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注册制先行推出:PE/VC退出渠道豁然开朗
    业内认为,注册制实施后,靠包装上市的公司数量会减少,因为不再单纯地依靠审批者的通过,公司更多地是面对机构投资者。
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前,股票发行注册制将先行推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而在本周初,二级市场已经对该消息略有嗅觉,创投相关板块7日尾盘大幅拉升,成为市场短期关注的焦点。但从一级市场角度而言,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名创投机构人士表明,注册制的推出比预想中得快。多年来一直深受“募投管退”中“退出”影响的创投机构,终于将有较为通畅的退出渠道,注册制的实施,对创投机构将会是整体利好,但具体的实施效果仍有待细则的出台。
注册制推出
对创投机构整体利好
创投机构的发展一直与二级市场紧密相关。
2009年创业板启动之后,大量股权投资获取了高额回报,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进入了持续高速发展阶段,一度引发了“全民PE”投资热潮。然而,2012年10至2014年1月长达15个月暂停IPO的空窗期,中国PE/VC机构面临极大的退出压力。从2011年下半年以来,PE/VC募资市场整体遇冷,股权投资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之中。
2009至2013年五年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数合计7533起,而同期退出案例数仅2245笔,退出案例数仅约占投资案例数的三分之一,因2013年境内新股发行暂停,截至2014年3月27日,IPO在审企业高达682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聚爱财CEO任衡:互联网金融不再以“规模论英雄”
成立于2014年8月的聚爱财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其2015年已经实现盈利,截至11月底,聚爱财已服务投资用户超过250万人,累计交易额超70亿元。其中聚爱财理财全年交易额67亿元;聚爱财Plus 8月底上线,3个月总交易额4.9亿元。聚爱财预计,按现有业务增长速度,2016年全年利润将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
聚爱财CEO任衡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已流行许久的“先做规模,再谈盈利”的论调,正在被颠覆。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如果不以盈利为目标,一味烧钱扩大规模,只会是一个“庞氏骗局”。尤其是进入互联网金融3.0时代,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资产端的创新与盈利能力越来越重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把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渠道平台,创新端应该是在资产端,这个端口将要变成一个核心、创新点,在互联网信息越来越对称的前提下,特别是做金融产品,它的核心价值不是往上走,而是往下沉淀到生产或商业的整合。互联网金融3.0就是更深入地去做资产。”
“在经历2013、2014两年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后,这个行业已经逐步步入了资产配置荒,尤其是高收益资产配置荒。”任衡表示,聚爱财是一家“轻资产、重渠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聚爱财的P2F模式,为各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首先,聚爱财不直接面对“高收益资产配置荒”这个问题。第二,聚爱财长久以来一直与国内最优质金融资产公司合作,所以当行业面临“高收益资产配置荒”的时候,聚爱财比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央视标王翼龙贷扩张隐忧:3.69亿广告费来自联想
夺得“央视标王”致用户每天破万增长,至少需40亿成交量才能冲抵3.69亿广告成本
11月26日,被誉为中国“农村借贷第一”的P2P公司翼龙贷向长江商报记者独家回应称,夺得央视标王的“3.69亿元”资金全部来自联想控股(HK.03396)。
日前,携3.69亿登央视广告新标王,主打三农借贷的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龙贷”)将自己推向了舆论风口。
就在一周前,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与富二代同名的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历经7轮激烈竞争,耗资3.69亿元夺得央视广告标王。不过,深耕三农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翼龙贷,刚刚夺得标王立即引发烧钱的广泛质疑。
事实上,翼龙贷的“家底”并不厚实。去年初,因为加盟商骗款跑路,翼龙贷几乎陷入绝境。去年10月,联想控股9亿元入主,翼龙贷才得以重振。而从整个P2P行业看,截至今年10月,亦处于整体亏损状态。
据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上央视的初衷是传递互联网金融行业正能量,同时借央视平台提高公司品牌,吸引更多投资者实现让城市富余资金流向农村。至于广告费用覆盖问题,翼龙贷称,此笔资金来源于控股股东联想控股。
11月25日,融360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翼龙贷在央视做广告事件具有两面性。在提升翼龙贷品牌知名度、大量增加投资人数量的同时,如果平台债权有限,极易形成资金站岗,加大平台运营风险。此外,投资人数量的增加会倒逼增加资产端,对资产端审核是一种挑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