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物联网怎么联?五大无线技术谁能一统标准
    物联时代,无线连接成为基本要求。从各种联盟、科研机构到各大芯片厂商、设备厂商,都在努力推举出一款即有利于自身发展,又能更广泛地被其他厂商所接受、支持的技术协议。从不久前蓝牙大会上宣布蓝牙4.2将兼容WiFi,到之前高通宣布加入Thread联盟,引发AllSeen与Thread合作猜想,以及WiFi联盟发布临近感知技术Wi-Fi Aware、WiFi Direct,和蓝牙Beacon技术的兴起,物联网连接技术正经历着从诸侯征战到一统天下中最激烈的时期。
从各种联盟、科研机构到各大芯片厂商、设备厂商,都在努力推举出一款即有利于自身发展,又能更广泛被其他厂商所接受、支持的技术协议。从不久前蓝牙大会上宣布蓝牙4.2将兼容Wi-Fi ,到之前高通宣布加入Thread联盟,引发AllSeen与Thread合作猜想,以及Wi-Fi联盟发布临近感知技术Wi-Fi Aware、Wi-Fi Direct,和蓝牙Beacon技术的兴起,物联网连接技术正经历着从诸侯征战到一统天下中最激烈的时期。
物联网涉及近距、远距,以及各种创新应用,对自组网、邻近感知、P2P传输、支持IPv6等方面提出需求,推动了无线技术的不断出新。新的无线技术也使物联网应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从工业应用、智能家居,到支付、零售、社交、交通等等,几乎涵盖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面我们将从应用和技术架构两个方面,比较 AllJoyn和ZigBee、Bluetooth、Wi-Fi、Thread几种主流协议的发展情况。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新浪CEO曹国伟:容纳多元立场 寻求社会最大认同感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

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编辑/马丽红陈健)不到48小时,全球互联网行业将开启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国内互联网大腕会讲什么?根据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安排,马云讲大数据,马化腾讲连接力,李彦宏讲人工智能,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讲什么呢?哦,原来是《数字时代的媒体责任》。
新浪在数字时代如何坚守媒体责任?曹国伟即将启程飞往乌镇前,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谈转型:用“移动化”找回用户垂直化获新商机
近年来,随着视频网站、垂直应用的不断发展,以微博和微信为代表的社交媒体迅速普及,新媒体不同程度分流着原来以大而全为特色的门户网站的用户,老牌门户网站新浪网的领地也不断被“蚕食”。
如何重构新闻生产、传播和商业模式?这是曹国伟想得最多的一个问题。他意识到,“新浪不应再只做新闻、只做媒体,否则会在各个产业的互联网化或者是互联网产业的垂直化过程中被逐步边缘化。”
如何布局新浪未来这盘棋?曹国伟说,“用移动化思维找回用户,通过垂直化变革来获得新的商业机会和收入增长。”
为此,新浪早在几年前就启动了移动化变革和转型,并积极推进垂直化发展。据了解,目前新浪微博移动用户比例已经超过80%,新浪手机端用户也大幅超过PC端。随之而来的是,新浪2015年手机广告比去年几乎增长了两倍。
在垂直化方面,新浪财经也从一个传统的财经资讯频道,发展成为集支付、基金销售、证券理财等多项业务为一体的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谷歌否认回归中国传言 但没有停止努力重返中国


     

▲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
文|无界新闻记者 王庆 魏子敏
今日一张题为“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该文件显示,“中国区总裁Jony现场解读Google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中国企业将如何借势营销”。不过该文件从设计到措辞,山寨味浓。
▲网上广泛流传的“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图片
对此,无界新闻记者向谷歌方面核实,谷歌中国公关总监王锦红否认了上述传闻的真实性,并表示中国区并无Jony此人。
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包括搜索和邮箱在内的多项服务目前均无法正常使用。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谷歌借道上海自贸区重返中国。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报道为假消息。王锦红则表示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然而,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在11月2日TechCrunch北京峰会的高峰对话上,谷歌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公开表达了希望回归中国市场的态度。“我们一直在跟政府沟通,他们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一。”据施密特介绍,在“离开中国”之后,谷歌保留了500个雇员,并在大中华区、香港、台湾地区设有办事处,保留服务器在香港。“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继续跟政府保持这样的沟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