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者必须抵御的五种诱惑


导语

所有的领导都犯过同样的根本错误:屈服于某种诱惑,从而不必要地将情况变得复杂化。

所有领导都有失败的时候。如果失败了,他们往往会归咎于那些令人厌烦的原因,如战略错误、不充分的营销、竞争的威胁和技术失误等。然而,这些仅仅是问题的表象,所有的领导都犯过同样的根本错误:屈服于某种诱惑,从而不必要地将情况变得复杂化;过于注重某些细节而损毁了个人领导能力。
因为领导者们不愿面对和战胜这些诱惑,他们的所作所为将置组织的成功希望于危险之中。具体地说,我们谈的到底是哪些诱惑呢?那就是:选择地位而不是工作成果,选择个人声望而不是责任,选择正确决定而不是清楚指示,选择表面和谐而不是争执,选择无懈可击而不是信任。

诱惑之一:选择地位而不是工作成果


对于一个经理人来说,必须明确的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以成果为目标。但是,在许多公司中,评价最高的经理往往不是这么做的。不少领导把其它的事情看得比工作成果更重要。这就代表了各种诱惑中最危险的情况:希望保护自己所处的职业地位。
然而问题是,一个人如果不是追求成果的“偏执狂”(源于Intel公司原行政总裁葛鲁夫的《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一书),他怎么可能成为一个公司的领导?举例来说,大多数行政总裁在得到最高职位之前曾是追求成果的“偏执狂”。可惜,当他们达到目标,被人称为行政总裁之后,其中的许多人就把注意力转到如何维护自己的地位上来了。
这种情形产生的原因是,他们的实际人生目标仅仅是获得个人利益。站在人生目标的巅峰上当然只剩下坡路可走。我们能够合理地推论:他们一旦到了最高职位,就会不择手段地保护它。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很多行政总裁和大多数经理人做出决定来保护他们的利益或声誉。 …… [阅读全文]

高盛是如何管理市场风险的?


导语

高盛在2008年之所以能从次贷危机中全身而退,就在于它事先防范了次贷市场风险。

前联邦德国Herstatt银行和美国富兰克林国民银行(Franklin National Bank)的倒闭,摧生了只考虑信用风险的《巴塞尔资本协议》(1988年),但20世纪90年代巴林银行、大和银行、美国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等发生的一系列重大风险事件使巴塞尔委员会意识到了市场风险的重要性,不断将市场风险纳入资本监管要求范围:
1996 年1月推出了“《资本协议》关于市场风险的修订案”、1997年推出了《有效银行监管的核心原则》、2004年1月26日发布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框架。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提出了包括市场风险在内的全面风险管理的原则,将风险的定义扩大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巴塞尔委员会又对市场风险监管框架进行修订,强化了市场风险框架下的信用风险计量以及流动性风险的考量。
从实际情况看,自1996年“修订案”实施以来,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对市场风险管理都十分重视,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
在我国,随着金融市场的竞争与发展,金融市场风险因素不断增加。2004年起中国银监会陆续推出了《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管理指引》和《商业银行市场风险监管现场检查手册》等一系列文件法规,监督促进商业银行尽快落实与加强自身的市场风险管理。
各商业银行按照指引要求,在实施新巴塞尔资本协议的过程中,逐步建立和完善市场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政策程序和技术手段,形成了自己的市场风险管理体系。 …… [阅读全文]

HR年终工作实操宝典来了


导语

组织年会、撰写年终总结、制定年度规划……有可参照的啦。

年终岁末,可以算是HR们一年中最忙碌的一个时期,要组织年会、撰写年终总结、制定年度规划……
资深HRD马松有先生认为:别人家的年会,其实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但有一点,每个家庭都要努力创造最大的幸福感,每个企业也要努力创作最好的年会。毕竟,这不但是一场年会,更是一顿企业文化大餐,是一次鼓舞士气、凝聚团队的大好机会。

办好企业年会一定要注意的8个要点


年会尽管各有不同,但终归“月是故乡明”,说到底还得享受自家的年会。可以感叹差距,但必须面对现实。我更认为,HR还是要想方设法办好一场“自己家的年会”。别纠结,别痛苦,努力、刻苦、勤奋、积极地去准备吧!一般来说,可以把握以下要点进行策划实施。
1、调子。调子的意思是,公司要把年会办成什么类型。娱乐型?总结型?团聚型?或者说,根据这些调子,搞一个合理的组合结构。比如包括主题演讲、颁奖、综艺、互动等多个环节。
2、主题。定了调子定主题,一个好的年会主题,需要呼应公司业务形态及战略方向,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比如2014淘宝卖家年会主题是“感·享”,2015蒙牛年会嘉年华主题是“从更好的自己出发”。
3、预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根据年会总体要求,需要制定合情合理的预算。所谓的合情合理,就是既要满足员工预期,又要有相应的预算控制。当然,年会内容的结构可以考虑复合性,比如多个模块形成协同效应,可以节约一定的费用。 …… [阅读全文]

最牛逼的营销就是从产品开始!

最高明的营销,应该是服务于用户、有实用性和传播价值。

毋庸讳言,现在已经进入了注意力稀缺的时代。
你说的99%的话,用户和消费者根本看不见,也记不住。品牌和广告主们努力卖萌卖腐,绞尽脑汁追逐热门话题,但重要事情就算说三十遍,也可能只是互联网上的过眼云烟。
而且,人们的口味也越来越挑剔和难以预估——甄别得了软性植入广告,对粗浅的微博营销内容嗤之以鼻——品牌和广告主也越来越头痛,到底应该跟自己的粉丝如何沟通?怎样将品牌和产品信息带出,达到最好效果而不引起人们反感?
想要生产出来这种诱人的鱼饵,我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能给用户提供实际用处。

米其林的故事


先讲个故事。
美国大企业的平均寿命不超过40年,而米其林却是是少数有百年积淀的品牌之一。创建于1889年,在100多年的时间中,米其林公司经历了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发展,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世界第二大轮胎制造商,每年在全球的公司生产出接近2亿条的轮胎。
想要找到米其林长盛不衰的秘诀,就不得不提米其林餐厅。
在很多人心中,米其林轮胎人星级推荐一直是牛逼餐厅的象征,几乎全球美食爱好者都以到各国米其林餐厅用餐为目标,很多大厨一生都在为成为米其林大厨而努力。
为什么一个轮胎制造商竟然莫名其妙地成为了餐饮业的权威鉴定机构?米其林餐厅又给米其林这个品牌带来了什么?
就让我们回到第一版《米其林指南》出版的1900年,打造这本指南,起初只是驾车到加油站时,免费提供的当地餐厅推荐。 …… [阅读全文]

创业浪潮下,技术人的终极目标一定是CTO?

互联网+时代,人才是决定“互联网+”战略成败的关键,而在技术创业的浪潮中,CTO的争夺更是各个企业拼尽全力争夺厮杀的主战场。然而对于技术人来说,职业的终极目标一定是CTO吗?
2015年12月5日,由51CTO高招举办的CTO训练营在北京中关村的贝塔咖啡举办,前阿里巴巴资深Linux系统专家赵鑫磊、前当当网人事行政副总裁白怀志、51CTO的总裁熊平出席活动并进行了技术分享。
人人都说CTO,CTO到底要做些什么?
CTO往往被认为是技术团队的管理者,或者是团队中的技术权威。身为CTO的赵鑫磊对此观点持否定态度。
白怀志也认为,CTO除了是一个管理者,能够搭建团队,激发团队,是技术负责人,有技术系统架构设计能力、重大项目管理能力和体系化创新能力,还要具备决策能力,要有卓越的战略思考能力和商业意识。
CEO出身的熊平也认同此观点,即CTO需要对业务进行理解和翻译,更需要对业务模式进行深化和调整,能够提供技术架构和解决方案,也能把控产品进度和团队预算,这才是一个优秀的CTO该具备的能力。
CTO,一定是技术人的终极目标吗?
熊平认为CTO不该成为技术人的终极目标,现在正处于技术人创业的黄金时代,技术人创业有天然的优势,同时也存在诸多不足。技术人创业拥有技术性视野,在技术架构方面优势明显,然而商业能力不足,行业能力不足成为技术人创业的短板;技术人思路单纯和直接,处理问题极具高效性,然而简单思路带来的问题就是欠缺处理复杂问题和综合问题的经验;技术人主导创业,推出试用产品容易,产品迭代快速,但是能够坚持下来较为困难;另外,在当前的创业大潮下,技术人参与创业的机会多,可是成为创业主导人的决心却不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