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跨年HR人如何“破界”与成长?

导语

当今及未来HR人的能力突破,已从专业的精深程度往“破界能力”转变,这个转变该如何实现呢?

如果叙述当前社会特点,笔者脑海中首先会冒出“剧变”这个词,其次是“颠覆”。两者其实是一个含义,都指向前所未有的变化。
对HR人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这个社会环境给了我们许多大展身手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一个最糟的时代,因为如果拘泥陈规,胶柱鼓瑟,那人力资源工作开展只会受阻碰壁,令人心灰意冷。
当今及未来HR人的能力突破,已从专业的精深程度往“破界能力”转变。所谓“破界能力”,是指能够在全新的环境和场景中,让自己的能力实现快速对接,即在不同状况下做到顺畅地无界切换。常见的场景如跨行业、跨行业,跨阶段(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等。而这些,都是互联网时代对HR同仁的必然要求,而且这个趋势将愈演愈烈。
换言之,谁能更快的掌握破界能力,谁将在未来人力资源的领域纵横驰骋。而如果不具备破界能力,则必将困难前行,如大象跳舞般笨拙。在此,笔者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和各位同仁分享破界能力养成六重关。

第一重关:行业趋势


HR是最接近企业战略的人,因为HR 人提供和维护着实现企业战略的核心资源——人。而企业战略,实质就是在对行业趋势洞若观火的前提下,采取的最有利于企业在竞争中胜出的“出位模式”。
HR人关注行业趋势,意义在于和决策者在同一立场,用同样的视角为企业把脉,从而更好的发挥人力资源的支持价值。当企业在转型过程中或HR人跨行业或地域发展时,这种意义就更加突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高管跳槽阿里 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被驳回
    高管跳槽阿里 腾讯追讨数千万元被驳回

要求返还数千万元股权收益,一审支持,二审认为适用法律不当

腾讯前高管刘春宁跳槽阿里后,被腾讯起诉追讨数千万元股权收益。2014年底,一审法院支持腾讯诉请,判处刘春宁返还腾讯3000多万元股权收益。该案被称为“互联网竞业禁止协议索赔第一案”。记者获悉,该案一审宣判后,刘春宁不服,提起上诉。去年12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一审法院适用法律不当,撤销判决,驳回腾讯起诉。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创业者的四大素质与高管的五种智慧
定位:职业选择的前提
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准备跳槽,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步就是对自身的定位。这个道理可以通过算命的例子来理解:算命时要讲生辰八字,其实质就是定位。通俗来讲,在找路之前,要知道自己站在哪里,才能合理分析周围环境及自身处境,做出的决定也才有希望。此外,定位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随时随地。环境始终在变,生活于具体环境中的工作者也要随之做出改变,改变的根据就是对自己的定位。
史滨沙曾经做过一个模型,通过调查研究后将人的特性总结为八种,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既用于个人也用于公司。分别为:
意义型:同情、睿智、构建平衡;注重远大目标与维持事物的平衡;
秩序型:可靠、合作、遵守规则;注重效率、尊重与按规则行事; …… [阅读全文]
都传年终奖会缩水 快来对号入座算算你能拿多少
据说还有人不稀罕年终奖了呢。

对于有些行业的员工来说,年终奖就是他们一年的盼头,因为年薪的一半是年终奖;而对于另一些行业来说,年终奖可有可无,因为它要么少到可以忽略,要么因为平时的奖金已经多到你要忽略年终奖。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3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超过半数员工年终奖不足5000元,超过4成受访者表示年终奖比去年缩水,还有16.8%直言今年没有年终奖。

本次调查的2003名受访者,以民营企业员工为主,占44.3%,另外有22.0%在国有企业,16.2%在外企,12.5%在政府及事业单位;其中90后占20.3%,80后占50.6%,70后占22.2%,60后及以上人群占6.8%。

调查发现,今年仅16%的受访者年终奖会在5001元到1万元区间,而不足5000元的占55.6%。这些数据相比去年存在一定差距,另一份报告也佐证了年终奖呈现出减少趋势。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沃尔沃CEO:短期内将与宝马奔驰看齐 无需合并
据欧洲汽车新闻1月18日报道,在上周召开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公司表现出色,所推出的新车得到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对此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 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汽车的发展将会是脱胎换骨的。”

据悉2015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超过50万辆,创纪录。沃尔沃高管表示:沃尔沃从曾经举步维艰的品牌走到现在,一路上披荆斩棘,沃尔沃有能力描绘自己美好的将来。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哈坎 萨缪尔森表示:“随着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现在我们的目标是在短期内树立沃尔沃高档汽车的品牌效益,要在短时间内与宝马和奔驰看齐。我的信念是,到2020年,我们将在售价和客户需求上臻于完美。”

自2010年被浙江吉利控股后,沃尔沃获得110亿美元的投资,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沃尔沃完成了以下重大事件: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