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大数据在薪酬战略中的作用
你很可能认为你所就职的公司与如今炙手可热的“大数据”毫不沾边。别急,如果我们深入一点儿就会发现,掌握人力资源分析的企业不过是凤毛麟角。
 
变革效应博客作者,企鹅兰登书屋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尼尔•莫里森先生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分析发现,少于250名员工的中小企业,以及公共部门(其中大多数雇员没有集成员工数据管理系统或是整体分析能力),只有大概五分之一的员工有能力从事预测分析。
 
同样,Bersin Associates在对美国500强上市公司的调查中也发现,只有六分之一的公司在从事真正的分析,有超过一半的公司没有做任何积极的人力资源报告——而仅仅是在等待点对点信息业务要求。
 
因此,如果绝大多数企业目前并不具备进行真正分析的规模,并且调研也表示大多数企业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我们是否需要为此烦恼呢?
 
应用“小数据”
 
尽管目前“大数据”和预测分析在人力资源管理中应用较少,但不难看出,企业越来越希望人力资源部门能够掌握和解读所拥有的数据。
 
人力资源管理中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地方是,我们与企业的其他部门之间存在着信任危机,且人力资源部门无法在高管层中占有一席之地。一个赢得信任的简单办法就是能够掌握并展现给人们你所了解的内容,以及它对业务目标的支持。其他职能部门的领导正在把他们所掌握的相关信息传递给高管层,而这也是人力资源部门不容忽视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大银幕电影投资公司在沪开业 为中国电影注入新动力
上海12月27日电(记者谢卫群、沈文敏)今天,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开业揭牌暨“8+1”电影战略决策委员会2016新片预告会及受聘颁奖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
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电影艺术家陶玉玲、祝希娟、斯琴高娃、牛犇、赵静、梁波罗,著名演员吕良伟、RAIN、赵雅芝、黄圣依、叶童、包小柏、马苏、俞灏明、释小龙、郑恺、王大陆、张熙珍,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以及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玉冰、总裁施奇呤等领导嘉宾、影视界明星亲临现场,一起见证大银幕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的盛大启航。
著名电影投资人、电影制片人、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既是“8+1”的创始人,也是“互联网+电影+金融”模式的首创者和电影探索者。目前,“8+1”在中国电影界已经获得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期待,活动当天是“8+1”首次对外正式亮相。
施建祥在开幕仪式上说:“我觉得投资电影,投的是一种精神,我作为民营企业家,就是希望多投资正能量的电影,所以我们投拍《叶问3》、《大轰炸》等片。我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应该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此外,我还希望让更多年轻的电影编剧和导演走上舞台,所以我们快鹿集团会出资10亿元培养中国优秀编剧,出资10亿元培养中国优秀导演,目的是让中国人的故事真正走出去,走向国际,打造属于咱们中国人的电影!”
在崭新的2016年,“8+1”将投资100亿元,其中70%将投资中国电影,30%与好莱坞强势合作,构成国内电影投资带动海外中国电影热潮、海外电影投资促进国内电影发展的全球化产业布局,以资本推动产业发展的模式,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混职场也是看气质的,你属于哪种?
    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但终究是一个看气质的世界,尤其在职场中。

    Managershare:以前夸一个人气质好是委婉说TA的脸长得不够好,现在夸一个人气质好是说“气质比漂亮高级得多”,你看,主要还是看气质。

气质是一种内修外显的特质,是你从内到外的综合,包括你的品质、性格、能力、学识和智慧,是你情商和智商的综合反映,你的经历、你的故事、你的情感也会一起塑造你的气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质,进入职场,变会成为你的职场气质,那不同气质的人在职场会有什么样的职场形象呢?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华为总裁任正非谈:华为现在领先的只是技术,而非地盘
    华为总裁任正非此前在拉美及大T系统部、运营商BG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近日曝光。在讲话中,任正非再次强调了华为面临的改革问题。他称,超宽带是华为现在战略机会点,华为应在技术上继续强调“针尖”战略。他指出,目前华为的工资、奖金的分配存在不公平薪酬制度,应强调多劳多得,继续推动干部的循环流动,从而使队伍充满能量。

如何应对“第91天”的危机

据了解,任正非的这份讲话时间是在今年5月。他首先肯定“华为公司这二十五年的发展,基本踩对了鼓点”。其原因是,在世界整体经济大爬坡的时候,华为强调规模化增长,加强合同质量管理和坚定不移地转变战略目标,并坚持以利润为中心。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