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蓝筹公司备战野蛮人

险资举牌概念股继续引领A股行情,由于万科A暂时停牌,更多的蓝筹股开始进入险资视野。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核心资产的伊利被推到风口浪尖,格力电器也同时被“野蛮人”盯上。万科的处境让旁观者为这些可能被举牌的公司捏把汗。
猜想 伊利最有可能被举牌
伊利股份昨日开盘即攻上第三个涨停板,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3.44%。市场人士认为,连续涨停的伊利很有可能成为被举牌标的。 伊利股份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96%,净利润同比增长2.23%,业绩稳健,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其主营业务液态奶上半年收入224.23亿元,增速8.28%,相比于竞争对手蒙牛0.81%的增速,伊利优势明显。
安信证券认为,伊利股份为质优白马股,当前估值较低。乳品行业虽然需求不振,但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市场份额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公司财务健康,现金流优秀。截至昨日收盘伊利股份市值1111亿元,市场占有率第一,股息率达4.71%。但公司股权分散,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持股仅为7.51%;公司管理层合计持股接近8%,其中董事长持股3.92%。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的资本市场上,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品牌、渠道或技术等核心资产的公司最易面临万科式收购。”
对策
“金色降落伞”能否御敌
据报道,大约9年前伊利就落实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防范公司股权落入他人之手。
伊利2006年5月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中提到,授予管理层等33人合计5000万份股票期权。当市场中出现收购本公司的行动时,激励对象首次行权比例最高可达到获授期权总数的90%,且剩余期权可在首次行权后3日内行权。 …… [阅读全文]

银行“表表外”业务风险管理?

近年来,银行各类新兴业务发展迅猛,这些“表表外”业务(银行的表表外业务区别于表外业务,银行的表外业务仍需计提风险准备金,而表表外业务则是完全不在财务报表中反映的业务。表外、表表外业务之所以受到关注,完全是因为银行以此为突破口来规避银监会的监管要求)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做大了银行的资产规模,创造了收益。另一方面,作为新生事物,各类“表表外”业务的风险管理又有别于传统信贷业务,有其独特的风险特征,如果银行缺少创新性、针对性的风险管理措施,“表表外”业务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风险地雷”,给银行带来巨大风险损失,所以探讨如何加强银行“表表外”业务的风险管理,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银行业表表外业务规模庞大
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不断加深、互联网金融、金融脱媒等影响与冲击,各类金融管制与准入进一步放开,金融市场的竞争不断激烈,银行的利息差不断收窄,在此背景下,银行也在寻求突破,突破传统信贷规模的限制、突破存贷比的限制,突破资本约束的限制,以期做大资产规模,并向规模要效益。正是基于此,银行在发展传统信贷业务的同时,通过不断创新,做大表外规模,以扩张整体资产规模。本文中对于银行“表表外”业务范围包括:银行的各类代销、撮合、理财、发债以及金融资产受益权转让业务中的甲方和假丙方业务,银行通过快速做大“表表外”业务,扩充了资产规模,创造了利润,据有关统计,银行的“表表外”业务规模占到了总资产30%左右,个别银行的“表表外”资产规模占比甚至还要高。“表表外”业务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做大了银行的资产规模,创造了收益。另一方面,作为新生事物,各类“表表外”业务的风险管理又有别于传统信贷业务,有其独特的风险特征,如果银行缺少创新性、针对性的风险管理,“表表外”业务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风险地雷”,给银行带来巨大风险损失,不得不引起重视,以强化“表表外”业务的风险管理。如以M银行为例,截止2014年底,该行各类“表表外”业务存量合计为9500亿元,已逾超其资产规模三分之一。 …… [阅读全文]

大数据在薪酬战略中的作用

你很可能认为你所就职的公司与如今炙手可热的“大数据”毫不沾边。别急,如果我们深入一点儿就会发现,掌握人力资源分析的企业不过是凤毛麟角。
 
变革效应博客作者,企鹅兰登书屋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尼尔•莫里森先生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分析发现,少于250名员工的中小企业,以及公共部门(其中大多数雇员没有集成员工数据管理系统或是整体分析能力),只有大概五分之一的员工有能力从事预测分析。
 
同样,Bersin Associates在对美国500强上市公司的调查中也发现,只有六分之一的公司在从事真正的分析,有超过一半的公司没有做任何积极的人力资源报告——而仅仅是在等待点对点信息业务要求。
 
因此,如果绝大多数企业目前并不具备进行真正分析的规模,并且调研也表示大多数企业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我们是否需要为此烦恼呢?
 
应用“小数据”
 
尽管目前“大数据”和预测分析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应用较少,但不难看出,企业越来越希望人力资源部门能够掌握和解读所拥有的数据。
 
人力资源管理中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地方是,我们与企业的其他部门之间存在着信任危机,且人力资源部门无法在高管层中占有一席之地。一个赢得信任的简单办法就是能够掌握并展现给人们你所了解的内容,以及它对业务目标的支持。其他职能部门的领导正在把他们所掌握的相关信息传递给高管层,而这也是人力资源部门不容忽视的。 …… [阅读全文]

网络营销策略的8大方法

网络营销策略是指企业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的一些网络营销组合,与基本的营销手段有一些差异,良好的网络营销策略会给企业或网站带来巨大的回报。

笔者先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说说什么是网络营销,简单的说网络营销就是在互联网营造一种在线营销环境,它注重经验的总结和执行的技巧,不用太高深的理论,网络营销方式是越来越多,现在笔者根据自己的实战经验总结8种策略与大家分享。
一:公司品牌策略
首先公司经营的产品要确定自己的品牌,然后去推广企业自己的产品品牌,如果是知名的企业它的网下品牌可以得到很快宣传,通过互联网快速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通过自己网站提升企业整体形象,网站的建设是以企业产品品牌建设为基础的,所以网络品牌的价值可能高于网络获得的直接利益。当企业建立品牌后就要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措施,达到顾客对企业的认知和认可。
二:公司产品策略
企业使用网络营销方法要先明确自己的公司所卖产品或者服务项目,明确哪些群体是消费者,有目的的寻找消费群体,产品的选择是很重要的,产品的选择决定了要进行网络营销的消费群体。选择好产品可以通过网络营销获得更大的利润。
三:产品价格策略
价格,是每个消费者最关注的,以最低价格购买到最好质量的产品或服务是每个消费者的最大希望了。网络营销价格策略是成本和价格的直接对话,由于互联网上信息公开化,消费者是很容易摸清所要购买产品的价格,一个企业要想在价格上取胜,就要注重强调自己的产品性能价格以及与同行业竞争者产品的特点,及时调整不同时期不同价格。 …… [阅读全文]

如何成为牛逼的产品经理

来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起点学院】,BAT实战派产品总监手把手系统带你学产品、学运营。点此查看详情
牛逼产品经理的存在却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个成功的乃至伟大的产品必然是诞生于牛逼的产品经理手中,没有之一,至于这个职位是否叫做产品经理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人。
那牛逼的产品经理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呢?众说纷纭,不过江湖上流传了很久远的一个定律一万小时定律却广为流传,大概意思就是当你专注做某一件事情一万小时以上的时候就足够让你在专业领域变得非常牛逼,所以产品经理亦然。
我从来都不相信什么一万小时定律,其实那都是放狗屁,古人云,天道酬勤,一万小时定律只不过是把古人说的意思换了一套说法而已,但是,勤真的有用吗,我看未必。如果人们都没有意识地去发现自己的缺陷,试图把自己放在一个不舒服的位置上,并采取一套科学可执行的方法,且持之以恒地去训练和改进自己,别说一万小时,哪怕一辈子也都没办法让自己变得牛逼。
由此,若想要成为一位牛逼的产品经理,相比付出的时间长短,采用一套科学有效的办法是更为重要的。
思维方式
既然想成为牛逼的产品经理,那么想清楚一个问题就至关重要:到底是什么成就了牛逼,而又是什么使其沦为了平庸?很多人可能会说:
“在于性格呗!做人好不好太重要了”“在于智商啊,这还用说!”“情商很重要!““知识渊博的人很牛逼,没听过知识改造命运吗!”
然而我却认为这些全都有失偏颇。性格好坏,智商情商高低很重要无可否认;但是,成就牛逼,它们的优先级并不是最高的。对于沦为平庸,它们也不一定是始作俑者;它们的存在跟能不能“做成”关系很大。然而,对于“做对”,它们却无能为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