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即将成立
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日前从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组委会获悉,我国首个致力于互联网+旅游的数据应用、产业对接、交流合作的联盟——“中国互联网+旅游景区大数据应用联盟”(China Internet Travel Scenic Big Data Applications Alliance ,简称CITBA )将在大会上宣布成立。该联盟将帮助景区实现用户消费大数据分析及用户旅游目的地推介,最大程度实现旅游景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认为“互联网+”是继工业化、电气化、信息化之后出现的第四次发展浪潮。国家十三五规划也提出,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分享经济,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进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创新,支持基于互联网的各类创新。
    旅游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目前已被列为世界第三大产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旅游消费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九寨沟、壶口瀑布、神农架等一大批知名景区在过去20年里迎来了大发展时期,这些风景名胜如同一个个“蘑菇云”呈井喷式增长,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但是我们还应清醒地看到,我国旅游产业总体上仍然处于一种低消费、大众化、低水平的状态,稀缺的旅游资源难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鸿沟进一步被打破,景区运营推广维度和空间变得更多,数不清的小众景区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淘旅行CEO唐一波:顺应消费者需求 抢滩在线旅游
就在不久之前,淘在路上发布消息称,新成立的淘旅行目前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此外,淘旅行将随着淘在路上乔迁入驻田林路科技绿洲三期2号楼。据淘在路上总裁唐一波介绍,目前淘旅行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核心团队及首轮资金全部就位。同时,唐一波将出任淘旅行CEO,并保持淘在路上总裁职位。
对于新成立的淘旅行,唐一波到底有着怎样的考虑?他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旅游电商市场进入移动化时代之后,去中心化效应快速发酵,社会化特点显著,催生了很多新的企业形态。在当下的旅行生活时代,淘旅行在行业的定位是航空旅游专家,将打造一个“机+X”的休闲旅游开放平台,抓住休闲旅游的大市场。
唐一波认为,旅游市场的核心要从“供需矛盾”的本源来看,而现在的旅游行业整体是竞争为导向的行业,不是需求导向的行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每个旅行者对旅行需求都会因为旅行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泛旅行生活时代,休闲旅游将迎来快速发展,依靠传统的机票+酒店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休闲旅游没巨头,现在的巨头是商务时代留下来的。当一个商业化时代来临的时候,真正的要把消费需求抓住才可以。”
“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远远的走在了产业供给的前面,但是产业到现在还不思进取。”在唐一波看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改变休闲旅游产业。
今年7月,吉祥航空与淘在路上共同设立O2O子公司淘旅行,通过整合机票、酒店、目的地商品等建立“机+X”的休闲旅游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淘旅行的成立将航空公司引入旅游行业,可借助民航在会员、银行资源、集团客户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淘旅行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吉祥航空出资1.65亿元,占比55%,淘在路上占20%,自然人股东刘运利占10%,创始团队四个人共占股15%。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飞扬旅游昨天挂牌上市 成浙江旅行社行业第一股
    最近,宁波旅行社行业喜事连连。昨天,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飞扬旅游;代码:834651),成为浙江旅行社行业第一股。此外,宁波首只旅游业相关的天使投资基金也于近日诞生。
    专家表示,互联网旅游创业、投资潮的汹涌来袭,使得旅游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传统旅行社除了积极寻求产品业务的转型,更开始拥抱资本市场。
    □记者 叶佳
    飞扬旅游昨成功挂牌上市
    昨天,飞扬旅游集团内一片欢腾。因为,它成功挂牌上市了,成为了浙江省旅行社行业第一股。
    “由于旅行社是轻资产行业和落地服务性较强的行业,如在传统模式下很难突破区域发展。登陆资本市场,将在资本杠杆作用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我们飞扬旅游集团而言,这将是一道新的里程碑。”飞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李达激动地说。
    成立于2001年的浙江飞扬旅游集团前身为“宁波飞扬旅行社”,是一家在宁波土生土长的旅行社,发展至今已成为宁波地区旅行社行业龙头企业,为首批“浙江省五星级旅行社”,连续八年获得“中国百强旅行社”。
    飞扬的“互联网+”转型经验走得颇为成功。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飞扬旅游集团开始布局“互联网+”,先后建立“爱飞扬旅游网”、“爱飞扬APP”,研发出“9+T区域O2O”电商ERP系统、“4+T”旅游客服系统、“千百旅”供应链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无线自助服务机、电子签约等信息化便民服务措施。它在2013年获得“中国中小型电商企业10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