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岗位人员如何做薪酬激励?
    营销是一种现代经营管理思想,其核心是以消费需求为导向,营销围绕的核心是消费者,消费者或客户需求什么就生产销售什么,这是一种由外向内的思维方式。销售主要是以固有产品或服务来吸引和寻找顾客,销售围绕的中心是产品,与营销相比销售恰恰相反是一种由内向外的思维方式。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营销是战略,销售则是具体战术,企业的营销往往以更加长远的眼光确定大的战略方向和目标,以切实有效销售战术和谋略达成中短期销售目标。
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销售队伍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销售工作具有很强的独特性:
l  平时或周末工作时间不固定
l  工作过程很难得到有效监控
l  业绩不稳定无法准确预测
l  只能采用业绩结果的考核
l  人员流动性强稳定性差
销售人员提成模式是企业针对销售人员经常采用的激励模式。
提到销售,不得不提的一个概念就是“销售提成”(或者“佣金”),在很多企业这是销售人员收入的重要来源,这种提成好处是销售业绩和收入挂钩,多劳多得的方式可以调动销售人员积极性。在管理实践中要特别注意的是,销售提成要结合不同产品特点制定差异化的提成方式,不能搞一刀切,为了激励销售业绩做的更好,可以采用阶梯提成模式。
关于销售提成比例设计,参考表单如下:
销售提成比例确认单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央视标王翼龙贷扩张隐忧:3.69亿广告费来自联想
    夺得“央视标王”致用户每天破万增长,至少需40亿成交量才能冲抵3.69亿广告成本

11月26日,被誉为中国“农村借贷第一”的P2P公司翼龙贷向长江商报记者独家回应称,夺得央视标王的“3.69亿元”资金全部来自联想控股(HK.03396)。

日前,携3.69亿登央视广告新标王,主打三农借贷的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龙贷”)将自己推向了舆论风口。

就在一周前,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与富二代同名的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历经7轮激烈竞争,耗资3.69亿元夺得央视广告标王。不过,深耕三农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翼龙贷,刚刚夺得标王立即引发烧钱的广泛质疑。

事实上,翼龙贷的“家底”并不厚实。去年初,因为加盟商骗款跑路,翼龙贷几乎陷入绝境。去年10月,联想控股9亿元入主,翼龙贷才得以重振。而从整个P2P行业看,截至今年10月,亦处于整体亏损状态。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论CEO的自我修养:姿态、体面应当视为浮云
    CEO背负着整个企业那么多员工的期待,那么多个家庭的期待,作为企业的舵手,姿态、体面应当视为浮云。

百米打车是滴滴打车起步阶段在北京的主要对手之一,也是当时北京打车市场的领先者,现在早已倒闭。最近看到一篇“百米打车”的前品牌总监孙志刚的一篇文章,全面回顾了百米从骤然兴起到无奈倒下的经历。作为同样是在商场拼杀中历经成功与失败的经理人,读来不禁感慨万千。

文章比较长,其中谈到的最大原因之一是百米认为滴滴在耍流氓竞争手段,例如百米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的现实,专门研发了一款给 到出租车司机的平板电脑,可以装备百米打车的专用软件,然而滴滴的工作人员却帮助已经配备了百米平板电脑的司机刷机,以便换上滴滴的软件,甚至还有向司机 推送假订单等等流氓行为。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淘旅行CEO唐一波:顺应消费者需求 抢滩在线旅游
就在不久之前,淘在路上发布消息称,新成立的淘旅行目前已 经完成工商注册。此外,淘旅行将随着淘在路上乔迁入驻田林路科技绿洲三期2号楼。据淘在路上总裁唐一波介绍,目前淘旅行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核心团队及首轮 资金全部就位。同时,唐一波将出任淘旅行CEO,并保持淘在路上总裁职位。

对于新成立的淘旅行,唐一波到底有着怎样的考虑?他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旅游电商市场进入移 动化时代之后,去中心化效应快速发酵,社会化特点显著,催生了很多新的企业形态。在当下的旅行生活时代,淘旅行在行业的定位是航空旅游专家,将打造一个 “机+X”的休闲旅游开放平台,抓住休闲旅游的大市场。

唐一波认为,旅游市场的核心要从“供需矛盾”的本源来看,而现在的旅游行业整体是竞争为导 向的行业,不是需求导向的行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每个旅行者对旅行需求都会因为旅行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泛旅行生活时代,休闲旅游将迎来快速发 展,依靠传统的机票+酒店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休闲旅游没巨头,现在的巨头是商务时代留下来的。当一个商业化时代来临的时候,真正的要把消费 需求抓住才可以。”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