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寒冬之下,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路在哪里?
2015年,虽然大家仍在一片祥和中欢歌笑语,但对于多数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好消息。曾经随风而起的一大波手机企业已经倒下,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公司也在转型调整中艰难挣扎。延续数年火热势态的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个深冬似乎戛然而止。而一则则公司死亡团队解散、代工厂倒闭、老板跑路欠薪的消息,将这个火热行业的大洗牌以及脆弱一面提前呈放大趋势展现在我们面前。
相关报道指出:2015年,预计90%的国产手机品牌将消失。在智能手机发展鼎盛时期,国产手机品牌一度达到540余家。在此不禁想问:未来能够剩下几家?多数人认为大陆手机品牌会剩下十余家左右,更有甚者认为未来整个手机市场能够活下来的只会有三到五家。
相比未来,当前能够活下去反而更为紧要。但多家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调研结果无疑又让许多厂商活下去的希望变得更为渺茫。今年上半年国产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就迎来了连续两个季度的环比下跌。而IDC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整体增长仅为9.8%,这是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首次出现单位数增长的情况。具体到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使用最为广泛的Android操作系统,IDC调研数据显示:虽然Android依旧统治着智能手机市场,但Android设备在今年的出货量增幅将降至9.5%,增幅甚至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此前IDC对于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增速则更为悲观,从此前预期的2.5%(五月)进一步下跌至1.2%(八月)。而根据GfK预测,2016年中国的智能手机需求量增长率仅为3%。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华为总裁任正非谈:华为现在领先的只是技术,而非地盘
任正非内部讲话再谈改革
技术站在“针尖” 薪酬鼓励奋斗
华为总裁任正非此前在拉美及大T系统部、运营商BG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近日曝光。在讲话中,任正非再次强调了华为面临的改革问题。他称,超宽带是华为现在战略机会点,华为应在技术上继续强调“针尖”战略。他指出,目前华为的工资、奖金的分配存在不公平薪酬制度,应强调多劳多得,继续推动干部的循环流动,从而使队伍充满能量。
如何应对“第91天”的危机
据了解,任正非的这份讲话时间是在今年5月。他首先肯定“华为公司这二十五年的发展,基本踩对了鼓点”。其原因是,在世界整体经济大爬坡的时候,华为强调规模化增长,加强合同质量管理和坚定不移地转变战略目标,并坚持以利润为中心。
任正非认为,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爆发,但危机是否会快于改革发生,现在还难讲。“华为的财务曾算过账,华为公司的现金够吃三个月,那第91天时,华为公司如何来渡过危机呢?”任正非认为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准备:一是各个基础单位一定要有效益,贯彻干部的末位淘汰制;二是坚持从战略贡献中选拔出各级优秀干部,干部获得提拔的充分必要条件之一是要能使所在部门盈利;三是不要在一些非战略机会点上计较。
华为领先的是技术非地盘
任正非认为,对华为而言,现在的战略机会就是超宽带时代,但战略机会对华为能开放的时间是3-5年,华为“不仅在商业上,也要在技术上,认真分析客观需求到底是什么”。
在任正非看来,华为不能笼统来看战略制高地,也要把这些制高地分成很多个阵地,对其进行分析,拿出策划和措施来,实事求是地获得成功。“即使无线占不到优势的地方,支撑系统能否占有呢?公司各个层面都要聚焦到机会窗。将来我们不仅在销售上要对标68个战略制高点,也允许代表处自己来规划战略机会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重新估值小米
小米是怎样创造了令人眩晕的高估值以及以及困境之后对互联网模式的重新思考
2015年即将结束,按照供应链的估算,小米今年出货量将超过7000万台,但无法达到年初8000万到1亿台的目标。而来自小米的内部消息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小米内部已经将销售目标调低到了7000万台。这一年,小米接连遭遇新品跳票、专利官司以及国际化扩张失利等诸多难题。
另外,小米今年未宣布新一轮融资。虽然小米前期辟谣过有关估值的传言,但是来自多个方面的消息显示,小米今年的确以低于上一轮估值的价格开展过新一轮融资,但过程中受阻,然后小米关闭了此轮融资。
小米的估值一直是神话般的存在,在短短5年时间,估值增长180倍。业界甚至包括部分投资人一度对小米的估值是迷惑不解又艳羡不已的。
原国美电器董事长陈晓有一次讲起说他有次去拜访雷军,雷军给他算小米的估值,“小米有7000万用户,每个用户的价值380美元,这样算下来,小米市值金300亿美元“。
陈晓当时大受震撼,难以相信。回来之后他对人说,这么多年制造业从未听到有这样的估值方式,这就是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定价,互联网对企业价值判断的新标准。
多名投资圈人士表示,对于小米的估值方式一直是有分歧和争议的,因为任何一种以往的估值方式在这里都失效了。以PS市销率来看,上一轮融资时,小米的市销率达到3.9倍,而苹果,市销率为3.1倍。联想的市销率为0.38倍,索尼仅为0.3倍。身为全球最大电视机和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的市销率是0.7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