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指点传媒曹彤:移动广告“硬碰硬”时代来临

【指点传媒CEO曹彤】
这是指点传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的话,语速急促,但充满信心。曹彤表示,移动广告将在2016年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而这一年,对于指点传媒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指点传媒自2015年启动“二次创业”以来的收割之年,也是指点传媒竞争力锻造最为关键的年份。成,则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回顾2015年,指点传媒曹彤表示,是充满着压力的一年,指点传媒从自身的优势出发,做了很多的探索和创新,比如线下WiFi渠道的铺设,轻游戏、市场类产品的研发与运营、海外市场的培育,以及APP广告形式的创新、技术平台的升级,人才的任用和选拔上,都做了大胆甚至称得上十分激进地提升、改进,但创新之路并没有如预期的理想,也会因为对前景判断的失误、或者动作的缓慢错失了一些机会,所以在回答2015年给自己如何打分的时候,曹彤只是勉强给出自己“7分”的评价,但他乐观地表示,2015年的积累和探索,为2016年指点传媒的发展指明了十分清晰的方向,“我们已驶入了‘弯道’,成功超车只在转瞬之间”
谈及2016年战略规划,曹彤介绍到,2016年是指点传媒“二次创业”的决战年,指点传媒将从品牌广告、移动DSPAN、线下APP推广、商业化产品(APP)祭出等四个维度做战略布局。而提供“技术驱动、品效融合”的移动广告服务,则是指点传媒自始不变的追寻。
构建顶级移动媒体营销矩阵,全力进军品牌广告领域
随着移动端流量分级走势的明显,2016年,除了现在的聚合中长尾流量的移动广告网络将继续拥有优秀的表现,曹彤预测到,垂直类顶级APP的广告代理也将大有可为,这些精品APP的流量更容易赢得大力迈入移动广告圈的品牌广告主的首肯。在这个背景下,指点传媒决心在长期坚持的效果广告之外,探索品牌广告发展的新路径。 …… [阅读全文]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互联网开启产险3.0时代

昨日,中国平安在京推出 “移动互联车生活”中国首届车主生态峰会,并展示了构建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最新“利器平安好车主App 3.0版和车险口袋理赔服务。这意味着平安车险率先实施了中国平安3.0战略。
3.0产险:从线下客户线上迁移
产险3.0,来源于集团3.0。平安产险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综合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
在平安集团“四个市场、两个聚焦、一扇门”互联网金融战略体系中,汽车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平安集团希望在车主生命周期的每一步与外部合作,共同打造车主生态圈,而平安产险始终是“四个市场”中汽车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顾28年的发展历程,平安产险经历了“传统渠道、产品导向”的1.0时代和“渠道改革、科技驱动”的2.0时代,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综合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平安产险未来将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车生活”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车生活平台。
具体来讲,好车主App是为车主提供开放车生活的重要平台,好车主App3.0版上线,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为更多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生活消费服务。
在孙建平看来,平安集团“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开放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中,平安产险将在“汽车交易市场”中承担重要角色。 …… [阅读全文]

喜马拉雅FM余建军:打造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增长点“耳朵经济”


喜马拉雅FM打造的“耳朵经济”欲成为新时代的增长点。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CEO余建军说,在今天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里,我们的眼睛已经被过度开发了,但耳朵还空着没人照顾。为“照顾好耳朵”,喜马拉雅FM打造的“耳朵经济”欲成为新时代的增长点。
“喜马拉雅FM不只是一个网络电台App,而要致力于重构音频生态圈。”余建军表示,音频是伴随性的,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户边做事边听,可以填补很多移动互联时代的碎片化场景。
为此,喜马拉雅FM通过完善上下游,打造生个音频生态系统。在上游,通过与网络文学、出版社、作家等签约,持续生产优质内容;同时在行业内首创的“大平台+小老板”模型,让平台内的主播实现有声内容“微创业”。
余建军说,公司还成立专项孵化基金,帮助主播实现“微创业”,也有专门的广告团队帮助主播实现内容变现。
目前,喜马拉雅FM已经拥有350万名主播,包括6万名认证主播,包括罗振宇、郭德纲、王自健、韩寒等6000位自媒体大咖投身音频“微创业”,也有诸多草根主播通过平台孵化成为声音大咖共同创造了1500万条有声内容。
在下游则成立“喜马拉雅INSIDE”开放平台,专攻智能硬件市场。目前,喜马拉雅FM已经和宝马、福特等汽车品牌达成合作。比如针对没有蓝牙的车型,推出车载硬件产品“随车听”,通过手机车机的连接让车主收听平台的音频节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苏宁红孩子潘敏:母婴电商应走出狭义思维

从母婴用品向家庭用品扩展、由女性用品切入母婴等,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垂直类母婴电商在2016年硝烟味儿将更浓。作为老牌母婴电商的红孩子,背靠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资源以及阿里平台的巨大流量,虽然不存在生死问题,但如何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源、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更具挑战性。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母婴电商要玩转各类社交,提升用户黏性,同时要在纸尿裤、奶粉等刚需品类之外发力服装、玩具以及家具等非标品。
地面社交转化率高达60%
与其他电商平台不同,母婴电商的用户碎片化时间购物的占比更高,并且晚上9点以后订单量在全天各时段占比最高。根据妈妈们的购物习惯,红孩子2015年重点加大了手机移动端的研发。
“红孩子的App不仅有购物App红孩子母婴,还有红孩子相册、红孩子孕妈等侧重社交和服务功能的App,为消费者提供集商品、生活、知识为一体的掌上母婴服务。”潘敏表示。
据悉,红孩子不仅有现场知识讲座、亲子互动活动,还有线上专家坐诊咨询、侧重圈子交流的宝宝相册。潘敏透露,线下的面对面社交,用户转化率高达60%,比盲目广告投放更能提升用户忠诚度和信赖度。这也是红孩子不同于其他母婴电商的策略。无论是草根族搭建的经验分享社交圈子还是专业的咨询平台,都让母婴电商的社交性更加突出,比如宝宝树等社交平台对资本的吸引力不输母婴电商。
借助流量做大市场
无论从母婴电商向家庭定位延展,还是依托女性用户切入母婴品类,都折射出平台流量对母婴电商的直接影响。尽管二孩政策落地让母婴市场有数千亿元的市场预期,但有流量才能让母婴电商走出人群特定、用户生命周期的先天缺陷。 …… [阅读全文]

如家CEO:经济型酒店的高峰期过去了

     孙坚 如家酒店集团CEO
2015年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实体经济在重新摸索的过程中。作为一个以中小商务人士为核心客源的商业酒店,如家在这样的转型期面临很大挑战。
从地域来看,华北、东北地区的产业在调整,这两年的商业活动急剧减少。事实上,东北地区的经营压力从2014年就开始显现。当年我们东北地区的整体经营收入比2013年略有下滑,而这个趋势直到2015年下半年才慢慢企稳。酒店业的经营状况间接反映了某一区域的经济变化趋势,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商务客流为主的酒店更是和当地的商务发展、制造业的变化、市场的波动息息相关。而在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我们的经营数据相对平稳,同比数据在1%-2%之间波动,属于正常的波动范围。
我们从GDP增长速度也可以看到答案。2014年山西、黑龙江、辽宁和吉林分别以4.9%、5.6%、5.8%和6.5%的GDP增速位列全国省份的倒数第一到第四。近些年来投资驱动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资源大省和国企集中的传统重工业省份面临经济转型的严峻挑战。
此外东北三省地区的人口移出明显,我们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东三省的人口可能已经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东北地区的人口移出速度高于移入速度和新生人口增长速度。GDP增速放缓,人口负增长,大环境的变化让我们变得被动。酒店是固定营业场所,在大环境改变中我们能做的应对措施并不多。当然我们会主动销售,在同业市场中去积极竞争多分一点儿市场,或者在成本控制方面加强管理,减少支出。简单说,就是当地的竞争更加激烈,对价格、对成本要求更高,我们只能在这些方面做出改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