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蓝色光标董事长:未来没有什么不是数字营销

   12月17日,北京蓝色光标品牌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路演上,公司董事长赵文权表示,对于蓝标来说,未来的一切都可能是数字营销,蓝标将致力于将服务产品化,而这将是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蓝标布局:移动+客户+海外 
    赵文权介绍,2016年蓝色光标的主要方向是移动互联、业务整合和海外市场。移动互联方面,蓝色光标2016年收购多盟和亿动给公司带来的收益超出预期,目前蓝色光标已经是BAT之外最大的移动广告运营商。预计2016年公司在移动市场上有50到60亿的投放规模,蓝色光标明年将致力于移动广告和前端的PR打通,形成移动整体的解决方案。
    业务整合方面,从2016年开始蓝标会推出"关键客户"这样一个策略。第一批选择十个左右的客户,通过打通集团体系内各个团队资源,使得这些大的客户的收入明年能有50%的增量。目前来看蓝色光标已经开始在腾讯、华为、京东这样的关键客户在进行尝试。
    海外战略方面,目前蓝色光标海外有1500人,2015年收入占整体收入的20%左右。2016年公司希望比例提高,并且我们在海外市场有足够体量的运营平台落地。
    此外,赵文权表示,蓝色光标正在三个方面进行长期布局:自媒体、视频广告和营销云。他认为,从现在来看,媒体端的格局变化非常大,自媒体从影响力上已经超过传统媒体。而且是分散格局。蓝色光标自媒体相关的项目已经启动,通过与国资委合作,开发国资委以及旗下二三十家央企的公众微博账户和微信账户,使得这些加在一起粉丝过亿的账户具备运营价值。视频营销方面蓝色光标也很快将有动作,而在美国发展很快的营销云,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但实际上,通过标准化的营销工具和产品为企业进行服务,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蓝色光标将重点关注这一领域。 …… [阅读全文]

狮桥租赁董事长万钧:ABS将成融资租赁公司主流融资方式


创新大都源自草根和基层。
相较于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尽管数量众多,但却缺乏母行强大的背景支持。或许恰恰是这种背景上的弱势和独立性,使得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在解决资金问题上,面临更大的考验,从而迫使外资租赁公司总是会付出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之中。在创新业务上走的相对较远。ABS(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创新、借助互联网平台融资等创新业务,往往是它们首吃螃蟹。
提到创新型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就难以绕开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狮桥租赁)。成立于2012年的狮桥租赁目前已拥有员工近千名,资产规模超50亿元。2015年,狮桥两次发行ABS产品,完成总额为8.27亿人民币的资金募集,成为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的标杆。
如何看待国务院办公厅68、69号文?狮桥租赁作为一家外商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独特商业模式?狮桥租赁两次发行ABS有什么样的特点?近日,带着这些问题,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了狮桥租赁董事长兼CEO万钧。
《第一财经日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下发了68、69号文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快速发展。战略层面考量,您如何看待上述两份文件的出台?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战略正在迅速的推进之中,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战略中, 融资租赁如何寻找到自身的角色和定位?
万钧:68、69号文的出台令人振奋,我觉得有四个层面:
第一,从国家层面肯定融资租赁产业的发展,在推进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这对整个租赁行业从业人员来说都是极高的肯定; …… [阅读全文]

阿里CEO张勇:互联网布局如下棋 当走金角银边

CEO张勇" src="http://k.sinaimg.cn/n/sports/transform/20151223/eyfn-fxmttcn5052359.jpg/w570f63.jpg"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对于阿里而言,2015年更像是上市后“修炼内功”的调整年,这一年的中国互联网江湖也完成了大整合,2016年,张勇和阿里将如何破解这盘珍珑棋局?
新浪科技 周雪昳 王上
《天龙八部》创造了两位武功极高的高手,扫地僧和逍遥子。
在小说里,金庸对于逍遥子的描写是“吝啬”的,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又从何而去,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出场亦没有实战的人物,却受到众多金庸迷的追捧,甚至被评为金庸系列小说中,武功最为高强的一个。
2007年,外表儒雅的张勇加入阿里巴巴,为自己取花名“逍遥子”。2009年,他“发明”了“双十一”,随着“双十一”逐渐成为电商行业里举足轻重的重要节日,逍遥子也成为阿里巴巴江湖中的传奇人物。2015年,随着马云的一封公开信,逍遥子成为这个江湖里的第三任CEO。
布局如下围棋
“我更愿意将阿里巴巴当前的布局看成是下围棋。”
这是张勇对于当下阿里巴巴在各个业务板块布局的看法。金银边角草肚皮,是下围棋时一条最基本的道理,说明将棋子下在角部发挥的效率最高,边则次之,中腹效率最低。“阿里现在的布局是既要拿实地,也就是在金角银边这样的地方落子,同时又放眼长远,以形成征子有利效果。”张勇这样说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茅台袁仁国:2015白酒行业仍处于调整的阵痛期

12月20日讯 在今日茅台总部举行的2015年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介绍,今年1至11月,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7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88%;上交税金137亿元;资产总额达1050亿元,同比增长31%。茅台酒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占中国18家白酒上市公司的27%、45%。
在现场,网易财经看到,袁仁国在酒厂内对700名经销商喊话,希望各省区和当地经销商积极探索通过参股、控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组成新的公司,结成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同时袁仁国还宣布“新政”:各省经销商也可进行并购、联营、合作,加大资源的协调整合,形成销售合力。
袁仁国:2015白酒行业仍处于调整的阵痛期
据网易财经了解,每年到12月中旬,茅台和五粮液都会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这也是这两家企业每年的“重头戏”。在经销商大会上,除回顾公司一年到销售情况外,也会对来年集团对营销工作进行部署规划。
对于即将结束的2015年茅台的市场表现,袁仁国表示,受益于茅台今年坚持的“不降价、不增量、不增加经销商”战略,茅台完成了2015年各项销售目标。
据悉,在去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袁仁国曾公开表示,2015年茅台酒将不增量,不增加新经销商,不降低出厂价格。“要严格按照公司各项管理规定,要做好产品的开发,规范宣传促销,严格执行价格体系。对完不成销售任务60%和低价倾销的经销商要淘汰”。 …… [阅读全文]

到家美食会CEO孙浩:很多漂亮数字是钱在撑着,没有一家外卖平台是舒服的

所谓的垄断都是假象,只要持续砸钱就能冲破这个垄断。在整个市场上,其实大家都在观望巨头的态度。
口述:到家美食会CEO孙浩
文字整理:朱晓培
原文刊登于《财经天下》周刊 2015年底特刊
2015年的1季度、2季度,我们的市场份额还在持续上升,3季度的数据也快要出来了,相信我们的数据可能还会有所增长。从多份数据机构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来看,在细分市场,生活社区领域我们还是排名第一的。
所以,我们的市场策略目前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要坚持去做客单价高的家庭型用户,使用场景应该是多人场景,而不是单人的工作餐形态。
我们订单的平均客单价在90元左右,但是市场普遍是20、30元。我们主要集中在10个大中型的城市去做,而不是着急去跑马圈地。这些和我们的最初的打法也没有很大的变化。
百度、阿里这样的巨头进来以后,让外卖O2O这个市场起了一些变化。它们用不同的商业逻辑在看这个市场,让这个市场里的很多公司会感受到冲击。
巨头看市场的逻辑,并不是一个赚钱的逻辑,而是拿它作为一个流量的基础,或者作为一个入口,看能不能再去做别的。
这就像在商场里,总有一些品类是亏钱卖的,拿这个品类来吸引人,让人买其他赚钱的商品。巨头的这个逻辑,因为它们有自己的根据地,有别人抢不了的粮食。
巨头能不能掩掉差异,答案是肯定的。这一点我相信没有人能否认。这个市场上,只要有一家平台愿意持续保持每个月烧亿元量级,我相信大家都会很难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