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吸金500亿后O2O梦想迷失 IT新风口在哪?
2015年,是中国O2O创业者最为亢奋的一年。然并卵,当资本市场遇冷,投资浪潮退去,O2O理想情怀洒落“一地鸡毛”,原本“穿着皇帝新装”的O2O裸奔者清晰可见,没有裸泳的所剩无几。
2015年,是中国O2O创业者最为亢奋的一年。O2O市场尚未拥有造血能力,却被投资机构掩体并热捧。在资本巨浪的推动下,一场场颠覆O2O竞争格局的浪潮愈演愈烈。然并卵,当资本市场遇冷,投资浪潮退去,O2O理想情怀洒落“一地鸡毛”,原本“穿着皇帝新装”的O2O裸奔者清晰可见,没有裸泳的所剩无几。
当500亿热钱烧完后,O2O领域并没有因为聚集了BAT等数十家大牌企业、数百位顶尖投资人、数千位金牌高管的豪华阵营而免遭严寒。滴滴快的、58同城赶集、美团大众点评的接连合并和投资商的渐趋理性,让已经困惑的O2O创业者更加迷失。2016伊始,所有业内聚焦一个问题:O2O的新风口在哪?

以交易变现为核心的O2O是伪命题


BAT帝国的成功,京东的崛起,58同城的上市,对投资者和创业者传递了流量变现不二成功法则,即圈住用户、就是圈住未来的市场,就会成功。因此,在O2O市场,创业者们都憧憬着以巨额的融资,燃烧出巨大用户流量,再通过大容量的O2O平台交易变现的获利模式。然而,经过长达三年的烧钱运动,这一构想并未成功。实践证明,当几百亿资本燃尽后,最终的结果似乎是,以“交易变现”为核心的O2O是个伪命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喜马拉雅FM余建军:打造移动互联时代新的增长点“耳朵经济”

喜马拉雅FM打造的“耳朵经济”欲成为新时代的增长点。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CEO余建军说,在今天移动互联网的时代里,我们的眼睛已经被过度开发了,但耳朵还空着没人照顾。为“照顾好耳朵”,喜马拉雅FM打造的“耳朵经济”欲成为新时代的增长点。
“喜马拉雅FM不只是一个网络电台App,而要致力于重构音频生态圈。”余建军表示,音频是伴随性的,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户边做事边听,可以填补很多移动互联时代的碎片化场景。
为此,喜马拉雅FM通过完善上下游,打造生个音频生态系统。在上游,通过与网络文学、出版社、作家等签约,持续生产优质内容;同时在行业内首创的“大平台+小老板”模型,让平台内的主播实现有声内容“微创业”。
余建军说,公司还成立专项孵化基金,帮助主播实现“微创业”,也有专门的广告团队帮助主播实现内容变现。
目前,喜马拉雅FM已经拥有350万名主播,包括6万名认证主播,包括罗振宇、郭德纲、王自健、韩寒等6000位自媒体大咖投身音频“微创业”,也有诸多草根主播通过平台孵化成为声音大咖共同创造了1500万条有声内容。
在下游则成立“喜马拉雅INSIDE”开放平台,专攻智能硬件市场。目前,喜马拉雅FM已经和宝马、福特等汽车品牌达成合作。比如针对没有蓝牙的车型,推出车载硬件产品“随车听”,通过手机车机的连接让车主收听平台的音频节目。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年终奖尚未落袋 18家上市公司已现高管辞职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
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18家上市公司公告高管辞职
刚刚迈入2016年,上市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就漫天飞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仅1月5日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公告,包括冠豪高新(行情8.60 -3.04%,买入)(600433,收盘价9.71元)、科伦药业(行情16.20 -0.31%,买入)(002422,收盘价16.69元)、华数传媒(行情24.03 -5.62%,买入)(000156,收盘价28.20元)、匹凸匹(行情20.04 停牌,买入)(600696,收盘价20.04元)、益生股份(行情32.60 +1.37%,买入)(002458,收盘价31.31元)、财新发展(000838,收盘价48.49元)及韶钢松山(行情4.69 -6.94%,买入)(000717,收盘价4.93元)。 …… [阅读全文]
猎头:那些赢过职场精英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职位,一个拥有完美简历,一个简历普通但拥有激情和毅力,谁是更具价值的那个?
“你可以打败我,但你永远打不垮我。”——史蒂夫·乔布斯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前者仿佛贵族家中的“银器”一样精致,什么样的事情到了手中都会特别妥帖;后者很有拼劲,就像是一位勇往直前的“拳击手”——这样的两个人来竞争一个职位或晋升的机会,哪一位是更值得被选择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马化腾发狠话:微信要像干掉来往一样干掉钉钉
有媒体爆料称,一向低调的马化腾最近也有点着急上火了。据悉,在腾讯内部的一次大会上,马化腾发狠话称要“像干掉来往一样,干掉钉钉”。阿里钉钉市场公关回应表示:“就体量来讲,微信是恐龙,我们是蚂蚁。可恐龙已经灭绝了,蚂蚁还活得好好的。”

有媒体爆料称,一向低调的马化腾最近也有点着急上火了。据悉,在腾讯内部的一次大会上,马化腾发狠话称要“像干掉来往一样,干掉钉钉”。
阿里钉钉市场公关回应表示:“就体量来讲,微信是恐龙,我们是蚂蚁。可恐龙已经灭绝了,蚂蚁还活得好好的。”
钉钉方面的回应看似谦虚,微信无疑是社交领域的恐龙,钉钉自比蚂蚁倒也贴切。不过此回应其中另有深意,如果恐龙和蚂蚁爆发战争,结果会怎么样?在刘慈欣的小说《恐龙遇上蚂蚁》里,恐龙几乎是被蚂蚁秒杀。
阿里借钉钉打入企业级市场
钉钉出自于阿里来往团队之手。2014年4月,来往事业部分出的一支60人左右的团队独立,悄悄开发钉钉,牵头人是来往事业部的产品老大,陈航。直到2014年12月悄悄上线。从上线到测试,到目前已在企业级市场小圈子里流传起来,一反阿里平日“高举高打”的常态,整个过程几乎都悄无声息。
阿里低调悄悄推出的新通讯工具钉钉,主打企业级市场,为企业内部沟通提供工具。钉钉与此前的来往不同,它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解决工作团队的实时沟通问题。
据悉,钉钉支持移动互联网络和通讯网络的双方及多方语音通话,钉钉的群聊功能将显示未读人数和未读的人,对于没有收到信息的用户,发起人还可以将内容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发送到其手机上,保证工作内容不会被遗漏,提升工作效率。而微信群聊不同,在同有老板与员工的微信群聊里,经常会遇到员工“故意”潜水的问题,使得老板的指令得不到及时的下达。此外,钉钉还具有阅后即焚、语音转文字等功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