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出境游缘何频创新高
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春节黄金周公民出境旅游需求旺盛,截至1月中旬的居民春节出境游预订率为62%。
2016年第一个黄金周的出境旅游势必延续着2015年的火热。据国家旅游局介绍,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这也是中国出境游人数连续第3年居世界第一。出境游人数攀升的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消费也较2014年大幅增长。据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对旅游市场的最新研究,2015年中国出境游客累计消费达2290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14年仅为1649亿美元。
中国大量的旅游需求被释放到国外,出境旅游年均近20%的增长速度,产生了远高于入境游的消费额。如何理性看待中国出入境游的差距?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及相关旅游业专家。
多因素促爆发式增长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11月,入境旅游12210.14万人次,同比增长4.4%,高于2015全年出境旅游人数。而2015年入境旅游消费情况,目前尚没有官方数据。2014年的数据或可作为参考。2014年我国“国际旅游收入”为569.13亿美元,同年,出境旅游消费1649亿美元。这就意味着,尽管出境旅游人数少于入境旅游人数,但是前者的消费额远高于后者。这也是广受关注的高额旅游贸易“逆差”的由来。2014年,这一差额已达到1079亿美元。
那么,造成这一巨大差额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介绍,通过对典型出境目的地的抽样数据进行加权平均,推算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购物消费占比接近6成。中国游客出境购物已从买奢侈品为主,逐渐转向日用百货类,银联卡在百货公司和超市等场所的消费增长明显,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人均消费额居全球前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亿康餐饮CEO李晓明:互联网下的餐饮业
CEO李晓明:互联网下的餐饮业" src="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fnw/2016/0113/bccc8115-4aa9-4951-99ff-3d1b91ca9ea8.jpg" img_width="495" img_height="596" />
关于李晓明:
陕西省餐饮商会专家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西安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先后服务于肯德基、小六汤包、竹园村等连锁餐饮企业,带领西安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拓全国市场,目前全国70余家门店,年营业额达3.5亿元并不断迅速扩张。从业超过20年,李晓明对于餐饮行业多维度均有独特的见解,是一位极具代表性的实践型管理专家。
关于亿康:
西安亿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以发展连锁型直营餐厅为主导的餐饮品牌管理企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旗下员工1200余人。目前经营九大餐饮品牌:张氏宽窄巷、东北人时尚特色烤肉、暮色江边烤鱼、金韩阁韩式烧烤、铁锅盟川菜干锅、香蔻时尚陕南菜餐厅、宽塘蛙哥虾妹、麻辣娇子,并代理了新加坡品牌胡椒厨房。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在西安12大商圈发展46家餐厅,分别位于:骡马市商业广场、李家村万达广场、解放路万达广场、北郊印象城、赛高国际、小寨商圈、大唐西市、曲江银泰城、高新易初莲花、凯德广场、华东万和城及阳光城等。
———————————————————————————————————————————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洲际酒店集团达成合作

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洲际酒店集团近日达成了在大中华区范围内联合推广的意向,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理想的商务会奖目的地。
澳大利亚旅游局商务会奖部门与洲际酒店集团近日达成了在大中华区范围内联合推广的意向,旨在将澳大利亚打造为理想的商务会奖目的地。日前,双方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多家企业专门负责商务会奖旅游的决策者应邀参加,对在澳大利亚和洲际酒店举办会议与奖励旅游的丰富资源和多元优势进行了解与考察。
双方首次共同举办的企业客户研讨活动于2015年12月25日至28日在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丽江古城英迪格酒店举办,与会者在三天的活动中深入了解了澳大利亚丰富独特的旅行体验、创新的文化和一流的商务会奖设施。
随着这次澳大利亚旅游局联合洲际酒店集团的企业买家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双方计划在未来继续合作开展更多针对企业客户的推广活动。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先生表示:“具有巨大商业价值且高速发展的商务会奖旅游,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因素和推动力。参加会奖旅游的旅游者通常为各行业的精英人士,具有很强的消费能力,被认为是高端旅游市场中含金量最高的部分。从长远来看,商务会奖旅游市场蕴藏着巨大的经济机会。澳大利亚凭借一流的会奖设施、专业经验、引人入胜的旅游体验,并且在地理位置上与中国临近等优势,成为许多企业客户开展会奖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