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体育拥抱社交媒体
在社交媒体中,体育正在成为一件很赞的事儿。
衡量体育的魅力,不只有可以量化的“点赞”和“粉丝”。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体育,正越来越亲民、接地气。更重要的是,体育也成为一桩可观的生意、一项火热的产业。
拥抱社交媒体,体育的风采和内涵愈发丰富起来。

跑步族 运动成为生活方式
今天,哪位跑步达人占领了你的封面?在微信运动中,每个人的运动量以步数的形式表现出来,有恒心的跑者往往可以凭借惊人的数字登顶,享受“霸屏”福利。
随着手环等智能设备的普及,跑步的科技含量水涨船高。在微博、微信上,晒步数、晒路线是不少年轻人的家常便饭。甚至有小伙子跑出“520”的路线,向心爱的女孩表白。每天按时“打卡”,既是激励坚持的动力,也满足了互联网时代自我展示和炫耀的需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国国内共举办了110多场马拉松赛事,报名参与人数超过128万人次。这意味着,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马拉松鸣枪开跑。半马(半程马拉松)、全马(全程马拉松)、配速(每公里所需要的时间)等专业词汇,如今已是社交媒体的热词。在运动场、公园、小区甚至城市的街道中,更多的人奔跑在路上,并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中国,跑步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其中,社交媒体的作用功不可没:除了“晒”的激励,还有“约”的便利。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约跑族”和“约跑”应用,把有相同爱好的人们聚集到了一起,与此同时,还带动了约球、约健身等形形色色的“体育小组织”的建立。
无社交、不运动,存在于社交媒体的体育热正是中国民间体育生机勃勃的象征,为人们参与和组织体育运动提供了便利。 …… [阅读全文]
微众银行的那些坎儿 发展让人失望
    大股东腾讯让微众银行自诞生便获得极高的关注度。在其官网去年12月28日上线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今年1月4日专程考察了这家旨在打造“互联网银行”的银行,并称:“微众银行一小步,金融改革一大步。”
但相比外界较高的期望,微众银行的实际发展则让人有些失望。更为尴尬的是,距离开业还不到一年,微众银行先后经历行长、副行长的离职风波。除此之外,业务架构在短时间内也经历了数次调整。
竞合
近日,江苏银行与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银行官网披露,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支付、客户互荐、小微及个人贷款业务、理财业务、同业授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称,双方已开展了同业业务合作,不久将开通系统直连,下一步重点通过“微粒贷”业务深化合作,共同对客户授信、共同受理审核发放贷款。
江苏银行并非第一家与微众银行开展合作的银行。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与微众银行签署合作协议的还有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包商银行等。这似乎表明,微众银行正在加强与银行同业的合作。
然而耐人寻味的是,今年9月招商银行关闭微众银行“核身”接口的风波,也让外界对于微众银行与传统银行间的合作产生担忧。招行虽有基于安全的解释,但不少观点认为,部分原因可能是基于存款流失等考虑。也有分析人士将此视为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银行间的对决。
目前来看,不少传统银行都在发力直销银行,有的正着力打造独立的互联网金融品牌。面对这种微妙的竞合关系,新金融记者向微众银行发去了包括未来怎样避免与银行同业冲突、如何定位自身同业业务等15个问题,但最终得到的书面回复也挺直截了当,“银行近期不接受采访,还请谅解!” …… [阅读全文]
揭秘360百亿美元私有化方案:股权融资超40亿
[摘要]完成私有化后,360或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360董事长周鸿祎,剩下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7日报道
曾因A股股灾而私有化遇阻的中概股企业正迎来转机。腾讯科技获悉,奇虎360最快可能在12月中旬签署90亿美元规模私有化最终协议,其他中概股企业私有化也在加速进行。
腾讯科技获得的投行文件显示,360此次私有化交易规模在百亿美元左右,360私有化交易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权益资本(Equity Capital)及转续股权(Rollover Equity)的形式获得。
在交易方案中,360现有股东(含管理层团队以及红杉资本等)现有股份转移约30亿美元,债务融资30~40亿美元,股权融资45~55亿美元。
据腾讯科技了解,完成私有化后,在与360重组方案相协调的前提下,360或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360董事长周鸿祎,剩下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周鸿祎日前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则透露,360筹集近100亿美元私有化,投资额度已分完。
腾讯科技获悉,包括中信资产、大成基金、平安银行等机构已获得360私有化的部分份额,其中一家国内基金获得5000万份额,正在发行单份100万起步的理财产品。而这些机构要求投资人必须在12月中旬前缴纳10%订金并完成入伙。显然,360私有化进入到最关键时刻。 …… [阅读全文]
中国旺旺营销受挫 谋变乳制品版图
中国旺旺“拼接”乳制品版图
张志伟
再牛的超级单品也有增长乏力的那一天,旺仔牛奶也不例外。2014年,中国旺旺(00151.HK)总营收37.75亿美元,与2013年38.18亿美元的峰值相比,业绩首次出现下滑。其中,占乳品及饮料近90%的旺仔牛奶营收17.85亿美元(当时约折合1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8%,是18年来首次下滑。
“在整体消费需求呈现疲态的背景下,乳制品行业促销活动异常激烈。”中国旺旺方面称,公司遇到提价后的销售放缓,以及短暂的渠道库存增加。但在多名乳业人士看来,消费者对新鲜营养的追求以及竞品增多,是旺仔牛奶走到拐点的主要因素。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近日从旺旺集团了解到,公司2014年年底确定转型方向,2015年大力推行改革。除了旺仔牛奶,旺旺已经开始向酸奶、乳酸菌及奶粉领域进军,正在构建完整的乳制品版图。
遇挫
2008年,旺旺集团将旗下米果、乳品及饮料、休闲食品等业务整合在一起,并成功登陆港交所。时至今日,旺旺集团相关负责人仍对“中国旺旺”这个上市公司名称,感到格外自豪。
然而,中国旺旺上市以后,却没有如同名字一样一直“旺”下去。
2014年,中国旺旺旗下超级单品旺仔牛奶营收首次下滑,从2013年的18亿美元降至2014年的17.85亿美元,下滑幅度为0.8%。再加上米果类食品春节旺季缩短影响,中国旺旺2014年总营收同比下降1.1%,也是多年来首次下滑。 …… [阅读全文]
同程进军互联网金融 "同同宝"即将面世
 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势头正猛,在线旅游企业也纷纷试水。近日从同程旅游旗下同程金服方面获悉,该公司计划推出一款名为“同同宝”的活期理财产品,于12月18日正式上线,感兴趣的用户可提前预约。同程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要强调的是,我们不提供纯粹的金融产品,我们只提供融入旅游元素的金融产品。”

同程旅游涉足金融
    同程金服由同程旅游投资设立,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注册资本1个亿。该公司主要致力于为中国旅游行业提供金融相关的信息、数据服务与解决方案,立志成为引领中国旅游金融行业的新标准,为旅游消费用户与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同程旅游现在决定涉足金融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其也有不容忽视的自身优势。比如在业务模式方面,同程金融创立之初就提出了“旅游融合金融”的目标,所有产品均要做到两块业务的充分融合,产品承担提供用户价值,吸引用户的职责。
    从产品角度看,同程旅游推出的同同宝将旅游基金和现金收益充分整合,提供了更高收益率的产品给到用户,同时,同同宝充分结合社交元素,使理财变得更加有趣好玩;而分期产品会结合目前同程已有业务条线的用户数据,提供更便捷的分期申请体验。
    有一点不难判断,推出“同同宝”只是同程旅游金融板块的第一步。未来同程金服将在理财和消费金融领域继续深耕,不断探索旅游和金融融合的新模式,理财除了同同宝这类活期产品外,还会启动定期、基金类产品,消费金融领域则全面完善“程程白条”各种体验,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旅游的乐趣。另外,同程很快也会启动众筹项目,将一些有特色的稀缺的产品,利用众筹这种方式推向市场。而在B端,无论是企业理财类还是企业融资类,同程会向所有旅游产品链上参与方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国家电网与南非电力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商国策,加强两国政府与企业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其中,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为造福民生、发展经济的重要领域。在习近平主席和祖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南非电力公司2日在比勒陀利亚总统府签署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南非电力Eskom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两国大型国有电力企业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长期以来,南非在电力建设方面投入不足,新建电源投产滞后,系统维护工作积压严重,近年来主要大城市均出现大量拉闸限电的情况,引发工业企业的担忧,也使得民众怨气日益增长。南非政府成立专门机构,以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电力能源的持续稳定供应。
国家电网公司海外投资和资产运营获得当地政府和电力行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作为两国大型电力企业,在技术经济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长期合作潜力。
国家电网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坚强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两国电力技术经验交流,加强电力装备产能合作,对巩固两国伙伴关系、增进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协议签署得到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合作内容涵盖输配电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咨询、国际组织合作、技术培训等多个领域,中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打开新的篇章。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秉承长期战略投资理念,以其领先的技术、丰富的电网运行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为支撑,布局全球,境外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海外资产达到250多亿美元,拥有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和中国香港的大型电网或能源网的特许经营权。近两年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一、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合计近40亿美元。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承揽的总投资14.6亿美元的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送出工程将于近期竣工。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