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启动“十三五”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申报工作
     从科技部获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下文简称“重点专项”)2016年度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按照国发64号文件关于先期启动5-10个试点专项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凝练形成了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6个试点专项,已经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战略咨询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和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重点围绕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力系统等6个创新链(技术方向)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出原则,2016年首批在6个技术方向启动19个项目。
其中在 “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技术(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类)”方面拟支持3个项目,开展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热失控机理和防范机制、均一性和寿命的影响因素及工程化改善技术研究,开发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实现装车应用。
这3个项目的支持年限贯穿整个“十三五”期间,即自2016年1月开始至2020年12月结束。
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CATL)市场总监杨琦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国家层面明确指出开发高安全性的动力电池,并实现装车应用,说明国家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
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CATL)市场总监杨琦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形势喜人,大大超出了预期。但是伴随着产销数量高涨的同时,国内连续发生了多起新能源公交着火事件,并出现了人员伤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建国汽车董事长回应“转型养猪”:不是跨界转型而是环保经营
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建国。
建国汽车要转型养猪,还要借此谋求上市?12月14日,一则传言在四川车市搅动了一潭浑水。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这一传闻挑动了车界敏感的神经。
然而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求证后发现,事实却并非如此。建国汽车为何要养猪?养猪会不会影响汽车经销的业务?14日晚间,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东创建国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建国,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释疑。
图爆内部通知:
建国养猪本月底前建好猪舍
12月14日晚间,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一张疑似建国汽车内部通知的截图。该通知显示,建国汽车将在旗下10个园区内的空地喂养生猪,总数为59条。建国汽车总部需要养殖10条,也是养殖任务最重的园区;三圣乡园区需要养猪8条,排名第二。通知规定:猪舍面积不得低于20平方米,要求具备通电、通水能力。此外,选址也有要求,园区偏僻处,方便粪便排放。
养猪通知不仅来得突然,执行要求同样迅速。通知发放之日起至本月30日,必须完成猪舍修建,明年3月小猪到位。通知中还配有修建猪圈的参考图片,明确了搭建材料不得外购,只能利用现园区旧房、旧砖、旧夹心板、旧彩钢板。
段子手传谣:
建国转型畜牧业冲刺新三板
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人都在追问,莫非建国要借此涉足农业产业?甚至微信中还传播起了这样的段子:四川最大汽车销售集团准备转型畜牧业,冲击新三板。这条段子还提到,总裁办和审计部定期对猪称重,凡是发现猪轻了,从员工到老总一条龙罚款,当月工资体现。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德尔福研发新技术 眼睛控制车载信息系统

     据美国媒体autoblog12月11日消息,近日,德尔福汽车公司开发一项Eye Glance新系统。该系统不需要车主手动操控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仅仅一个眼神就可以。
  在宝马和奥迪的部分车型中有通过手势控制信息娱乐系统,而通过眼睛扫描控制系统听起来则更为高端。据悉,该系统是在仪表板内设置两个红外摄像头,通过跟踪司机的眼睛运动精确地定位车主想要在屏幕上寻找什么样的图标,再结合手势控制和语音识别,驾驶员便可以自动调节音乐选项,不用动手就可以把车停在想停的地方。德尔福将在即将举行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展示新技术。
  当然也有不少人表示新技术或许并不像想象中那般便利。由于操作程序较为复杂,且在开车过程中,使用眼睛控制将会分散驾驶人员的注意力。对此德尔福工程师Mark Kady表示:德尔福会将这些干扰调至最小化,视线控制不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反而会提高开车时的安全性。
  德尔福首席技术官Jeff Owe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很复杂,首要的就是客户有较多的投诉,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抱歉。”他还表示:德尔福加入更多技术来降低客户投诉。在控制器安装上该系统,其运行速度将比当前信息娱乐系统快16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