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年终工作实操宝典来了

导语

组织年会、撰写年终总结、制定年度规划……有可参照的啦。

年终岁末,可以算是HR们一年中最忙碌的一个时期,要组织年会、撰写年终总结、制定年度规划……
资深HRD马松有先生认为:别人家的年会,其实没有绝对的可比性。但有一点,每个家庭都要努力创造最大的幸福感,每个企业也要努力创作最好的年会。毕竟,这不但是一场年会,更是一顿企业文化大餐,是一次鼓舞士气、凝聚团队的大好机会。

办好企业年会一定要注意的8个要点


年会尽管各有不同,但终归“月是故乡明”,说到底还得享受自家的年会。可以感叹差距,但必须面对现实。我更认为,HR还是要想方设法办好一场“自己家的年会”。别纠结,别痛苦,努力、刻苦、勤奋、积极地去准备吧!一般来说,可以把握以下要点进行策划实施。
1、调子。调子的意思是,公司要把年会办成什么类型。娱乐型?总结型?团聚型?或者说,根据这些调子,搞一个合理的组合结构。比如包括主题演讲、颁奖、综艺、互动等多个环节。
2、主题。定了调子定主题,一个好的年会主题,需要呼应公司业务形态及战略方向,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比如2014淘宝卖家年会主题是“感·享”,2015蒙牛年会嘉年华主题是“从更好的自己出发”。
3、预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根据年会总体要求,需要制定合情合理的预算。所谓的合情合理,就是既要满足员工预期,又要有相应的预算控制。当然,年会内容的结构可以考虑复合性,比如多个模块形成协同效应,可以节约一定的费用。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移动陷高管离职潮 转型面临左右手互搏
    在上周结束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负责人戴和忠代表咪咕公司作专题发言,但据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这可能是戴和忠以总经理身份的最后一次露面,其已于近日提交离职申请。

对此,腾讯科技向咪咕公司求证,但咪咕官方未予置评。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第一个真正“走出去”的子公司,其肩负着中国移动向数字化转型的重任;但在近一年的发展后,中国移动的体制包袱以及内部异见的困扰,导致咪咕公司距离真正的互联网化、市场化、去行政化的独立运作仍存较大距离。

戴和忠并不是中国移动最近离职的唯一高管,传统运营商中正在掀起新的离职潮。

去年12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正辉离职,去任中信国际电讯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年初,中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市场部副总经理徐刚、互联网公司(筹建 )业务一部总经理杭国强相继辞职。据传,黄晓庆去了孙正义机器人产业任高管,徐刚去了某在线娱乐公司,杭国强创业做起了风投,前不久,放弃成为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的唐剑锋,也选择了离职跳槽三星。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一个创业者眼里的《师父》:规矩还是少一点儿的好
    还好,那个江湖已经过去了。

    Managershare:其实,规矩不怕多,怕不透明,不公平呀。

看完《师父》,五味杂陈。

电影拍得很认真。一部3000万成本的武侠片,它不光拍“打”这件事,还拍了“打”背后的规矩、秩序、江湖和人心。

“打”背后的东西,叫生态,够微妙,让大家玩味不已。我有几个朋友,他们都是徐皓峰的粉丝,好的就是这一口。

比如说,廖凡初到天津,急于扬名,为什么不自己出面踢馆?因为照武林规矩,老大不能出面,而徒弟则是可以被牺牲的。

再比如说,新人出了头,场面上是不能认的,必须有江湖大佬出面,明里套招,暗里开会,如此这般。

还比如说,以为得到了金士杰的支持,就是变相得到了蒋雯丽的认可,没成想背后还有军阀力量。生态位都不一样,一枪毙命,打无可打,自己越强的地方,显得越可笑。 …… [阅读全文]
厉以宁:中国现在最缺职业经理人市场
家族企业无人愿意接班怎么办?
在厉以宁的报告中,他提到曾在慕尼黑考察时,看到过这样一个实例,给了他很大启发。
有一家规模中等的家族企业,业务开展的很顺利,在管理方面也井井有条,企业一直处于盈利状态。企业主的儿子在大学毕业后,并没有进入家族企业,而是选择了自由职业。
没想到当企业主去世,家族企业就陷入无人愿意接班的境地。无奈之下,员工找到一家著名的企业咨询公司寻求帮助。
这家公司扮演的角色,其实相当于职业经理人介绍的中介机构。他们派出工作组进驻家族企业之后,提出对该家族企业进行代管,由企业派人代行总经理职务和其他高管职务,期限两年。
如果代管期间,家族企业实现盈利,咨询公司就获取相应的酬劳;相反,如果不能扭亏转盈,公司则分文不收。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万科总裁郁亮:宝能是敌意收购 职业经理人有受托责任
    12月18日晚,万科总裁郁亮首次公开回应万宝之战表示,他与王石在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并且没有任何理由不保持一致。

“第一,宝能利用杠杆收购获取最大利益,今天遇到的情况与敌意收购一样。风险在哪里?以史为鉴,看美国上世纪八十年代,(敌意收购)无论是收购方和被收购方都不成功,投资者和银行都受到损失。”

“上世纪的敌意的收购都是不成功的,所以买万能险的投资者要注意,管理团队与股东有分歧是有风险的。”

“第二,职业经理人的受托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华润集团作为大股东的表率,是积极不干预管理的股东,这样积极而不干预的股东是好的例子,是友好相处创造价值的股东。”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