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银行高管跳槽到P2P 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剧人才争夺战

1月11日,点融网对网贷之家确认称,原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罗龙翔、原平安普惠副首席风险官冯瑞彬,以及原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法律顾问周莉莉,已于2016年1月首周入职点融网,并将分别出任首席运营官(COO)、首席信贷官(CCO)和董事会秘书兼总法律顾问(BoardSecretary&GeneralCounsel)三大重要职位。
三位资深银行系高管跳槽点融网
据了解,罗龙翔将出任点融网COO一职,负责点融网的公司日常运营和管理。
对于罗龙翔,其实沪上银行圈并不陌生。罗龙翔在渣打银行工作长达18年,对银行前线销售、风险管理以及公司治理都有着深入了解,他历任渣打中国上海分行行长,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行政总裁办公室总监等重要职位。2013年,罗龙翔获评“沪上十大金融创新人物”。转至上海工作之前,他还曾在香港担任渣打集团金融机构信贷风险管理总监,兼环球市场部首席信贷总监。
加入点融网后,冯瑞彬将出任点融网CCO一职,负责点融网个人零售、小微企业及供应链金融的风险管理。周莉莉将协助董事会履行公司治理职责,并负责点融网法务与合规事宜。
对于三位新高管的加入,点融网创始人、联合CEO郭宇航表示,“罗龙翔、冯瑞彬和周莉莉三位高管的加入,将为点融网的公司治理带来进一步提升。他们都是传统金融机构的资深核心高管,相信他们的加盟,能够为点融网增强金融产品开发能力和全面风控的能力。”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小米贷CEO王哲指出:e租宝根本就不是互联网金融
刚刚过去的一年,“e租宝、大大事件”搅动了整个P2P网贷江湖,随即年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以负面清单形式明确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业务边界。面对行业内两桩重大新闻事件,近日由上海第一财经《陆家嘴》联合主办的“满天星”上海陆家嘴投资峰会上各方应邀嘉宾、业界大佬就“ 跨越2016 经济转型期的金融重构”的会议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小米贷CEO王哲参与此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王哲做主题演讲
首先明确指出e租宝既不属于P2P,也不能称为互联网金融,它只是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的狼。e租宝有十万员工销售理财,拉客对象多数为跳广场舞的大妈,公园健身老人等线下不成熟的投资者,显然这些人群并不是互联网人群,他们完全无法掌握金融理财产品风险意识和互联网操作技能。而投资行为也是由理财经理开设帐号,代替客户模拟投标,这种模式已经脱离了互联网精髓。
王哲先生在论坛现场合影
王哲提醒广大投资用户不应只看中高息高回报,国资背景、媒体背书、风投、银行系的平台,我们应深刻地理解金融与信贷的本质,如何能真正利用互联网、高科技工具对传统金融生态进行改造与革新,这才是P2P唯一的正途。
同时,王哲强调,监管细则的出台对于网络借贷行业的长久发展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它能有效防范伪网络借贷平台的出现和发展,极大减少不良欺诈平台的事故对行业的负面影响,为真正优秀的网络借贷平台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大职业排名!

导语

本次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在中国,什么职业最好?这个问题再愚蠢不过,职业很难分出优劣。换了另外一个角度,将这个棘手问题交付给全国数百位人力资源专家。循着他们对职业的敏感把握,以及跨越行业藩篱的专业素质,我们用大数定律规避了诸多偏见,整理出了以下这张TOP10的排行榜。
评选因素包括:行业前景、承受压力、进入门槛、福利待遇、供求、上升空间,当然还有最关心的——收入。

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李嘉诚瞄准飞机租赁行业 投资方向现微妙变化
摘要:近年来李嘉诚“弃港投欧”的动作频繁,2013年以来,“和记黄埔”在欧洲地区的营业利润已经超过在中国及香港利润总和。重组公告显示,目前“长和系”在全球拥有约1700万平方尺的出租物业、约1.7亿平方尺的土地储备以及超过1.47万间酒店房间。

李嘉诚内地套现700亿港元


一边卖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中,从2013年7月高调出售百佳后,到去年的11月10日抛售重庆大都会套现39亿元,算下来,短短一年多时间,李嘉诚已成功套现超过700亿港元。
具体来看,2013年以来,李嘉诚接连抛售的内地资产包括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香港嘉湖银座商场、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南京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重庆大都会等,都以商业地产为主。根据长江实业的2014年中期报表,去年年内已完成或发展中的物业项目主要分布在香港、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其中以住宅地产为主。
一边买
李嘉诚近年来频繁投资欧洲,主要投资领域为基建、电信、零售行业,其中英国是李嘉诚的“主战场”。根据和记黄埔2014年的中期报告,2014年前6个月其欧洲业务营业利润118.97亿港元,占该公司总利润的37%,其中仅英国就占比27%。而香港和中国内地业务的营业利润的占比仅为26%,金额为81.28亿港元。
除了投资地区低调外移外,李嘉诚的投资方向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大量抛售商业地产项目的同时,李嘉诚将投资目光聚焦在了创新科技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在线广告和新媒体等。如2014年1月,其旗下的维港投资向美国比特币支付企业Bitpay注资约270万美元;6月,其参与投资了3D打印技术和生物组织工程结合的ModernMeadow公司;7月,向使用大数据技术的初创公司Traity注资470万美元;12月,长江实业宣布入股中航工业国际,李嘉诚的下一个投资方向也瞄准了飞机租赁行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