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蓝筹公司备战野蛮人
险资举牌概念股继续引领A股行情,由于万科A暂时停牌,更多的蓝筹股开始进入险资视野。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核心资产的伊利被推到风口浪尖,格力电器也同时被“野蛮人”盯上。万科的处境让旁观者为这些可能被举牌的公司捏把汗。
猜想 伊利最有可能被举牌
伊利股份昨日开盘即攻上第三个涨停板,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3.44%。市场人士认为,连续涨停的伊利很有可能成为被举牌标的。 伊利股份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96%,净利润同比增长2.23%,业绩稳健,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其主营业务液态奶上半年收入224.23亿元,增速8.28%,相比于竞争对手蒙牛0.81%的增速,伊利优势明显。
安信证券认为,伊利股份为质优白马股,当前估值较低。乳品行业虽然需求不振,但作为行业龙头的伊利市场份额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公司财务健康,现金流优秀。截至昨日收盘伊利股份市值1111亿元,市场占有率第一,股息率达4.71%。但公司股权分散,第一大股东呼和浩特投资持股仅为7.51%;公司管理层合计持股接近8%,其中董事长持股3.92%。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的资本市场上,股价被低估、股权分散且拥有品牌、渠道或技术等核心资产的公司最易面临万科式收购。”
对策
“金色降落伞”能否御敌
据报道,大约9年前伊利就落实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以防范公司股权落入他人之手。
伊利2006年5月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中提到,授予管理层等33人合计5000万份股票期权。当市场中出现收购本公司的行动时,激励对象首次行权比例最高可达到获授期权总数的90%,且剩余期权可在首次行权后3日内行权。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重新估值小米
小米是怎样创造了令人眩晕的高估值以及以及困境之后对互联网模式的重新思考
2015年即将结束,按照供应链的估算,小米今年出货量将超过7000万台,但无法达到年初8000万到1亿台的目标。而来自小米的内部消息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小米内部已经将销售目标调低到了7000万台。这一年,小米接连遭遇新品跳票、专利官司以及国际化扩张失利等诸多难题。

另外,小米今年未宣布新一轮融资。虽然小米前期辟谣过有关估值的传言,但是来自多个方面的消息显示,小米今年的确以低于上一轮估值的价格开展过新一轮融资,但过程中受阻,然后小米关闭了此轮融资。

小米的估值一直是神话般的存在,在短短5年时间,估值增长180倍。业界甚至包括部分投资人一度对小米的估值是迷惑不解又艳羡不已的。

原国美电器董事长陈晓有一次讲起说他有次去拜访雷军,雷军给他算小米的估值,“小米有7000万用户,每个用户的价值380美元,这样算下来,小米市值金30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于剑
厉以宁在文章中提到中国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对此我不敢苟同。中国怎么可能缺职业经理人市场呢!看看那么多活跃的猎头公司,人家是吃素的吗?任何一家外企在中国想招聘高管,通过这些猎头公司很快就能解决。

      中国真缺乏职业经理人市场吗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提出要取消国企行政级别。该文的核心观点就是要加快建设职业经理人市场,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的市场来选聘经理人。不管是从民营企业家队伍里聘人,还是自己找人,一定要取消企业的行政级别。因为行政级别实际上妨碍了选拔有用的、有责任感的人才来从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管理。 …… [阅读全文]
高管离职潮:我的未来我做主

自去年起席卷行业的高管离职潮在2015年依旧在继续。从原万科高级副总裁毛大庆辞职创业,到原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离职,众多知名公司纷纷有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等。高管离职的背后正是行业发展环境骤变的写照,而与之前在行业内跳槽不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房企高管们通过离职,能够为新业务拓展、新的职业规划等建立一个新的目标和方向,实现“我的未来我做主”。
再不创业就晚了
3月,万科原副总裁毛大庆辞职的消息传出。毛大庆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拥抱最美时光,寻找最初的梦想——写在告别万科、即将创业之际》,宣称要选择自主创业,试图打造中国版的WeWork,一个基于办公室出租服务的创投孵化平台。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找电网周小兵:打破电力行业利润坚冰
要想打破电力行业既有利益格局,就要有敢于吃螃蟹的人。近日,百家访谈记者专访了国内首家电力行业全产业链第三方电商平台找电网的联合创始人 、CEO周小兵,倾听他独特的"互联网+电力"发展观点。

作为传统的用电大户,数据中心与电力行业可谓休戚相关。电力系统是为数据中心提供能源支撑的大动脉,数据中心建设离不开电力行业的大力支持。然而长期以来,电力行业信息差异化、利润不透明的现状,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

要想打破电力行业既有利益格局,就要有敢于吃螃蟹的人。近日,百家访谈记 者专访了国内首家电力行业全产业链第三方电商平台找电网的联合创始人 、CEO周小兵,倾听他独特的"互联网+电力"发展观点。找电网目前以沈阳运营中心和镇江呼叫中心为核心,全国超过40个一、二线城市为服务点的网状式分 布结构,为了保证用户的极致体验,经过技术团队的努力,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找电网3.0版本。……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