行的“上市公司价值创造研讨会”上现身。他指出,近两年菲达环保对产融结合的发展体会很深,下一步可能会在这方面加大步伐。
“从上市公司创造价值的角度来看,应该包含三层意思,一是转型升级,二是产融结合,三是并购重组。”身为菲达环保掌门人,舒英钢认为,上市公司价值应该是以上市公司产品的社会价值和服务价值为内容,以市场为标志,真正体现口碑和品牌。
从事制造业的菲达环保,原来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但近年来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2015年,该公司承建的河北国华三河电厂350兆瓦机组工程投入运行,粉尘排放浓度小于每立方米1毫克,刷新了国际上最小粉尘排放纪录。
能够刷新国际纪录,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战功赫赫”。近日,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次通过认定的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共34家,浙江省仅3家,菲达环保装备研究院为绍兴市首家,也是国内环保行业唯一。
舒英钢称,就菲达环保而言,上市之前对产融结合可能没有体会,上市之后,可能感觉会越来越深,特别是近两年,菲达环保通过产融结合进步明显。
梳理可以发现,菲达环保2002年上市,但上市完成后,公司似乎在资本市场鲜有做为,直到2013年,才启动上市后的首次再融资,公司净资产从原来5.5亿元,上升至13亿元。到了2015年,菲达环保又通过12亿元的定向募集增发,将净资产提升至25个亿元。换而言之,短短两年时间,菲达环保净资产从原来的5.5亿元,增长至25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光汇石油电商平台上线 依靠现货交易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6年1月13日讯】   1月12日,光汇石油(00933,HK)宣布,其研发的全国首家“石油产业链+互联网”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光汇云油正式上线,将依托于公司多年建立的油气资源、石油仓储、物流、码头、加油站等资源,打造石油产品仓储与保税仓储、大油库、大码头、大油轮、运输配送、批发零售、保税供油、商业预付卡、交易及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的石油能源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
    
    根据光汇石油的规划,上述平台上线后3至5年,力争形成销售1万亿元的规模,同时,依靠该平台形成的现货交易,未来也将逐步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5年底,“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开放能源行业的竞争性业务,鼓励实现能源行业的积极创新,比如能源金融平台建设、在线能源交易等。
    
    欲打通油品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汇云油主要推出四种产品:针对个人用户的大众储油卡、大众油品消费卡,以及对针企业客户的储油通现价储油、现货提油,覆盖车主、企业、海上供油等不同类型的下游用户。
    
    “目前油价低迷,正是大众储油好时机。”光汇石油方面这样表示。具体而言,个人、企业、海上供油等不同用户,均可提前买入一定数量的油品,如果到期没有用完而油价上涨,用户仍然可以按购买价格提取油品,在避免价格波动损失的同时,还可获得一定收益,而价格下降时,用户则可按现价获得相应油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