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5互联网金融消费新玩法:O2O闭环模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在即将过去的2015年,国内互联网金融依然是发展迅猛,消费金融领域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是2015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放开消费金融公司试点之后,“鼓励符合条件的民间资本、国内外银行业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就此开始蓬勃发展,针对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创业创新不断涌现。
业内分析认为,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规模或超万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整体信贷余额达到8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信贷占比26.5%。个人消费信贷占个人信贷比例为66.4%,余额为15.4万亿,同比增长18.4%,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艾瑞咨询预计,2014-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是2010年的5倍,可见消费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如今互联网消费金融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是电商消费金融模式,以京东“白条”、蚂蚁金服“花呗”、苏宁任性付等为代表。
第二类是纯信贷类消费金融模式,以马上消费金融等为代表,他们产品采取APP+场景+现金的模式,用户可以通过APP申请消费贷款,用借到的钱为日常消费买单。
第三类是线上理财与线下消费场景结合的O2O消费金融模式,以美利金融为代表。
从2015年互联网金融消费领域各家平台的创新发展、商业模式看,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美利金融、分期乐、马上消费金融等平台较为市场关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狮桥租赁董事长万钧:ABS将成融资租赁公司主流融资方式

创新大都源自草根和基层。
相较于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尽管数量众多,但却缺乏母行强大的背景支持。或许恰恰是这种背景上的弱势和独立性,使得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在解决资金问题上,面临更大的考验,从而迫使外资租赁公司总是会付出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之中。在创新业务上走的相对较远。ABS(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创新、借助互联网平台融资等创新业务,往往是它们首吃螃蟹。
提到创新型的外商融资租赁公司,就难以绕开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狮桥租赁)。成立于2012年的狮桥租赁目前已拥有员工近千名,资产规模超50亿元。2015年,狮桥两次发行ABS产品,完成总额为8.27亿人民币的资金募集,成为外商融资租赁公司的标杆。
如何看待国务院办公厅68、69号文?狮桥租赁作为一家外商融资租赁公司,有哪些独特商业模式?狮桥租赁两次发行ABS有什么样的特点?近日,带着这些问题,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了狮桥租赁董事长兼CEO万钧。
《第一财经日报》:国务院办公厅连续下发了68、69号文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快速发展。战略层面考量,您如何看待上述两份文件的出台?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战略正在迅速的推进之中,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战略中, 融资租赁如何寻找到自身的角色和定位?
万钧:68、69号文的出台令人振奋,我觉得有四个层面:
第一,从国家层面肯定融资租赁产业的发展,在推进产业创新升级、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这对整个租赁行业从业人员来说都是极高的肯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靠猎头找到好工作?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1.pstatp.com/large/10190/1063810416" />
01
猎头青睐谁?
我总结了一下这个猎头青睐的三种候选人。从三个角度来讲,一个是你硬件要好,就是很好的硬件。比如你的工作和公司背景很好,你的工作经历来讲是特别好的公司,耳熟能详的,知名的或者是在行业当中有领导力的公司。另外一个就是教育背景很好,至少像985名校。当然如果你工作时间长的话,本科就可以去,没有太大的瑕疵就好了。这就是硬件好。
猎头找到好工作?" src="http://p3.pstatp.com/large/10190/1063736266" />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e租宝大大集团崩塌后,P2P走到尽头了吗?
日前,大大集团因涉嫌非法集资已被立案侦查。目前集团已有四名高管被羁押,警方暂时冻结了被查实的集团账户,发现其账面上仅剩1亿多元资金,但如果要实现完全兑付,可能需要40亿元左右。一旦进入清查程序,部分投资者只能拿回少量资金。
据网贷之家数据,今年6月以来问题平台数量不断下降的趋势在11月被打破,而且问题平台以跑路居多。而且跑路的P2P规模都不小,e租宝和大大集团的资金量都不小。
而就在e租宝、大大集团出事不久之后,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央行联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扶贫办七部门召开的全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中表示,要规范民间融资,加大力度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业务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维护地方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
随着监管的来临,P2P走到尽头了吗?
一、P2P与庞氏骗局
查尔斯·庞兹(Charles Ponzi)是一位生活在19、20世纪的意大利裔投机商,1903年移民到美国,1919年他开始策划一个阴谋,骗子向一个事实上子虚乌有的企业投资,许诺投资者将在三个月内得到40%的利润回报。
然后,庞兹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由于前期投资的人回报丰厚,庞兹成功地在七个月内吸引了三万名投资者,这场阴谋持续了一年之久,才让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们清醒过来,后人称之为“庞氏骗局”。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长期以来都是计划经济,而且民间借贷被视为非法。庞氏骗局没有用武之地。而到了改革开放以后,庞氏骗局在中国重新发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