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李克强:催生新的动能 实现发展升级

创新是国家强盛和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技术革命对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实现发展升级起着极关键的作用。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要用创新的方式和手段来推进创业,更好地推动我国发展升级。
2015年,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深入转型、深层融合、深度洗牌,在这个与信息靠得最近的传媒行业不断上演。面对冲击,传统媒体只能黯然退场吗?面对诱惑,传统媒体人正在纷纷离去吗?面对机遇,自媒体真的迎来了“黄金期”吗?2016年年初回首,让我们触摸媒体融合的轨迹,一探传媒圈之变。
“躲过了2014年的裁员名单,还是没有躲过2015年,投行部、零售业务部、抵押贷款部成了花旗裁员的重灾区,华尔街的顶级银行几乎全都如此。”戴维斯告诉记者,当收到解约信,身为花旗银行投行部精英的他,甚至感到与华尔街这个充满资本魔咒的“梦工厂”永别了。
2015年,是中国O2O创业者最为亢奋的一年。O2O市场尚未拥有造血能力,却被投资机构掩体并热捧。在资本巨浪的推动下,一场场颠覆O2O竞争格局的浪潮愈演愈烈。然并卵,当资本市场遇冷,投资浪潮退去,O2O理想情怀洒落“一地鸡毛”,原本“穿着皇帝新装”的O2O裸奔者清晰可见,没有裸泳的所剩无几。
说奢侈品市场已不同往昔大概谁都不会反对吧: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和仍然不断在增长中的中产阶层改变了人们对奢侈品的认知。过去10年里,全球奢侈品市场经历了空前的增长,但各个品类的情况却显得参差不齐,比如皮具和腕表品类就出现了明显的销售下滑;奢侈品过去几年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受中国和俄罗斯这些新兴国家的驱动。
酒店业是经济的一块“晴雨表”,如今,中国高端酒店,似乎进入了“寒冬”。公司财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减幅高达31.68%,其中酒店业实现营业收入48347.31万元,比下年同期减少2380.95万元,减幅达4.69%,公告称酒店经营压力较大,部分酒店处于经营模式转型期。
12月30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正式公布《关于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105号)。通知明确,全国燃煤火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3分钱,全国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3分钱,大工业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同时,将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以外其他用电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提高到每千瓦时1.9分钱。
德国为保持在制造业的领先地位,在2013年提出工业4.0概念。工业4.0是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该项目由德国联邦教育局及研究部和联邦经济技术部联合资助,投资预计达2亿欧元。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
2015年,互联网医疗的江湖可谓风起云涌。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桔子IT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互联网医疗行业共发起68笔投资,有超越2014年119笔之态势,且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数据发布后不久,互联网医疗元老挂号网就宣布获得D轮3.94亿美元融资并更名为微医集团,以15亿美元估值跻身为行业内首家独角兽。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金额突破4724亿,这一金额同比上涨幅度高达29%,仅次于2013年拿地金额历史第二高、地价涨幅最高的水准。多家企业从9月份开始积极拿地。保利、万科、华润等企业主导或参与拿地金额均超过了500亿。房企拿地楼面价也明显出现上涨,2015年拿地平均楼面价达到了4568元,同比上涨幅度达37.4%,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指点传媒CEO
曹彤表示,移动广告将在2016年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而这一年,对于指点传媒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是指点传媒自2015年启动“二次创业”以来的收割之年,也是指点传媒竞争力锻造最为关键的年份。成,则春暖花开,万象更新。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
昨日,中国平安在京推出 “移动互联车生活”中国首届车主生态峰会,并展示了构建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最新“利器平安好车主App 3.0版和车险口袋理赔服务。这意味着平安车险率先实施了中国平安3.0战略。
喜马拉雅FM CEO
“喜马拉雅FM不只是一个网络电台App,而要致力于重构音频生态圈。”余建军表示,音频是伴随性的,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用户边做事边听,可以填补很多移动互联时代的碎片化场景。
苏宁红孩子总经理
从母婴用品向家庭用品扩展、由女性用品切入母婴等,二孩政策正式实施后,垂直类母婴电商在2016年硝烟味儿将更浓。作为老牌母婴电商的红孩子,背靠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资源以及阿里平台的巨大流量,虽然不存在生死问题,但如何最大限度盘活现有资源、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更具挑战性。
如家CEO
事实上,东北地区的经营压力从2014年就开始显现。当年我们东北地区的整体经营收入比2013年略有下滑,而这个趋势直到2015年下半年才慢慢企稳。酒店业的经营状况间接反映了某一区域的经济变化趋势,尤其是我们这样以商务客流为主的酒店更是和当地的商务发展、制造业的变化、市场的波动息息相关。
三峡集团董事长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作为国家骨干央企,有责任为“中国梦”添薪助力。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多个强而有力的支撑。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之一。而三峡集团,不仅应该,而且有能力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英特尔CEO
每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英特尔几乎都是主角之一。在PC时代,人们将处理器比作是电脑的心脏和大脑,为整机提供计算能力,而在未来,英特尔迫切希望人们身边的所有设备,都由英特尔的芯片和技术来驱动。
就医160CEO
就医160成立于2009年8月,是预约挂号及导医、咨询和点评平台。日前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移动医疗公司。在移动医疗迎 来暖风之时,它的同行们也迅速发展,竞争激烈。同时,尽管身在风口,它也面临着一定的业绩压力。
吉屋CEO
国内领先的房产交易平台吉屋近日正式发布基于B2C开放平台的“房产网商”战略,将联合国内房产代理销售机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轻资产、重运营” 的房产网商模式。其CEO潘国栋表示,当前全国每年新房交易额8万亿,房产电商产生的交易仅占8%,成长空间巨大,未来电商的蓝海必在房地产领域。
刚刚进入2016年,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就忙不迭地递交了辞呈。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开年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董监高辞职的公告,其中,不乏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角色直接卸任。事实上从历年的情况看,往往春节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离职潮:年会开了,年终奖到手了,正好跳槽换工作,但现在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呢。
职场上有一个永恒的话题,是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涉及到的。两个人同时竞争一个岗位,其中一个人拥有完美的履历,出身名校,绩点超高,在相关工作上有充足的经验,得到过一些前辈或大人物的肯定;另外一位则没有那么光鲜,在普通公立学校上的学,跳槽次数不算太多,曾经做过一些零散的工作,不过很有激情和毅力,工作中也有可以胜任的能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特别是在美中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万达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万达打造的电影制作、院线、发行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万达并购后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1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国资本带动中韩企业共同发展》一文指出,近年来,中韩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投资进入韩国速度加快。据彭博汇编日前发布的数据,2015年以来,中国资本对韩国企业并购及股权投资规模较2014年同期激增119%,达到了创纪录的19亿美元,且继续呈增势。“中国资本热”也成为两国努力建设共同发展伙伴关系的最好注脚之一。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有媒体爆料称,一向低调的马化腾最近也有点着急上火了。据悉,在腾讯内部的一次大会上,马化腾发狠话称要“像干掉来往一样,干掉钉钉”。阿里钉钉市场公关回应表示:“就体量来讲,微信是恐龙,我们是蚂蚁。可恐龙已经灭绝了,蚂蚁还活得好好的。”
联想控股非常看重酒行业,认为具有远大前景,甚至早在2012年10月就将丰联集团列为跟联想集团并列的旗下二级子公司。这一切都缘于联想控股对酒行业市场潜力的判断。联想控股认为,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是重大时代机遇,并将其看作公司中长期战略投资,而作为食品深加工领域的酒行业是其版图内的重要一块。抓住国内这一酒类消费转型升级的机遇,满足现代消费者的需求,丰联集团的愿景大概是要成为中国的“保乐力加”或“帝亚吉欧”。
自去年10月,去哪儿网与携程合并后,除了CEO庄辰超去留的传闻外,便少有新闻出现在公众面前。新年伊始,本应是个好兆头,但去哪儿网却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处境之中,先后遭遇了国内八家航空公司共同抵制, CEO庄辰超、CFO赵轶璐、COO彭笑玫等高管集体离职,以及股价暴跌近17%,市值缩水等。
2003年,龙净成立了第一个事业部——干法脱硫事业部。在当时干法脱硫技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干法部攻克了一道道世界性难题,不但将干法脱硫成功应用在30万以上燃煤机组,还拓展到冶金烧结、垃圾焚烧等领域。目前,龙净的干法脱硫项目已达270多个,在业绩的数量和质量上,均居世界领先。干法脱硫事业部的试水成功,犹如星火燎原。比学赶超、群雄并起,成为龙净发展的主旋律。
2015年底奇瑞第500万辆整车的正式下线,令其成为首家乘用车产量突破500万辆的中国自主品牌。在实现这一极具里程碑意义的过程中,奇瑞汽车也经历了销售和研发人才的不断流失,仅2015年奇瑞销售团队中的已有黄华琼、陆斌等销售副总离职。网通社梳理奇瑞汽车近年来的人事变动后发现:自2003年至2016年,13年间奇瑞汽车销售和研发部门中发生职位变动的高管已经多达20位,其中有5位高管的任职时间都少于1年,如此调整频率在汽车行业内极为罕见。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