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网"十三五"将形成东西两同步电网
   12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举行的十三五 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成果(下称《规划研究成果》)发布及研讨会透露,十三五 期间,国家电网的建设方案为,将三华 与东北通过特高压交流联网,形成东部同步电网,将西北与川渝藏通过特高压交流联网,形成西部同步电网,形成送、受端结构清晰,交流和直流协调发展的2个同步电网格局。建成19回特高压直流工程,其中跨区跨国14回。
    跨区送电将持续增长
    国家电网发展部副主任张正陵介绍: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要求,'十三五'期间,经济年均增长底线在6.5%以上。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适度超前发展比较稳妥,'十三五'按经济增速7%来安排电力发展是合适的。 预计到2020年,全国电源装机总量为20.7亿千瓦,相比2014年新增7.0亿千瓦,年均增加1.2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由2014年的31.6%提高到2020年的39.3%。其中,东中部地区作为电力负荷中心的地位将长期保持不变。
    在现有电源及电力流的基础上,《规划研究成果》建设的水电、新能源发电、核电、气电、抽水蓄能电站全部纳入平衡,煤电新增电源仅考虑已核准的在建项目;按最大负荷控制月进行电力平衡,按平水年进行电量平衡;备用容量取最大负荷的12%-18%。根据上述原则对东中部地区进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所需的容量缺额将通过新增跨区受入电力流满足。 张正陵表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解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情况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出席“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振亚:尊敬的厉老师,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这次论坛聚焦中国发展2020,研讨“十三五”的发展改革、创新等重要的议题,这对于凝聚发展共识,促进经济转变方式,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的意义。
能源是经济社会的血液,今年9月26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的发展峰会上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的方式,满足全球的电力需求。对于推动能源革命,促进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下面,我结合国家电网公司的实践,向大家汇报并介绍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有关情况。
第一个方面,为什么要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的发展史是一部伴随人类社会进步的变革史,18世纪中期,煤炭取代了薪柴,推动了近代工业的发展。19世纪中后期,石油的开发和电的发明,催生了现代工业、化石能源成为主导能源。但是,化石能源的大量开发和使用带来了三个方面的挑战:
一是资源增长。2014年全球的煤炭消费是82亿吨,石油336亿吨,天然气3.5万亿吨。按照目前的开采程度,全球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可开发部分只能再开采110年,53年和54年。就连生产石油的沙特这样的国家,世界对它的油的产量的估计,比较乐观的估计是64年,比较保守的估计只有48年。危机已经存在,但人们的意识是很不够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北控水务联手长沙威保特,挺进固废细分领域
2015年9月9日,北控水务集团(以下称,北控水务)与湖南省长沙威保特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长沙威保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参股长沙威保特,使其作为北控水务在固废细分领域的独立平台公司,同时,北控水务也会协助其尽快挂牌新三板;此次合作后长沙威保特将更名为“北控威保特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签约仪式
据悉,长沙威保特是一家专注于城市生活垃圾填埋的环保企业,是湖南省固废龙头企业,是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环境保护城镇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程技术中心”唯一依托单位。
附:长沙威保特简介
长沙威保特成立于2007年8月8日,前身为上海威保特环保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留德和留美归国人员创建的环保高科技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强大的人才力量是其一大特色,技术实力不俗。目前长沙威保特已获得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生活垃圾甲级)”、湖南省建设厅颁发的“环保工程资质”,同时也是湖南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千亿环保产业”规划中的骨干企业,具有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有机废物运营乙级资质,曾协助湖南省环保厅起草《湖南省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规范》。
长沙威保特的运营范围涵盖垃圾填埋场工程总包、专业防渗施工、污水综合处理、项目管理运营,具有整套的施工工艺规范、质量检测和方法,可以为客户提供关键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长沙威保特拥有渗滤液处理技术(RCDT-放射通道碟管式反渗透膜处理技术、MBR+纳滤系统);在发明专利方面,其“真空热处理器”拥有2项发明专利,能去除土壤中的砷、汞等重金属。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