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
“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执行总监大卫•威斯特在第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坛上说。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执行总监大卫•威斯特发表演讲据了解,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WADE)在分布式能源方面是世界上最大、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组织,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宣传和推行分布式能源。大卫介绍,国际能源组织(IEA)的报告中提到,未来美国将成为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净出口国,2035年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将超过煤。大卫表示,未来我们将用化石燃料等传统能源,用可再生能源的技术来进行分布式能源的生产。分布式能源也将在其他领域推广,比如说计算机、电信、教育、娱乐、生产甚至金融行业。他说,我们之所以在能源方面宣传促进分布式能源,是因为与以前集中式能源相比,它更高效、更清洁、成本更低、更可靠、更安全,而且能为不能连接到电网上的人提供电。大卫表示,分布式能源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说,有很多因素正在促进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比如说天然气储量的增长,极端的气候,可再生能源成本的降低,核泄漏的危机,进口石油价格的攀升等。大卫表示,智能电网让分布式能源成为可能。他说,使用分布式能源可以降低能源成本,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如果中国使用分布式能源,可以促进中国的经济增长,并且能够改变中国的环境。2013年6月16日,第三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坛已于国家会议中召开,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郁刚主持。本次论坛中国国际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国际论是为配合国家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需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德维斯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ABB CEO:提升能效是迄今应对气候变化的最佳途径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署名评论文章
•能源效率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史毕福博士
多年来全球变暖一直是个焦点问题,因此有人也许会认为,所有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简便易行的措施早已被使用殆尽。然而,当各国政府迎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之际,我们惊奇地发现身边依然存在一些简单易行的解决之道。
这些解决之道可以带来巨大成效。试想一下,如果为全球所有泵和风扇都配备高效电机和可以调节转速的设备,将实现节电3338太瓦时(330万吉瓦时),这大致相当于整个欧盟2013年的发电量*。
电机是能耗大户,因此这里蕴藏的机会巨大。电机为各种设备提供电力,大约占据全球总电力消耗的40%。在欧盟,12%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于电机,仅次于空间采暖产品**。
近年来,欧盟和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已制定新规,淘汰老旧及高耗能电机。这些法规,也就是所谓的《最低能效性能标准》(MEPS),规定了产品的最低效率标准,低于标准的产品不得销售。通常,MEPS会随着时间推移变得越来越严格。比如在欧盟,要求更高效率等级电机的新规于2015年1月生效。
不论是欧洲还是其他国家,MEPS最终将对现有电机进行升级改造。然而,按照现在的实施速度,同时考虑到具体实施过程中的漏洞和执行问题,很可能仍然无法实现气候目标,在未来15年全球能源消耗预计将增长30%的背景下尤为如此。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国家电网与南非电力公司启动战略合作
    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商国策,加强两国政府与企业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其中,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为造福民生、发展经济的重要领域。在习近平主席和祖马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南非电力公司2日在比勒陀利亚总统府签署了《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南非电力Eskom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两国大型国有电力企业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长期以来,南非在电力建设方面投入不足,新建电源投产滞后,系统维护工作积压严重,近年来主要大城市均出现大量拉闸限电的情况,引发工业企业的担忧,也使得民众怨气日益增长。南非政府成立专门机构,以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电力能源的持续稳定供应。
国家电网公司海外投资和资产运营获得当地政府和电力行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作为两国大型电力企业,在技术经济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长期合作潜力。
国家电网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坚强智能电网等先进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两国电力技术经验交流,加强电力装备产能合作,对巩固两国伙伴关系、增进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协议签署得到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合作内容涵盖输配电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特高压和智能电网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咨询、国际组织合作、技术培训等多个领域,中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打开新的篇章。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秉承长期战略投资理念,以其领先的技术、丰富的电网运行经验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为支撑,布局全球,境外投资超过100亿美元,海外资产达到250多亿美元,拥有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家和中国香港的大型电网或能源网的特许经营权。近两年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项目一、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合计近40亿美元。所属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承揽的总投资14.6亿美元的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送出工程将于近期竣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