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5 快消品企业渗透率排行:谁在丢失市场?

      中国市场正在经历销售量增长放缓和物价低位运行的双重挑战,快速消费品企业需要积极探寻赢得新消费者的最佳手段。根据凯度和贝恩联合发布的中国消费市场数据,在26个快速消费品品类中,本土品牌已经连续三年从国际竞争对手手中争得市场份额。从2014年开始,本土公司已约占26个品类市场销售额的70% 左右,市场增长的87% 由这些本土品牌贡献。
凯度消费者指数截至2015年10月9日的52周报告显示,共有21家快速消费品企业拥有过亿的城市购买家庭,其中,11家为中国企业。2015年覆盖过亿家庭的企业中,囊括宝洁集团、联合利华、立白集团、高露洁、恒安集团、纳爱斯集团6个日化企业。其中,宝洁集团以95.5%的渗透率位列快消品企业榜首,而立白集团则成为电商渠道中消费者规模增长最快的企业。
中国城市家庭渗透率最高的快速消费品企业
1.宝洁位列快消品企业榜首,联合利华渗透率出现负增长
2012年,仅有15家企业拥有过亿的城市购买家庭,2015年,增至21家。这一变化说明,更多的中国快消品企业通过有机增长或并购,不断扩大消费者规模,实现增长。
宝洁和联合利华依然是拥有最大消费群体的日化企业,分别拥有1.53亿和1.29亿的城市家庭消费者,渗透率分别为95.5%和80.7%。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利华的消费者渗透率出现了负增长。
2.酸奶、乳酸菌饮料等,成为乳业企业的新增长点 …… [阅读全文]

大咖畅论传统产业转型:智能制造需虚实结合

在《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被列为主攻方向,也是实践“互联网+”战略的重要路径。
12月17日,在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论坛发起“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议题讨论。浙江省省长李强首先作主旨演讲,并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互联网环境下的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李强在演讲中指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以‘互联网+’制造为趋势的新工业革命,是中国制造摆脱‘双向挤压’的战略机遇;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是中国工业经济‘弯道超车’的最佳路径。”
经济转型依赖产业智造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其中,曾经备受倚重的制造业伴随人口红利消失、产品附加值低廉、产能过剩等问题,正在步入“寒冬”。早在今年5月8日,国务院就公布了《中国制造2025》计划,旨在强化高端制造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最近则表示,当前工信部已完成了中国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
李强表示,2015年,有两个经济热点事件与浙江相关联:一是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去日本抢购马桶盖引起了关注;二是今年的“双十一”,阿里巴巴一天交易额高达912亿元,“从这两件事可以判断,不是需求没有了,而是供给端出问题了。”
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曾指出,中国制造业的问题看起来是产能过剩,实际上是中高端制造业上不去。只有以高质量、低能耗的新供给淘汰落后无效的产能,才能以新供给带动新需求。 …… [阅读全文]

22位大客户与4个大V的闭门会:用好自媒体的关键是什么?

选择从专业权威的多维账号筛选机制中脱颖而出、内涵气质俱佳、风格调性与品牌诉求一致的自媒体账号进行广告投放,是’找到-找对-用好‘自媒体传播的制胜诀窍。”在微播易发起和举办的第二届“实力派”上,与会嘉宾对这个观点十分认可。
此次“实力派”沙龙,主要围绕着汽车行业的自媒体运营进行着深度探讨,麦迪逊邦、车图腾、小魔女TV、男人装4位大咖与22位优秀广告主面对面地进行关于合作疑问与困惑的互动交流。
分享会现场,麦迪逊邦、车图腾、男人装、小魔女TV纷纷就自己的运营经验及当下汽车传播运营中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麦迪逊邦:你自己的人生才是大创意!
以自身发展历程为轴线,分享了经典广告案例、原创专题,详细介绍了自身的合作资源优势,并表示了对微播易的信任。
男人装:玩转新媒体平台
热情分享了自己在社交媒体、数字媒体、视频媒体等各个新媒体平台上的优秀营销案例。
车图腾:从笨鸟网到车图腾,做出最适合微信传播的内容
以自己的营销案例论证了有知识、有创意、有趣味、有共鸣的内容在移动端,特别是微信传播中的重要性。
小魔女TV:跨界玩法对于用户的吸引更大
分析了女性粉丝群对于高消费品的需求及对男性奢侈品不容忽视的决策影响,表达了与汽车品牌商进行跨行业合作的决心与信心。
专题分享结束后,台下的广告主嘉宾们开始争相提问,就“当下在汽车自媒体运营中遇到的最大困惑和问题”提出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面对面的深度探讨、有问有答的高效沟通让现场与会的大咖们、广告主们直呼过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5环保上市公司峰会:环保投资需求达10万亿

   生态环境总体改善意味着从大面积上、从多要素上环境质量已经开始改变,这是一个整体定性的判断,或者在‘十三五’期间环境质量的拐点可能会来。”
12月13日,在2015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在介绍“十三五”环保发展关键词时作如上表述。
吴舜泽指出,“十三五”期间肯定会把环境质量尤其PM2.5颗粒物的下降作为指标,这是第一次在环境方面出现质量性约定的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十三五”时期也将进入水污染治理的加速期,而水质达标的时间表也逐渐明确。吴舜泽预计,2023年水环境的整体改变,那个时候中国的水环境质量问题基本上得到解决,开始进入生态环境系统恢复阶段。
环保投资需求达10万亿
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环保“十三五”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战略目标,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称,据测算,“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投资需求将达到10万亿元级。
吴舜泽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十八届五中全会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分别为:脱贫致富,生态环境。环境要求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的现实面前,要想在5年时间内达到与小康社会相匹配的环境质量仍存在较大难度。
以大气为例,从2013年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来,一些污染指标的年均浓度呈现缓慢下降趋势,但是,以京津冀为代表的一些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地区,一旦出现静稳天气,就极易出现雾霾的现状未能根治。 …… [阅读全文]

2016第八届国际脱硫脱硝及除尘技术设备展览

“十二五”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节能减碳,在各方面努力下,目前取得了积极成效。展望明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要完成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的国际承诺低
2016第八届国际脱硫脱硝及除尘技术设备展览
时间:2016年4月6日-8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国家节能中心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中国电力行业协会 全国五大电力公司 中国水泥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低碳产业协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脱硫脱硝专业委员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
协办单位:亚洲环保网 中国环保在线 中国脱硫设备网 除尘器网
中国脱硝网 环保114网 中国环保网 中国水泥网
承办单位:上海企源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展会背景:
“十二五”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节能减碳,在各方面努力下,目前取得了积极成效。展望明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要完成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的国际承诺低碳目标,肩负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指标。与此同时,“十三五”期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国GDP增速已经转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过程中,工业化、城镇化进程都进入新的阶段,经济转型、能源转型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十三五”节能减排的新形势、新目标,都成为政府、企业深化改革、推动能源革命、适应新形势科学调整和完善节能减碳的政策思路。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