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互联网+制造”迎跨界挑战 智能制造如何成为下一个风口?
     中国信息通信院院长曹淑敏惊喜地发现,原来对话中常见的互联网和制造业“鸡同鸭讲”的现象已经不见了。
“从刚才很多演讲当中,我非常高兴的一点就是,现在搞ICT和做工业的越来越接近,基本上就是一个语言了。”曹淑敏12月17日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论坛如此感叹,此次会议的议题是“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
这背后,是不少企业已经开始的探索。比如,吉利集团董事局董事长李书福介绍其企业正在车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方面打造智能互联汽车;而三一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贺东东称其公司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平台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以及智能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开拓,实现了20万台设备在其智能平台上执行控制、优化和智能决策。
在曹淑敏看来,“互联网+”协同制造、“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以及美国先进制造业的目标是相同的,就是智能制造。而且各国实现智能制造的途径也是非常相似的,都是CPS(信息物理系统)。
在发达国家推动“制造业”回归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的背景下,中国希望大力推动智能制造来应对这种“双向挤压”;而另一方面,智能制造也是中国并不先进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在这一过程中隐藏着新型产业的机遇。
“网络是基础,数据是核心,安全是保障,而这其中蕴含着非常多的机遇。此外(智能制造)需要顶层设计,我们看到工业4.0和美国的工业互联网都在做顶层设计,顶层设计背后意味着新的技术、新的标准和新的产业形态、新的产业生态等问题,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曹淑敏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上汽董事长陈虹:新能源汽车短期难盈利,2018年后将快速增长
核心提示:上汽荣威E50号称投资20亿元开发,但销量惨淡。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上海免费牌照的大好政策下,销量远逊于比亚迪秦。

上汽集团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可谓是“火药味十足“。个人投资者吕先生(化名)今年再次“放炮”,直指上汽股价过低和企业效率低下。而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当场驳斥该名个人投资者,不敢苟同上汽集团是“垃圾股 ”,“既然是垃圾股,大家把它抛掉算了”。另外,有个人投资者质疑上汽大量投入新能源汽车,但盈利无期。陈虹也坦言,短期内看不到盈利的希望,并预测要到2018年或2019年新能源汽车会有快速增长的可能性。
上汽荣威E50电动汽车
陈虹表示,短期内新能源汽车不可能盈利,“新能源汽车发展当前受制于两方面,一是基础设施不完善,除非充电网络能与加油站一样;二是个人没有固定停车位”。
陈虹说,政府的配套要跟上,现在国家规定新建住宅车位要预留30%能装充电桩,再加上各大车企受制于2020年油耗限制大力推出新能源汽车,相信市场培育期不会太长,2018年或2019年会迎来快速增长期。
荣威550插电式
上汽目前旗下主要有两款新能源汽车。荣威E50号称投资20亿元开发,自上市以来,定价相对较高,车型又相对较小,销量惨淡,总销量仅几百辆。另一款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更佳,但在上海牌照免拍卖的大好政策下,销量远逊于比亚迪秦。
今年前五个月,上汽集团销售汽车241.57万台,同比减少0.96%,2014年全年却是同比增长10.1%。以至于陈虹当场修正了此前全年620万辆的销量目标至600万辆,并预测全年整个行业销量增长率在5%左右。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大众集团全球5大高管更换 向新任CEO汇报
经历了全球范围的排放造假丑闻后,大众集团正通过一系列措施减少这一丑闻所带来的损失。近日,车王杂志从大众集团官方获悉:大众集团将任命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五大领域高管,五名新高管将于近期上任,并向新任CEO穆勒汇报工作。
大众集团任命五位新总监
大众集团设计总监将由现任保时捷设计总监Michael Mauer(迈克尔·摩尔)担任。摩尔现年53岁,自29年前进入奔驰品牌后,先后参与设计了奔驰A级、SLK、SL和Smart车型。2000年,他成为萨博汽车的设计执行董事。2004年,摩尔开始担任保时捷品牌的设计总监,并承担了2007款卡宴、Panamera和918 Spyder等车型的设计任务。未来,摩尔在担任大众集团设计总监的同时,还将兼任现有职位。
大众集团研发总监将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负责人Ulrich Eichhorn(乌尔里希·艾希霍恩)担任。艾希霍恩现年54岁,此前在宾利担任工程总监。
大众集团销售总监将由Fred Kappler(弗雷德·卡普勒)担任。卡普勒今年57岁,此前曾在大众品牌、中国一汽-大众以及斯柯达品牌担任重要职位,在此次升任之前,他正担任售后部门的负责人。
大众集团生产总监Wolfram Thomas(沃尔弗拉姆·托马斯)担任。托马斯今年59岁,在大众供职已有35年。此前,托马斯曾担任过大众品牌、大众轻型车以及西雅特品牌的重要生产职位。在升任之前,他正在负责环境、能源和新闻项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