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高管薪酬:2015年稳中有变

随着IT高管设法调整IT策略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密切联系数字化的市场时,不变的是他们2015年的薪酬。
2015年,对IT高管——CIO、CTO、CISO、执行副总和IT董事们的报酬很稳定,与2014年的高管薪酬趋势相比几乎没有差异。该群体报酬的中 值是3,420,跟2014年报道的0,000相比仅有2.3%的增长。这是根据TechTarget对北美248名资深IT高管进行的 《2015年度IT工资和职业调查》得出的结论。
然而,随着业内各公司使自己适应被数字化激活的客户和员工层,IT高管薪酬平稳的趋势掩饰了该执行层巨大的变化。数字化革命已经迫使高层IT领导检查他们 角色如何随之适应。至少,在该群体里挣的最高的人中,基本工资范围从最低的,275到最高的0,00,正在适应着;调查显示,他们的工作重心 已经从关心发布可靠IT服务转移到发布商业成果。
高管薪酬:数据来看
如前所述,尽管这两年的调查对象人口统计有些区别,大部分高层IT领导的薪酬排列与2014年数据紧紧对齐。(今年调查对象中,IT高管数量占总共1783名IT专业人士的14%,2014年该比例是28%。)
同比去年的64%,IT高管整体报酬(工资加福利)在2015年上升了61%;2015年,32%的受访者报酬没变动。而相较于2014年的29%,该比例有所增长。2015年有7%的人收入减少,与2014年持平。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阿里CEO张勇:互联网布局如下棋 当走金角银边
CEO张勇" src="http://k.sinaimg.cn/n/sports/transform/20151223/eyfn-fxmttcn5052359.jpg/w570f63.jpg"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对于阿里而言,2015年更像是上市后“修炼内功”的调整年,这一年的中国互联网江湖也完成了大整合,2016年,张勇和阿里将如何破解这盘珍珑棋局?
新浪科技 周雪昳 王上
《天龙八部》创造了两位武功极高的高手,扫地僧和逍遥子。
在小说里,金庸对于逍遥子的描写是“吝啬”的,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又从何而去,但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出场亦没有实战的人物,却受到众多金庸迷的追捧,甚至被评为金庸系列小说中,武功最为高强的一个。
2007年,外表儒雅的张勇加入阿里巴巴,为自己取花名“逍遥子”。2009年,他“发明”了“双十一”,随着“双十一”逐渐成为电商行业里举足轻重的重要节日,逍遥子也成为阿里巴巴江湖中的传奇人物。2015年,随着马云的一封公开信,逍遥子成为这个江湖里的第三任CEO。
布局如下围棋
“我更愿意将阿里巴巴当前的布局看成是下围棋。”
这是张勇对于当下阿里巴巴在各个业务板块布局的看法。金银边角草肚皮,是下围棋时一条最基本的道理,说明将棋子下在角部发挥的效率最高,边则次之,中腹效率最低。“阿里现在的布局是既要拿实地,也就是在金角银边这样的地方落子,同时又放眼长远,以形成征子有利效果。”张勇这样说道。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移动陷高管离职潮 转型面临左右手互搏
在外界看来,传统运营商由于受到体制和机制的束缚,留不住人是正常现象,但是被中国移动委以转型和第三条曲线重任的咪咕公司留不住人显得不可思议,传统运营商正在掀起新的离职潮。
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负责人戴和忠代表咪咕公司作专题发言,但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这可能是戴和忠以总经理身份的最后一次露面,其已于近日提交离职申请。
对此,腾讯科技向咪咕公司求证,但咪咕官方未予置评。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第一个真正“走出去”的子公司,其肩负着中国移动向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但在近一年的发展后,中国移动的体制包袱以及内部异见的困扰,导致咪咕公司距离真正的互联网化、市场化、去行政化的独立运作仍存较大距离。
戴和忠并不是中国移动最近离职的唯一高管,传统运营商中正在掀起新的离职潮。
去年12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正辉离职,去任中信国际电讯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年初,中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市场部副总经理徐刚、互联网公司(筹建 )业务一部总经理杭国强相继辞职。据传,黄晓庆去了孙正义机器人产业任高管,徐刚去了某在线娱乐公司,杭国强创业做起了风投,前不久,放弃成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的唐剑锋,也选择了离职跳槽三星。
据外界消息称,此次离开咪咕后,戴和忠将很有可能加盟目前中国最大的电视剧制作和发行机构华策影视集团,负责旗下一家影视文化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业内一些公司准备了专门的名单从电信运营商定向挖人,其筹码是数倍于运营商的薪酬、股权激励以及企业运营决策的自主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