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冰火两重天:繁荣表象下其实蕴藏高风险
繁荣的商业地产表象下蕴藏着近似疯狂般的高烧风险,引人忧虑。如 何破局?我们的建议是:战略层面应多“消灭存量”,而非“增添供量”;战术层面 应多“定位优化”,而非“业态杂乱”。
顾名思义,商业地产是指用于各种零售、批发、餐饮、娱乐、健身、休闲等经营用途的房地产形式。也不妨用简单的拆字游戏来解析:商业+地产。商业地产的载体躯壳是房地产,前瞻定位是业态招商,核心灵魂是运营管理,成败关键是市场培育。
房地产开发中,商业地产的表现形式可谓是五彩缤纷,业态多样,既有生活类的配套中心,也有专业化的主题特色,还有高端性的商务价值。但其经营模式却是形散而神不散,具体可分三类:
一则只租不售:商业物业建成以后形成独立的产权,通常招商合作,以租金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二则集中出售:商业地产经营中最原始的开发模式。
三则租售结合:部分物业出租,部分物业销售,确保租售之间业态互动,效益兼收。
多样化的运营模式蕴涵丰富价值,从选址到设计、从招商到营运、从资本到品牌, 商业地产的开发价值有三种辐射。
首先,是商业房地产本身做为不动产物业所产生的溢价增值;
其次,是商业地产在品质经营与流通渠道所特有的物流增值;
其三,是商业地产项目运营与房地产开发所互动的品牌增值。
万达商业的成功无疑为内陆商业地产的发展树立了一面学习的旗帜,但高烧的商业地产背后“谁”又能真正洞悉到万达商业成功运营的内在要素呢?
正是那种冒进式的“邯郸学步”催生了当下高烧的商业地产发展之势,尤如神秘的无花果一样,遍地 开花但却朝开夕谢,繁荣绝不持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万科总裁郁亮:宝能是敌意收购 职业经理人有受托责任
12月18日晚,万科总裁郁亮首次公开回应万宝之战表示,他与王石在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并且没有任何理由不保持一致。
“第一,宝能利用杠杆收购获取最大利益,今天遇到的情况与敌意收购一样。风险在哪里?以史为鉴,看美国上世纪八十年代,(敌意收购)无论是收购方和被收购方都不成功,投资者和银行都受到损失。”
“上世纪的敌意的收购都是不成功的,所以买万能险的投资者要注意,管理团队与股东有分歧是有风险的。”
“第二,职业经理人的受托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华润集团作为大股东的表率,是积极不干预管理的股东,这样积极而不干预的股东是好的例子,是友好相处创造价值的股东。”
“第三,我们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我们还是合伙人,风险共担,这是我们多年创造的成果,我们愿意守护公司,长期共赢发展。万科重视品质信用,不能让它们被破坏。万科最有价值的是品牌和信用,我们要努力守护好,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
“当今是资本时代变知识时代,知识比资本更重要,如何凝聚人奉献才华是每个公司思考的价值,万科依靠品牌和信用以及文化凝聚更多的优秀团队。”
此前王石也表示,“他们(宝能)增持到30%以后,可能会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另外还可能在社会上散布我和郁亮不和的谣言,或者用其他方式分化瓦解万科管理层和员工,这些手段都是无用功。”王石强调,“我和郁亮面对当前所有问题的立场是完全一致的”。
在首次表态不欢迎宝能之前,王石郁亮便分别通过微信发声,暗示同心协力、共同迎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王府井借二孩政策谋转型 高端之路阻力重重
王府井商圈再度发起定位革命
为定位烦恼多年的王府井大街,终于寻觅到突破口。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王府井大街众多商业项目将借二孩政策变得本地化、亲民化。这是三年前王府井大街提出高端集群发展后,由商家自发的一次定位革命。面对本地客与游客的摇摆,王府井大街的商户思路并不统一。这一次,王府井大街的小伙伴站到了同一战壕内。不过,这条被赋予世界级街区愿景的商业街,仍有着太多不能承受之重。
儿童业态切入转型
选择游客,还是本地客群?是兼顾二者,还是有所偏重?这道选择题困扰王府井大街很久。在二孩政策明确明年1月1日实施后,王府井大街的商业项目活跃起来,他们正试图通过加大儿童业态,以“一拖N”的消费模式吸引本地客群关注。
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总经理张镜表示,在调整商店的总体经营布局,三层与地下一、二层将打造成品类齐全的婴幼儿旗舰店、儿童智能体验区等。明年60岁的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还计划与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尝试新概念的母婴旗舰店,引入更多高性价比的跨境母婴商品。商场预期明年4月重新亮相。张镜表示,二孩政策放开预计拉动婴幼童市场20%增长,对于王府井大街的商业来说是有利的切入点。过去排斥承租能力较弱儿童业态的北京apm也发生了变化。据北京apm总经理蔡志强介绍,商场已开辟出专属儿童区。颇受儿童欢迎的玩具反斗城,在装修风格和商品品类上都有特别之处。在王府井商圈,北京apm是对本地客吸附力最强的商业项目,蔡志强表示,商场还将在餐饮方面做更多文章,很多餐饮店会特别推出适合儿童的餐点饮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