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5年电力行业十大政策
1、国家能源局出台方案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通过建立完备的开发管理、财税价格、投资回报等政策体系,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
2、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3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国家能源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解决制约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促进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提出以下意见:一、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三、近期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
3、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
4月13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关于下达2015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余热余压综合利用机组不计入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
4、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
5月8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完善跨省跨区电能交易价格形成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显示,跨省跨区送电由送电、受电市场主体双方按照“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原则协商或通过市场化交易方式确定送受电量、价格,并建立相应的价格调整机制。
5、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指导意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三峡集团卢纯:践行国家战略 履行国家责任
践行国家战略 履行国家责任
记者就巴西500万千瓦大水电项目成功交割专访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记者 冯义军 通讯员石劲草
中国电力报:您好,卢董事长。请问三峡集团开展本次海外并购的出发点是什么?
卢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作为国家骨干央企,有责任为“中国梦”添薪助力。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多个强而有力的支撑。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之一。而三峡集团,不仅应该,而且有能力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因此,三峡集团必须坚定“走出去”的步伐,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寻觅商机,在服务当地社会、做好友好使者的同时,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倡导的战略,履行国家赋予的责任。
中国电力报:请问三峡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有怎样的特点与背景。
卢纯: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三峡集团已经成为世界水电领域和国内清洁能源行业排名第一的企业。这让三峡集团不仅具备了“走出去”的基础条件,更拥有一些不可复制的有利条件和门槛较高的竞争优势。比如信用优势,三峡集团被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一致给予最高信用评级,等于拥有了一张国际通行的“身份证”。比如资金优势,三峡集团拥有永续不断的充沛现金流,具有强大的融资与杠杆能力。比如人才优势,三峡集团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水电建设与运行人才,可以在水电全产业链开展业务。此外,三峡集团还有子公司在国际水电领域深耕五十多年,历史业绩和丰富经验也都是难得的宝贵财富。我们感到,三峡的特质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之间,吻合度非常之高。这是历史的使命、央企的责任、三峡的机遇。因此当机会出现时,我们必须毫不犹豫的去积极争取、去殚精竭虑、去好好把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解码环保领军企业发展之路 龙净总资产已达130亿
      2003年,龙净成立了第一个事业部——干法脱硫事业部。在当时干法脱硫技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干法部攻克了一道道世界性难题,不但将干法脱硫成功应用在30万以上燃煤机组,还拓展到冶金烧结、垃圾焚烧等领域。目前,龙净的干法脱硫项目已达270多个,在业绩的数量和质量上,均居世界领先。干法脱硫事业部的试水成功,犹如星火燎原。比学赶超、群雄并起,成为龙净发展的主旋律。

图为龙净环保公司全景
上市15年,龙净环保发展成为国内环保产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总资产达到130亿元,年营业总收入超过60亿元,员工超过6000人。

回首上市15年的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为龙净注入活力,股权激励将核心团队和公司利益紧密连在一起;秉承追随人才的理念,企业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专家队伍,也为技术创新奠定了基础;坚持技高一筹的战略,让企业始终走在技术进步前沿;群雄并起打破了大锅饭,分头打天下,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龙净是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的缩影,解剖龙净成长秘笈,有助于中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如何在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大有作为,如何助力中国经济绿色发展,需要更多像龙净这样的企业不懈努力。

重点提示

15年来,我们转换了原有国企的经营机制,推行群雄并起战略和目标责任管理体制,努力做到更加充分地信任、更加充分地授权、更加充分地激励、更加有效地监管,做到目标、责任、权力、利益四明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