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是企业竞争两大法宝
   管理创新是技术创新之外,支撑中国制造的另一只巨手。虽然中国早已是制造业大国,但在企业管理方面,中国企业一直还是学生。然而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中国制造业企业将实现转型升级,真正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市场、最伟大的变革、最多的消费者,这必将催生最新鲜的实践、最有特色的企业管理,也将诞生一批伟大的企业家。
  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是企业竞争两大法宝
  2015年11月5日至6日,彼得·德鲁克全球论坛在维也纳举行,主题是“呼唤人性:数字时代的管理”,论坛吸引了全球诸多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中国企业家,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参与了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彼得·德鲁克欧洲学会会长理查德·斯特劳布介绍张瑞敏为“欧洲所熟知的中国最著名的CEO”。
  
  张瑞敏讲的是海尔的转型。海尔提出了“三化”: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这是对传统制造企业的一种颠覆——企业平台化颠覆了科层制,员工创客化颠覆了雇佣制,用户个性化颠覆了产销分离制。海尔转型升级的路径就是在建设互联工厂的同时,将企业由传统的管控组织改造成新型的创业平台,去掉过多的中间管理层,让一流的资源无障碍进入;让员工成为平台上的创业者,即“创客”。这样的转型让外国企业家都非常兴奋,不少人认为“太激进、太超前、很难操作”。张瑞敏很自信,“我们现在做的探索,方向没有问题。如果我们做成了,在管理上就可以走到世界前列去”。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 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国家电网与腾讯合作搞“互联网+电网”,要整合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四川电力用户大数据资源,引发一时热议。但,那绝对只是冰山一角。

听了国家电网公司信通部主任王继业在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主题峰会上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演讲,会发现,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以下为王继业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有关事项。刚才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这项工作现在在国家电网已经全面启动。

国家电网公司应该在座可能比较熟悉,是一家关乎国民经济基础命脉一家国有中央企业,我们在世界500强,今年排名是第七位,服务用户超过11亿人,除了在国内我们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也拥有一些海外的资产。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旭辉董事长林中:大型房企的终极模型是地产+金控
    “随着未来的发展,地产公司和金融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这是一个大趋势。”面对保险公司与房企越来越多频繁地互相参股等行业现象,旭辉董事长林中认 为,这种趋势要求企业更具有金融的思维,更具有驾驭金融工具的能力,能够搭建金融平台,这将让开发商未来由间接融资为主转向以直接融资为主。

面对房地产和保险企业日趋密切地相互渗透,林中认为,两者相互渗透,未必一定意味着房企的融资成本会快速下降,但却一定会对房企在战略层面有很大影响。

“房地产行业未来要发展得好,其中很重要的能力,第一是要具备金融思维,第二要驾驭金融工具,第三是有适度的金融平台。”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