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6年IT行业预测报告 五大发展趋势不容忽视
两大著名的市场调研分析机构IDC和ForresterResearch分别发布了其各自对于2016年的IT业界的预测观察分析报告——这些预测报告引发了业界一股令人不安的情绪,那么这些研究报告究竟预示了未来IT行业会怎样呢?

2016年IT行业预测报告 五大发展趋势不容忽视
如下是我从他们的预测分析报告中所总结出来的五大最为重要的内容:

1、传统供应商将面临惨淡的未来

在其预测报告中,IDC指出,“到2020年,30%以上我们今天所知道的IT供应商将不复存在。”换句话说,有近三分之一今天的供应商将会被淘汰挤出市场,他们要么是通过自我精简的形式,要么是通过兼并或联合的形式。

当然,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趋势:原惠普公司刚刚拆分为两家公司。而思杰则宣布将剥离其GoToMeeting业务部门,并裁员近员工总数的10%。当然还包括戴尔则刚刚完成的对其EMC的收购。

然而,对于传统供应厂商而言,这还仅仅只是他们即将遭受的一段相当长时期的痛苦的惨淡寒冬的一个前奏和预热,——显然最大型的供应商所面临的风险最大。相当一段时间以来,他们就已经在面临着业务增长乏力,盈利不足的困境了。当然,他们总是把原因归咎于销售人员的业绩差劲和不利的汇率等因素。事实上,这些传统供应商的业务增长势头已经消失了,而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严峻和糟糕。

而问题就在于,更换CEO之类的企业高管或大规模的裁员其实并不是意味着一个失败的执行。这只是一个表明这个行业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的迹象,只是由于这些传统的供应商无法很好的提供未来的解决方案。在科技领域,现有产业结构的重组将加速一个新的现象的蓬勃兴起——私募股权融资。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任正非怒斥华为财经团队“颐指气使”后,轮值CEO郭平站出来担责

11月10日,任正非怒斥女儿孟晚舟分管的华为财经团队“忘了自己的本职是为业务服务、为作战服务,什么时候变成了颐指气使,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余音犹在,近日,华为轮值CEO兼华为财经委员会主任郭平以一篇《记住插在硫磺岛上的那面旗帜》包揽下了责任。
任正非在那封火冒千丈的总裁办电子邮件中说,希望在心声社区上看到财经管理团队民主生活发言的原始纪录,以及怎么理解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郭平12月4日刊登在华为心声社区网站首页的这篇文章算作回应,目前仍然悬挂在最重要的头条位置。
华为心声社区网站首页截图
郭平以二战插在硫磺岛上的旗帜是摆拍的为由头开始,说“补拍的人后来都成了美国英雄,真正的英雄却不知是何人,到何地去了。美国需要的是英雄的精神鼓舞,并不在乎谁是真正的英雄”。
随后,郭平话锋一转,开始说起华为财经团队变革经历的诸多心酸过程,“财经的变革,是从公司小时候开始的,一群‘农民’,像堂吉诃德一样去作战,不是面对风车,而是卷入现代化大战。一边学习,一边改。由于业务的发展,改了又被推翻,推翻了又再改……”
郭平将华为财经团队与硫磺岛的英雄相提并论,说华为财经团队在改革成功后抱头痛哭,却没有留下一张合影,这显然也有安慰财经团队员工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不要担心,我来给你们说好话了,你们只要安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
“一切为了作战,一切为了服务业务,一切为了胜利”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如何成为好老板?这个答案让你惊讶!
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

KimScott曾在很多巨头公司担任过高管和顾问。近日,针对如何成为一个真正的好老板这个问题,Scott结合自己多年经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的答案虽然令人惊讶,但却很实用。她认为一个好老板必须能够做到彻底的坦率,这样就能够营造一个员工热爱的工作环境并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Kim Scott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围绕一个目标:营造一个员工热爱、团队协作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她最初在自己创建的软件公司就这样做。后来,长期在Google担任团队顾问的过程中,她了解了Google公司领导营造一个员工能从工作中感受到快乐的方法,那种快乐的氛围是那么浓厚,甚至一眼就能看到。而在担任苹果大学资深教员的过程中,Scott了解了苹果是不同作风,但是初衷一样:营造一个人们能发挥自己所有潜能并享受工作的环境。这一路走来,Scott指导过的团队不计其数,团队的处境和状态迥异。虽然他做的很多决策都是正确的,然而一旦犯了错,她会第一个承认。 …… [阅读全文]
加薪升职还培训 为何依然留不住核心人才?

导语

你可能犯了这四种错误!

Mark忍不住吹起了口哨,他正等待表现最好的下属Josh踏入办公室。
尽管进入公司才1年半,Josh提出的许多点子已经颇具成效,Mark相信Josh还有很大潜力,并且打算提拔他。然而,Mark最终等到的是Josh的一封辞职信,原因是他已经找到了一份有更好晋升机会的新工作。这一切让Mark相当震惊,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给了Josh想要的一切。
这种脱节的情况并不少见。
2015年一项调查显示,在英美两国的1000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与1000名员工当中,尽管有6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相信公司给职员已经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道路,但只有36%的员工同意这一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揭秘360百亿美元私有化方案:股权融资超40亿
[摘要]完成私有化后,360或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360董事长周鸿祎,剩下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7日报道
曾因A股股灾而私有化遇阻的中概股企业正迎来转机。腾讯科技获悉,奇虎360最快可能在12月中旬签署90亿美元规模私有化最终协议,其他中概股企业私有化也在加速进行。
腾讯科技获得的投行文件显示,360此次私有化交易规模在百亿美元左右,360私有化交易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权益资本(Equity Capital)及转续股权(Rollover Equity)的形式获得。
在交易方案中,360现有股东(含管理层团队以及红杉资本等)现有股份转移约30亿美元,债务融资30~40亿美元,股权融资45~55亿美元。
据腾讯科技了解,完成私有化后,在与360重组方案相协调的前提下,360或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360董事长周鸿祎,剩下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周鸿祎日前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则透露,360筹集近100亿美元私有化,投资额度已分完。
腾讯科技获悉,包括中信资产、大成基金、平安银行等机构已获得360私有化的部分份额,其中一家国内基金获得5000万份额,正在发行单份100万起步的理财产品。而这些机构要求投资人必须在12月中旬前缴纳10%订金并完成入伙。显然,360私有化进入到最关键时刻。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